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7 01:08:08| 人氣9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in the Cit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年紀漸長,才發現這個城市的傻女孩還真是不少!
身邊的人或許是邊氣邊罵,身在其中的人卻百般將就,
都說是因為愛。

Fanny在通訊業待了四年,交往的男友是網路認識的網友,
男生還沒當過兵,今年研究所畢業,順利升上博士班。
交往一年半,前些日子男方沒來由地斷了音訊,連住址、電話都悄悄地換過了。
明明是惡意遺棄的事實,
卻還是被寬恕、隱忍了下來。
「在我打電話給你之前,不准妳打給我!」
聽起來是標準的大男人,語氣裡聽不到有多少愛。
「或許是功課壓力大」
「也許他覺得他沒在賺錢老是吃我的,過意不去?」
Fanny在幫男方找藉口,
「只要他願意回來,再怎麼樣我都會原諒他!」
對,包括換了住所,並且找了三個女性室友。
包括他命令「在我主動找你之前,不可以來打擾我!」

Pretty為了勸Fanny回頭,甚至不惜貢獻自身的故事來提醒。
他的結論是,吃軟飯的男人還是吃軟飯,
他或許會哭著說會把錢都還給你,
或是一直說愛著你,
但那是一種特性,他一但會這樣,他就一直會這樣。

P之前的男友在交往當時還在當兵,
每個月P努力打工賺錢塞給他零用錢,
男友涕零著說感激,說無以回報;
還曾經有一次,在夜裡飛車去為男友付錢,
什麼緊急狀況?
「男友和朋友去洗三溫暖!洗了上把萬…」在座大家全傻了眼,
「然後呢?」
「所有的人都叫我離開他,只有我不肯,因為我愛他。」
P愈講愈激動,餐廳裡有些零星的目光。
「最後直到我分手的那一天,
我親眼看見他躺在床上跟別人搞在一塊兒,我才真正死了心!」
P高昂的嗓音在空氣中嘎然而止,有點哀傷,我想到Gigi。

也是一個咖啡廳,和Gigi談的時候,她已經開始了一段新關係。
之前的戀情長達六七年,學生時代就開始。
男生浪漫,逢節送禮,溫婉多情,體貼窩心;
同時卻也好高騖遠,不願意按部就班。
輟了學之後,急著想賺錢,又想賺大錢,
社會上繞了繞,撞了一鼻子灰。
窮苦的時候開始跟Gigi拿錢,一拿再拿,
「我一定會賺大錢!」男孩彷彿閃著淚光,「我一定會還給你!」
社會是現實的,沒有腳踏實地,賭上中樂透的機率究竟會有多少?
感情是無底洞,這場付出,讓Gigi身心俱疲,
所幸Gigi想通了,捨得離開。
「欠的錢,就算是送給他的吧!感謝他曾經這麼照顧我。」
在浪漫與現實中,Gigi回到了real world.

今天的故事有點悲傷,卻很真實。
我曾經單純地以為,這樣的事只有在小說裡才會發生,但他還是發生了!
在這些高學歷、聰明自信的女性身上。

別說是因為愛對方。
人家不是說,愛一個人之前,要先懂得愛自己?
愛自己,就要懂得保護自己。
這樣的男人,需要被教育,絕對不是溺愛而已。

台長: 小小魚
人氣(9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浮世戀情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