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7 20:29:46| 人氣1,5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我會抽菸,這時候就該來上一根,煙霧嬝繞,是我的心情。
可惜我不會。所以來上一杯咖啡。
雨夜,手邊只有UCC即溶包,勉強湊合著,好歹有你的記憶。

英國佬有了新的女友,有些難過,卻不意外。
澳洲留學歸國的小男人Alex是近來最聊得來的朋友,卻突然之間也有了女朋友;
他也真是個好男人一枚,怕新女友誤會,主動說了要跟單身女子都保持距離。
好像手邊喜歡的玩具都被別人搶走那樣的心情,
小女孩覺得有些委屈,外加孤伶伶。

這時候的你再度出現,不知道會不會是老天跟我開的另一個玩笑。
相識少說七八年,你過你的日子,我走我的路,
偶爾網路上遇見聊一聊,你在東京,我在台北。
嚷著要帶我去滑雪,說了幾年沒下文,
就在我要離開台灣,遠征蘇格蘭之際,
你趕來見我,古意的茶店裡,我們盤著腿喝茶,天南地北、無話不聊。
然後一別,又是兩三年。
那年,我回台灣短暫停留兩週,
夜半裡,你我殺進了彼此滿滿的行程表,你趕來見我。

每一次相聚,我的記憶都如此鮮明:

你聰明、你努力、你見多聞廣;

你溫柔、你愛笑、還體貼入微。

別人去深圳工作會去上酒店,你卻跑去學古箏;

別人去北京工作會跑去找小三,你卻跑去修EMBA拿學位;

你像一扇窗,讓我看見不同的天空;

每一次相聚,你都有讓我捧腹大笑或是大開眼界的話題!

這些年來,我在我的愛情裡環遊世界、浮浮沉沉,
偶爾會跟你抱怨,卻從來沒有把我們倆想在一起。
記得有年你跟我說:『等你回台灣,我們試試看吧!』
我記得了,放在心上,卻也只是笑笑,覺得你只是在安慰我吧。

三月初,偶然在線上遇到,
你跟我說,月底會回台灣一趟,於是訂好日子相見。
沒想到,兩天後日本地震,我一度失去了你的消息。
說不擔心是假的。
說很擔心,也不致於,畢竟你是在東京。

我不喜歡等人的感覺,所以總是約在書店裡相見,早到的人可以看書翻雜誌。
下樓之後,看見你在門口乖乖地站著等我,心情有些複雜,總結是開心。
『你胖了些。』我真不會說話,這四五年來,你沒有變多少,
這才是令人驚訝的! 體重上上下下難免,怎麼會衝口就這樣破冰呢?
我一邊懊悔,一邊聽見你笑笑說:『你倒是多了幾分洋味!』
『我回台灣也兩年多了呢!』應該很台了吧?

我沒過多久就開始劈哩啪啦說著我驚險的環島旅行,以及長久以來的睡眠不足外加疲累;你其中接了幾通日本的電話,討論賑災義賣,然後又笑著請我說下去。

時空好像把我們隔閡了,又好像沒有把我們隔閡。

分別前,你拉著大行李箱跟電腦要去機場趕飛機,離我有三步之遙。
我想給你一個擁抱,你卻有著日本人的身體矜持距離,只揮了揮手,
身邊人群洶湧,我無法靠近,於是笑著跟你揮揮手、匆忙道再見。

你總是淡得跟水一樣、輕得跟空氣一樣,
不會常常想起你,卻也總會在某些時刻想起你,
在我需要時,你總是在那一頭,有一搭沒一搭地聽我抱怨。

這一回,我深刻地感受到你的存在了。

如果我呼喊,你會不會回應?

**********
照片是週六獨自去花園酒店的Being SPA放鬆時拍的,
這陣子累慘了,整個頸肩’石化’地厲害。
外加燙捲的新髮型。給自己一個紀念。
找時間 應該單獨寫一篇體驗記才是。週六看的相聲也該一併記錄。

台長: 小小魚
人氣(1,5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浮世戀情 |
此分類下一篇:Speed dating
此分類上一篇:繽紛的天真爛漫Anna Sui

小飛柔
阿信~ 你 要幸福喔!
2011-03-30 12:25:48
版主回應
還沒開始我就想放棄了~
2011-03-30 22:48:17
summereve
看了妳的blog多年, 覺得有些際遇不應在妳身上發生, 唯一的原因, 是因妳感情太豐富了, 所以容易受傷害, 但我就是很欣賞妳的豐富感情, 沒有被冷漠的社會改變.be yourself, trust yourself, keep persue your dream....
2011-04-01 12:20:37
版主回應
看著你的留言,看著,又流淚了。
(是感情太豐富嗎?還是真的疲倦了?)
這些際遇,好像也沒有所謂該與不該,它就是發生了。
哥哥一定也不想走,可是他還是走了。
如果他在,看到你的留言,一定會跟我會心一笑,說著:<多情應笑我!> 我們倆總是這樣,感情滿溢:對朋友、對家人、對那些在生命中相遇的人。
謝謝你,來看我;謝謝你,留言鼓勵。
這一個冬天好漫長,希望它有結束的一天啊~
2011-04-01 23:14:01
summereve
I like to read your blog, another reason is because I have been spent 2 years in UK for studying, so what you have mentioned about UK/Scottland also recall my memory and refresh my feelings.

the places you have visited also have been visited by me before, e.g. Guan, Japan, Spain, Italy....... Wish you would visit Hong Kong one day, remember to share on your blog before....
2011-04-03 13:5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