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5 19:10:06| 人氣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水果生活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賞月 發現星星快絕種




Q:中秋節好賞月,為何天文愛好者卻望月興嘆?
A:很多人在中秋節賞月而對天文產生興趣,但到了沒月亮的夜晚卻發現看不到星星,因為光污染太嚴重了。
銀河在台灣已變成瀕臨絕種的天體,大家的七夕都過得很假,忘了牛郎與織女神話中所謂的銀河;在台北市想看銀河,就像小朋友要看動物必須到動物園一樣,只能上網看照片或到天文館看星象節目。
或許大家覺得看不見星星只是小損失,但神秘的星空是人類文學、藝術、科學發展的基礎,要是我們的下一代完全看不到星星,那未來的文明該有多悽慘?



光污導致乳癌躁鬱
Q:光污染對人體有何影響?
A:光污染就是光害,因為燈具使用或配置不當而洩出不必要的光,這種污染會危害健康,導致乳癌、近視、發育不良和心理上的躁鬱。
西方研究發現,當代年輕人早熟早老,更年期、中年病都比上一輩提早發生,雖跟速食文化有關,但最嚴重的因素是光污染。如果睡眠環境不夠黑,即使睡著,褪黑激素也無法正常分泌,連帶地影響生長激素、內分泌、新陳代謝、免疫系統等功能,導致兒童發育異常。
光污染也會妨礙交通安全和生活品質,像101剛蓋好時被附近居民罵,就是因為它的飛航警示燈太亮,害人家睡不著。
Q:光污染也會危害生態嗎?
A:每種動植物的繁殖都牽涉到光的周期,如果人類的燈光照到牠們的棲息地,就會破壞牠們的生存本能。海胧雖不懂什麼叫農曆十五,但會判斷月亮光度,在月圓漲潮時爬上黑暗的海岸產卵,現在卻被太亮的陸地嚇得不敢上岸。候鳥須依靠月亮和星星導航,遷徙時若受人類燈光干擾,就會飛錯方向、死在半途。
降低光污染等於拯救地球。美國每天光是商業照明就耗費約400萬桶原油,台灣每年的路燈電費也超過20億台幣,這不僅浪費能源,也加速全球暖化。



把星空當寶貴資源
Q:我們該如何防制光污染?
A:燈光只要走路不跌倒、防止歹徒作亂就夠了,減少不必要的照明,多使用較節能的燈泡。
日本的美星町原是窮鄉僻壤,當地人過去常感嘆「除了星星,什麼都沒有」,後來靈機一動,將星空視為寶貴資源,在1989年訂出日本第1個地方性的《光害防止條例》,補助居民改善燈具和照明,如今已成為天文研究重鎮,吸引許多觀光客。
台灣只剩幾座山還能看到美麗的星空,現在政府打算開蘇花高、在合歡山蓋纜車,天文愛好者都很怕僅存的星空保育地會全部淪陷。
光污染就像溫水煮青蛙,等你發現危害時已經來不及,我們有必要為了經濟發展、生活便利,把自己變成實驗室中的白老鼠嗎?



看吧果然光污染很嚴重,俺曾經去過東勢山上當時晚曚七點多 黑呼呼看不到手和我家外面停電一樣但天空全部是大猩猩是我這輩子看到頭上最多的星星唷,沒想到天空全是點點星空真的很美麗,最適宜騙女生去了不我是說嗯好的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可惜的是,現在也害原來所謂的『光害』會造成這樣情形
有習慣開夜燈睡覺的人要注意了不是好事兒啊  原來我喜歡黑黑的是正常人這樣子褪黑激素才會快速分泌啊水果真有學問
初戀愛人妖 跨間印記難避免
我的初戀




剛考上大學,曾經很期待能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但在這個男女比例懸殊的學校裡,是很難發生什麼風花雪月的。加上自己個性也比較內向,於是我將自己放逐在電動的世界裡。
原先以為大學畢業前都和初戀無緣了,但是大四的畢旅卻徹底改變我。畢旅地點是泰國,不免俗的,其中一晚觀賞了人妖秀。出乎我意料之外,台上每個表演者都比女人還要女人,她們專業的舞蹈演出更是一掃我過去對人妖的刻板印象,其中有個特別漂亮的舞者更是牢牢抓住了我的目光,她穠纖合度的身影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回到台灣後,始終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提筆情書表達愛
徹夜難眠了幾個晚上,我決定提筆寫信,告訴她有一個台灣的大男孩是如此地為她著迷。因為不知道她的名字,我只好在信封裡夾一張她的照片,希望收件人能夠好心幫我轉交。幾天過後,我接到了一通沒顯示號碼的來電,一開始聽不清楚對方的聲音,但這時聽筒卻傳來了一句:「Are you Yesky?」
原來她一收到信,就照著上面寫的電話打過來了。雖然有些低沉,但她的聲音還是非常悅耳好聽。那一天我們聊了很久,直到她準備登台才互道再見。
那次通話之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找機會出國去找她。為了怕還沒去成泰國就被抓去當兵,平常沒什麼在讀書的我,決定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而這段期間我們每星期都會通一兩次電話,天南地北都聊,我為她的表演打氣,她則幫我的考試加油。
後來我順利上榜,趁著暑假空檔,瞞著家人朋友,也瞞著她,便一個人搭飛機到泰國去了。到芭達雅的人妖秀場時,最後一場表演剛結束,花枝招展的佳麗們在大門口與觀眾合照著,我一眼就認出了她,事隔一年,她仍然是這裡的超級巨星,被一群熱情的觀眾團團圍著。我則在人潮的最外圈,靜靜望著她開心的神情。
等到人潮漸漸散去,我便上前鼓起勇氣告訴她說,我就是那個和她聯絡一年的台灣男孩。她聽了輕聲叫了出來,又驚又喜地看著我,不敢相信我竟然跑來找她了。後來我們不顧其他人的眼光,抱在一起,她的體溫給了我從未體驗過的感動。當天晚上,我邀她到我住的飯店,兩個人坐在床上聊天。雖然彼此的母語不同,但靠著表情和眼神,我們就像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般,享受我們的小小天地。



兩個身軀互交纏
淡雅清香從她稚嫩的身軀散發開來,一股暖流瀰漫了我的全身,我忘情地與她擁吻,褪去衣服,兩個身體像麻繩一樣交纏在一起。那一刻,我們彷彿融入了宇宙星辰的永恆中,我緊偎著她的胸口,深沉的喘息聲彼此呼應著。即使我刻意避開,還是可以隱約感覺到她兩腿間的細微變化。在她饒富女人味的外表下,包裹著一顆纖細而溫柔的心,但卻怎麼樣也掩飾不了那與生俱來的烙印標記。
回國後,我戒掉電動,接連談了兩次感情。很多朋友都好奇地問為何我忽然變開朗?我始終沒有把這段往事說出來。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與她聯絡。而這段特別的初戀回憶,也成了我終生難忘的珍貴寶藏。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唷
雖然是和人妖發生超友誼關係不過結尾很令人思省,人有時候到了就一改其行為,這個男的改變的點很奇特也很令人覺得嗯很故事^^ 珍貴的寶藏嗯人的心裏都有自已的珍貴寶藏啊
<愛情隨堂考>你的戀愛出了啥毛病?
文/佛洛阿德

明星或名人擔任商品代言人往往能獲得嚇人的高酬勞。如果有機會,你最想擔任以下那類商品的代言人呢?

A.家電或房地產

B.車子或手機

C.服裝或手錶等飾品

D.化妝品或保養品

<解答>

■選擇A的人

在戀愛中,你多半是被甩的角色,追根究底可以發現不是你不夠好,或是花心打野食,而是因為個性過於務實,當兩人感情穩定發展後,順理成章把情人當成老夫老妻,忽略掉感情經營,使對方感覺缺乏新鮮浪漫的感覺,產生想要離開的想法。

■選擇B的人

你的控制慾強,事情發展狀況必需操控在手才安心,戀愛當然也不例外,想要代為掌控情人的生活方式,你自認是為情人著想而干涉,但是自主性強的情人,可受不了這種緊迫盯人的態度,所以雙方想要修成戀愛正果,難免困難重重囉。


■選擇C的人

你的戀情毛病是太過於依賴情人,戀情剛開始時,情人還會覺得被你全心依賴的感覺粉爽,但大小事務都要情人幫忙拿主意,甚至代為安排妥當的狀況,久而久之當然會讓大多數人累到吃不消,那敢想要和你天長地久呢?

■選擇D的人

你的戀情毛病在於好勝的性格,想要成為他人注目的焦點,不想被比下去。身為你的情人,也免不了要被這種心態所干擾,被逼著要出人頭地,樣貌、品味乃至學歷薪水等,樣樣都要比人強,才能成為你好勝心的炫耀品,逼得情人要落跑。



A 啥米虧到就放鬆才會被開除嗎??
是這樣子的嗎?? 嗯值得深思
<婚姻大哉問>拋妻棄子自私男 我該不該放人?
文/黃臉婆

Q 我和先生交往8年,結婚7年,有個5歲的孩子,先生外面的女人認識6年,交往2年,對方有家庭,但她的老公願意離婚,只求我放人,現在我老公想要跟我拿錢在外租屋與她同住。15年的情我割捨不下,孩子我一手帶大也放不下,我領的也是固定薪水,養不起一個才要上幼稚園的兒子,他曾跟我說,希望有一天他想回頭我還能接受他,這到底是甚麼跟甚麼?(傷心女)


A 看來你先生心意已決,不管父母妻兒怎麼勸,他就是要和愛人雙宿雙飛,遇上這種情況,妳捨不得15年的感情有用嗎?倒不如趁早替自己做打算,既然他想和情人從「零」開始,怎麼來找妳要「租屋費」?請他們也從零開始吧!同享樂容易,共患難才能見真情,先生若一心求得自由,妳可以趁機在贍養費和監護權爭取有利的條件,把離婚對妳和孩子的傷害及影響降到最低,至於將來他想回頭?到時候看妳還要不要這個自私的男人再說了。

(寫信給黃臉婆:dtmmflora@yahoo.com.tw)


為什麼會這樣子 這麼無情嗎
長長久久最後會分開嗎,人生走到這步會很無奈吧。
好無言啊 當人真的很不簡單 人生的問題真多
<男人搞什麼鬼>戀愛可以 結婚免談
文/美少女歐巴桑

在朋友的喜宴上遇到一位很久不見的男性友人,才坐下來聊沒兩句,他就忙著問我結婚了沒?這位友善的痞子男,如我所料還沒有結婚,當我用閒聊的語氣說:「男生沒差啦,我看新聞,九十幾歲坐輪椅的老先生,都還娶得到三十幾歲的太太呢!」

痞子男十分同感地接著說:「對啊!對啊!只要還沒結婚就算單身。」席間只聽見他接了通手機,像是跟老婆報告似地、不得不地解釋:「我昨晚喝醉,就直接回家了。」顯然他已經在情感和生理上,有必須交待行蹤的對象,但痞子男有全天下不結婚的熟男慣用理由:「事業未成,談什麼結婚呢?」

另一位手帕交的前男友,不結婚的原因更有趣,理直氣壯地說:「選擇單身是明白自己的不負責任,反而是對對象負責任。」這位自視甚高,談戀愛跟工作都虎頭蛇尾的男子,身邊永遠有好幾個女伴,分手時還大吼大叫:「我又沒對妳做什麼,要負什麼責任!」

願意牽著女伴走上紅毯的男人,全天下的女人都該為他們鼓鼓掌,因為他們真的懂得人類真摯的情感,相互扶持的節義,跟痞子男、花心男是不同品種的男人,女人要睜大眼睛好好分辨喔!


是哦甘也所以囉
俺可是等有錢才把的 才不會亂搞的咧
人生最慘的事就是付出自以為是的感情 結果下場卻是被最親密的人吐一刀
嗯會衰到米米冒冒的,看過很多人在一塊兒結果現實分開了無言的人生
有看 初戀成珍嗎 就是那種感覺~~~
文/親親 圖/秋吟

許多女人年輕時,很排斥「姊弟戀」,畢竟剛畢業時,男同學都還在當兵,一個已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男人,豐富的歷練,穩定的經濟,相形之下總是魅力十足。只是,慢慢成為女強人後,有了事業版圖,但感情上也跌了幾次礁,熟男變成了老狐狸,魔力也漸漸消退了,反而弟弟級的戀人,能讓女人放下身段、放鬆心情。沒有負擔地交往,愛情成為清爽的點心,著實是現代女人想追求的另一種愛情。


保持心境年輕 青春美眉也認輸

能夠成為優質姊姊,當然跟經濟條件好、營養充足、注重美容有關,最重要的是,她們經過歲月的磨煉,靈肉充滿優雅、成熟的韻味,就像陳年美酒一般讓人回味無窮。以前常常擔心被笑「老牛吃嫩草」,但現在美容技術非常發達,可以注射、塗抹、口服的抗老物品日新月益,走出去會被認出是姐弟的戀人,絕對不是女人的問題。女人千萬別因為男友年輕,而勉強穿上不合時宜的衣著裝可愛,要做真正的自己,年輕化是從心而散發的,那才是一種能夠幹掉年輕美眉的武器。


嬌羞熟女 弟弟也迷戀

除了外表之外,其實很多女人不覺得自己熟到那裏去,而且年過三十了還是對『性』很戰戰兢兢,每一次跟新男友做愛都像第一次一樣戒慎恐懼,和所有喜歡少女漫畫的女生一樣,看到帥哥會尖叫,眼睛都會發出光來,然後幻想能多羅曼蒂克就羅曼蒂克。這樣的姊姊其實有另一種魅力,男人很享受這般有一點點緊張的嬌羞樣,尤其從閱歷多廣的姊姊舉止中呈現,在擺蕩不安的男女關係裡,保留著一份純潔如野百合的味道,反而比一般女性還珍貴,不僅可以鼓起弟弟的保護慾望,也讓年齡差距稍微平衡。


拿捏金錢分寸 體貼他的荷包

大部分的姐弟戀都會面臨到「經濟傾斜」的問題。收入較穩定和豐厚的姊姊,總想吃好的用好的,但弟弟級戀人卻可能分毫必較,這時也就是女人表現智慧的時候了,別經常斤斤計較或埋怨他的節儉。姊姊最大的優點便是沒有青春辣妹的嬌縱和不懂規矩,當然這也不表示不能夠享受女人要的生活,如何拿捏,其實是一門功課。懂得留點情面給對方,而他也也理解並欣賞你的體貼,這樣才能繼續走下去,不夠格的對手,自動會被淘汰。


年齡不是問題 有自信最重要

年齡不是愛情的絆腳石,「姐弟戀」要是無涉及內在的盲點或外在的人言,和一般愛情也差不多,因為男人總是被認為比女人幼稚,女人總是比男人嘮叨,換成兄妹戀或父女戀,情形也好不到哪裡去,都有基本問題要溝通面對。愛情絕對不是年齡可以區分的,有自信的女人應該向全世界展示自己歷久不衰的迷人實力,哪種年齡層都抵擋不住,來一個殺一個!愛過了,感情才會是自己的。


是哦最近流行的這種東西嗎??
甘也嗯好有空要好好的觀察周圍人士是否也是這類的^^

台長: powang3
人氣(1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多看報紙多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比較多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水果 生活

mi
如果是現實面..會選a(比較有經濟效益)
心裡比較想選d
不過..都很慘
2007-09-26 16:12:42
版主回應
所以也是


怎麼作都很慘的心測
2007-09-26 19:15:3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