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01:38:49|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刑台與電梯:陷溺時態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否認我時常尋求一種安定、平穩的境地,只要是一點畸零的姿勢、不安的思緒散漫,便不成事。也許,我也在尋找某一種美,可以寬限我,可以盈育我,這並非美學化的單一之美,而是得以敞朗、提供靈思活考的境界。

目前,很可惜,我所居住之房,未能提供。它可能提供了別的,例如:特定的噪動、不安,我也可以擱置它們,改天提煉。批判性的思考必須建立在抽空距離化之下執行,才得以通透、徹底。我或許需要一台電梯,搭載我每個情緒到每個界面,然後處以極刑,

或者讓偶然的下墜,有起碼的意義,例如:practical thinking地將selfish式的銷毀轉化成為某種銷售點(selling point),讓下墜的落點成為每一種利基之處,作一存在的觸擊、著地,鏗然投擲重槌,有聲。

所以,我的美的追尋,是追求一個境界的出現,他們出線,紛紛在敞放的地域奔跑,那些足跡、喘息和動量,得以盡收眼底,盡入心思。不是香草天空般的化外之境,而只是史瑞克屋前的幾許沼澤、春色。

如果我的視/世界中美學的反墜還不免俗地需要一種英雄精神,那便應該是五馬分屍的刑場,在此沉靜而決裂的刑場,處決所有的英雄,浪漫地將神話煎熬,連自己也不例外。

初構2006.1.2 完稿2007.2.23

台長: 徐澌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陷溺時刻 |
此分類下一篇:風燭殘念:陷溺時態04
此分類上一篇:死角天癌:溺陷時態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