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1 00:52:56| 人氣3,4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是怎樣的一個豁然開朗,我在週四週五連續兩天的記者會後,
上周六早上起來就往溪尾街那家特地在網路上找到的上越髮型前進。

指定了5號設計師Ason,
我只跟她說:’剪短!什麼型你覺得好就好!
前提是我要保留至少20公分的頭髮去捐贈!’
只見酷酷的Ason看了看我的長髮,
直接命中地問:怎麼突然變心了?
一語雙關,她知道我應該不只是為了捐髮剪掉這多年的牽絆。

這頭長髮,少說也從2005年跟著我到現在,回台灣修過、燙過,
卻總是不曾大刀闊斧地改變過它。
我的老闆總是唸我,說我太過固執,就換髮型這件事牽扯到情感上都是。
之前不剪,的確是因為馬田先生喜歡我的長髮,
我嚷著要剪,他總是會撒嬌地不要我剪,明明兩人已經分隔兩地,還是這樣。

所以,固執。
真的固執,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太愛,太在乎。

不是不愛,不在乎了。
而是沒有辦法繼續。
兩個人在旅程結束的前一天,說好了不互相耽誤。
兩個人抱頭痛哭了好一會,下午還是手牽手去看了電影<羅賓漢>。
臨走之前,帶他去買了七七乳加巧克力,
他把頂好超商架上的四包全部掃光,又買了一條金莎給我。

他飛過了半個地球來看我,我很感激。
事情沒有朝喜劇發展,至少也不是朝悲劇前進;
恢復單身,應該也是喜事一件。

Ason的動作俐落,而且好像怕我又改變主意似的,
一秒鐘幫我紮起馬尾,下一秒鐘就聽到剪刀咖擦一刀下去,
再下一秒只見她手裡一把我的長髮,用紙包起;
這五年光陰、留戀不捨,還有許許多多的愛,
都要跟著我的這把長髮,捐給癌症希望協會,
希望利用這樣的型式,將愛轉化,和人結善緣,幫助需要的人。

捨不得嗎? 老實說,一點也不會!

女人變髮後,心情的確也會大大地改變。
不知道是兩場記者會順利結束後的暢快,還是短髮的關係,
我覺得自己現在,輕盈地可以飛翔。

也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迎接新的生活,讓新的人走進我的生命!

^剪髮前的最後留念。連續幾天每天只睡幾個小時的生活,讓臉看起來好浮腫啊~ 

後記:
要變髮當然不能馬虎,但是經濟上又捨不得找Joe或是Eros、hair culture等級的設計師,於是前一晚上網古狗了好久,看看住家附近有沒有口碑較好的設計師,爬文很久找到名留集團_上越髮型 華爾茲店的Ason.
結果洗加剪才五百大洋!!
變髮隔天,大夥兒看到,莫不是猜測1800-2000,公佈答案時,看大家那個樣子,
還真是有點得意哩!哈哈~
http://tw.myblog.yahoo.com/ason-show
之前就知道寶僑家品今年的六分鐘護一生推出 <六吋珍愛 愛無限>的活動,
那時候看到幾個捐髮個案的故事就很感動,默默發願自己如果有一天剪髮,也要來捐。剪髮前一晚又看見小林髮廊網站上還掛著這個活動,
雖然最後沒去小林,還是把頭髮寄回給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
http://www.showlin-salon.com.tw/news.htm

 



︿上上週端午節假期到關島參加雅倫的婚禮,攝影師在我們逛街時幫我們拍的試帽照。紀念一下我的長髮。



︿剪髮過了一個月後的模樣。(攝於2010/07/31 by iPhone 3G)

***
剪短了髮,是什麼心情?
最符合的,大概是 剪斷了牽掛。
讓我們一起來回味一下梁詠琪的歌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6r2PUarg8E


梁詠琪 短髮
作曲:陳國華 填詞:鄭淑妃

哭到喉嚨沙啞 還得拼命裝傻
我故意視而不見 你外套上有她的髮
她應該非常聽你的話
她應該會順著你的步伐
乖乖的呆在家
靜靜的守著電話

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牽掛
剪一地不被愛的分岔
長長短短 短短長長
一吋一吋在掙扎

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懲罰
剪一地傷透我的尷尬
反反覆覆 清清楚楚
一刀兩斷 你的情話 你的謊話

@@@@@@

我猜大概不會有人看到最後。就把我今天的心情偷偷放在這邊好了。

晚上突然被告白,不過,大概是在歐洲聽多了男人的甜言蜜語,好像也沒有特別感覺

眼前這個男人,對我而言還是個Stranger,可是他認真的模樣,其實還有一點可愛。

7-11


 

台長: 小小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5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呼吸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Hand writing的溫暖
此分類上一篇:五月

Lee
一整個cute...........
2010-07-17 04:02:31
版主回應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還是很開心聽到稱讚啦~:D
2010-07-18 13:5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