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22:14:15| 人氣4,6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吃吃@UK 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三月剛從台灣回來的時候,很得意地跟馬田先生說:
我在台灣都沒有自己動手做早餐,因為我每天都有太多的選擇!
由於我台北的家位於學區,方圓百哩內少說就有十家早餐店,
從傳統的豆漿、包子、饅頭、飯糰到美而美,
幾十圓包辦三明治、蛋餅、蘿蔔糕、鐵板麵、煎餃、涼麵跟奶酪餅。。
我每天都沉浸在選擇不同美味的快感當中,相當得意。

‘那,你們有培根嗎? 有baked beans嗎?’
‘嗯。這個嘛。’我猶豫了一下,這些東西的確不太容易出現在台灣的早餐店中,‘這些可是我最愛的早餐喔!只要有這些就夠了,其他倒是其次。’

是吧。傳統的英式早餐,約莫就是煎培根、煎蛋、Baked beans、煎香腸,有時候會煎個吐司麵包、磨菇、蕃茄等,蘇格蘭地區還很喜歡吃black pudding,(用豬血、羊血作的糕狀物,有點像我們的豬血糕,不過,我雖然愛吃豬血糕,對於black pudding,吃過一兩次之後就敬謝不敏。) 然後配上一杯香香濃濃的奶茶外加新鮮柳橙汁!
當然,如果你去住B&B,蘇格蘭地區,還很常可以看見butter shortbread,有人譯作’蘇格蘭奶油酥餅’,就是長方形短短的奶油餅乾。
圖一:馬田先生準備的英式早餐。香腸要配芥茉醬,蛋要灑現磨黑胡椒,培根要煎到酥脆。。

圖二:2005年和Abby去湖區時,第一天B&B提供的早餐:培根、蛋、香腸、磨菇跟蕃茄。

圖三:湖區第二天早餐:培根、蛋、香腸、磨菇、蕃茄、薯餅跟黑布丁。
各式穀類麥片加牛奶也是很地道的英式早餐。
Corn flake是玉米片,wheat flake是穀片,Muesli則由一堆穀類、堅果或果乾混合而成,crisp是有些廠商把穀片、玉米片先行炸成酥脆的塊狀物混合一些水果乾或是堅果,有種instant hot oat就是麥片粥(麥片糊),比較吃不到麥片或穀片,台灣吃的到的桂格燕麥片叫做porridge。我後來才知道,porridge是很傳統很傳統的蘇格蘭食物。

話說我在台灣的時候,很不喜歡吃porridge,後來發現,除了太多早餐的選擇之外,就是我的使用方法錯誤!原來porridge是要用煮的啊!當馬田先生聽到我拿燒開的水沖泡porridge之後,他簡直是笑翻了,然後教我正確的使用法。
不過,市售porridge產品各有特色,有的似乎不用這麼講究就能煮爛。
我們通常會在睡前準備好一杯的porridge浸入兩杯的牛奶當中,泡一夜之後,隔天起床用小火慢煮,並不斷地翻攪,最後加入一小匙糖拌勻即可。
但是typical Scottish 如June,他們家則是加鹽巴。
我後來慢慢發現我還蠻喜歡吃porridge的,除了熱熱吃起來糊糊,易有飽足感並且耐久之外,冷掉之後吃起來像是果凍,也有一番風味!

對我這個台灣來的幸福小孩而言,他們的早餐相形之下有點乏味,不過,這也就是他們所謂’家鄉的味道’吧?!
圖四:我們家目前有的各類穀類麥片(部分)。
蘇格蘭地區其實還有一種很傳統的,將穀類麥片壓成像是一小塊蛋糕那樣的形狀,早上就拿一塊,丟到牛奶中攪一攪吃,也很方便。
可惜目前櫃子裡沒有小豬同學為之瘋狂的JC牌crisp,瘋狂到上回幫他運了一整箱海運回台灣。。

台長: 小小魚
人氣(4,6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飲食男女 |
此分類下一篇:(馬田廚房)迷迭香茄子豬排
此分類上一篇:(米其廚房)蠔油鮮蔬

Serena
台灣都吃不到黑布丁啦
這可是瑪姬的最愛耶
2007-06-03 00:03:36
版主回應
台灣有豬血糕啊。豬血糕比黑布丁好吃啦~
又,看到自己一年半前的照片,覺得有點奇怪說。
2007-06-03 17:56:30
綺綺
我還是習慣吃台灣早餐啊
去英國會餓死吧我:P
2007-06-03 22:10:25
賣花陳
有陣子消失了
現在又浮出水面
歡迎回來
2007-06-05 01:30:12
版主回應
謝謝啊。
不過,不是消失啦。只是東忙西忙,不知道在忙什麼,時間就過去了。
嗯,細細想起來,大致就是:上午起床打工、下午當義工,回來小睡一下或是去採買當廚娘,晚上吃飯配DVD或電視,有空的時間,就讀書唸英文、找工作。。。
加上最近每週好像都有活動或是家庭宴會,時間也就飛逝ㄇㄧㄝ。
2007-06-06 18:5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