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02:13:42|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星級飯店紳士v.s當街內褲男 (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觀)
來五星級飯店不參觀一下,實在說不過去,主辦單位早就猜出我們的心思,安排了小小的tour讓我們在飯店內參觀這有著悠久歷史的美麗建築。
這家飯店從外觀上看來雖然不是異常巨大嚇人那種,裡頭還是有精品街、數個大宴會廳及酒吧、餐廳等設施,如過不是有飯店的服務人員帶著,繞一繞,鐵定會迷路!
我喜歡他的穿廊,每一個角落都鋪著溫暖厚實的紅色地毯、懸掛著蘇格蘭美麗的風景畫及照片。帶我們參觀的大概是總統套房吧!客廳跟臥室以及浴室分離,相連結的走道上,連瓶花都擺放地很仔細。我是興奮地東看看、西看看,然後嘗試拍了幾張照片(雖然都不太成功!);馬田先生則是趁大家都離開房間時,在床上大玩起’彈彈樂’! 哇哩。。果然很孩子氣!宴會廳也很讚。很棒的舞台跟布置,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個感覺就覺得是個辦婚宴的好地方!

(晚宴)
晚宴廳所在的位置大有來頭,看到門口牆邊2005年的4G聚會照片,想到自己跟世界重量級人物待過同一個空間,心中好像有了麼那點神秘連結的神氣!
(4G有英國的布萊爾、美國布希跟日本,還有,ㄟ,對不起,我沒記得全部。:P)
晚宴桌上又是另一個驚喜!不但在門口的座位表裏看到我們的座位都已經排定之外,到了我們的座位,不但有每個位置主人的名牌,還有一份包裝精美的小禮物。男生女生間隔著坐,連禮物也都依照男生、女生不同而特意準備:男生的禮物是一小瓶盒裝威士忌加一本介紹威世紀的小書,女生的則是香氛蠟燭!

當晚的菜單是特別製作的,不但有著菜名、菜色介紹,還有著晚宴名稱及日期。
每位賓客的右手前方是三個高腳杯,分別用於礦泉水(還可選擇氣泡或是非氣泡)、紅酒及白酒,左前方是賓客的小禮物以及餐前麵包用的小碟及奶油刀,面前是菜單以及左右兩邊一字排開的六項刀叉。
入座之後,我還沉浸在對禮物以及名牌的驚喜時,帥氣的侍者就上前為我打開桌上的餐巾,然後為我在胸腹前圍上,彷彿連圍餐巾都有一定的摺疊角度,他們的侍者服務,每一個動作都令人印象深刻!

大家都就定位之後,第一輪是倒水,’Still water or sparkling?’
第二輪是倒白酒,餐前開胃用,我猜。
然後侍者一一確認每一個賓客是否同意菜單或是有特殊要求,像是同桌有位女生好像在減肥、就特別指明不吃煮菜配菜中的Potato及甜點。
第三輪是上餐前麵包,有黑芝麻、白芝麻、起司等多種口味。
侍者在每一輪的服務時,不管是飲料也好或是上餐,不是按照座位順序服務,而都是由女士先開始,然後再到男士。倒酒完要轉酒瓶,連上菜時,都要數位侍者同時落盤,他們一個眼神一個點頭之後,一隻腳一起往前踩,一起彎身,一起落盤,再一起挺身,然後向右跨一大步;再一個眼神、一個點頭,然後落盤、起身。
‘看哪!就像是在跳芭蕾舞一樣,真不可思議!好優雅啊!’旁邊的老太太連聲讚嘆!

前菜是’Cajun seared tuna fish’,Cajun是美式的一種烘烤法,黑黑的表面會有辣辣的胡椒味,底層鋪著脆脆的蘿蔔及黃瓜絲,搭配Lime & Ginger的dressing。輕微的胡椒鹹辣鮪魚搭配清爽的蔬菜加上微甜的醬汁,真是好吃極了!比較令我不解的是當晚的鮪魚,跟我之前吃過的鮪魚都不太一樣,質地很緊密,肉質是彈牙地那種,有點點韌性與嚼勁的那種。

主菜是’Free-range coconut chicken’,高級放養雞的雞胸肉以新鮮的蔓越莓填充後用椰子肉快炒,再佐以Parisienne style potatoes及新鮮的紅蘿蔔及西洋葫蘆。

甜點是’Textures of Toffee’由三個甜點所組成,包括一個有著太妃焦糖漿的熱布丁,脆餅乾籃裝著的一球banoffee冰淇淋以及Praline慕斯。

厚,雖說只有三盤,但是又是水又是酒,包括餐前的點心跟麵包,早就吃得飽咚咚了。因為馬田跟侍者說我不會喝酒,所以我還有可樂喝!然後是咖啡、茶以及一堆Thorntons巧克力。。

(娛樂)
晚餐在主菜開始有小提琴演奏,晚間十點,在甜點時間,我們的校長終於起身說話了,大家很有默契地放下手邊的動作轉身向她行注目禮,幽默風趣的她請大家繼續一邊吃一邊聽她必須要說的話,她說:我會盡量不喘氣,把十五分鐘要講完的在五分鐘之內說完! 她的主要目的除了感謝主辦單位之外,就是要再度提醒大家關於今晚晚宴的主要活動目的。
我大概是本桌唯一還在吃甜點的人,也就很乖地依照校長大人的吩咐繼續吃甜點,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攝影師大人從我們桌邊拉景拍校長時,同桌的叔叔伯伯阿姨們看見我很認真地一邊吃甜點一邊點頭時,大家都笑了出來。

最令人興奮的餘興節目,還不是穿著蘇格蘭短裙拉小提琴,帶大家喊’伊~呀!’的金髮美女,而是最後在咖啡時間,衝進來的蘇格蘭風笛樂團。穿著蘇格蘭傳統Kilt及簡單T-shirt的樂團們,不知道為什麼打扮地很像維京海盜,一群人,吹風笛的兩個,中鼓一個、小鼓一個,進場之後是又蹦又跳地,大家都被感染起那愉快的氣氛,忍不住一起拍手唱和!氣氛真是超好!可惜台灣請不到這樣的樂團,不然哪天我真有機會結婚的時候,一定也要來這樣鬧鬧啦!
圖說:餐桌上的名牌令我感覺貼心。
圖說:前菜。
圖說:主菜。
圖說:甜點。

台長: 小小魚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五星級飯店紳士v.s當街內褲男 (下)
此分類上一篇:五星級飯店紳士v.s當街內褲男 (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