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3 19:06:24| 人氣5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晚上接連作夢,難怪就算再早睡,
早上也還是爬不起來,賴床賴到快中午,
才來抱佛腳發現心焦焦。

昨夜夢境很不好,不知道身處哪一個國境,
有大片的田野也有熱鬧的市區,
我和朋友們相約在市區見面,最後要帶他們返家時,
先是穿過幾棟建築,在建築與巷弄之間,
我還背著一個小女孩,探出頭,才發現這一區剛剛經歷大火災。
那邊的巷弄建築有著威尼斯的味道,
每一個轉身都像來到異世界,彷彿古老又蒼涼的感覺,不禁意就要被遺忘。
小女孩是光著腳ㄚ的,一行人身上也都沒有華服,
儉樸的穿著以及小女孩一身的襯衣,像極了Totoro卡通裡小女孩的感覺。
(那我是不是變成TOTORO了哩?)

經過大片的火災建築,我們沿著蜿蜒小巷弄前進,
豁然開朗處原應是一大片青翠稻田,我興沖沖地正要開口介紹,
卻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
土黃色一片的田野淹滿了大水,路與田的界線不見了,
只見一群穿戴斗笠、雨衣、雨鞋的農人趕著搶救作物,
視野蒼茫、天際遼闊,我背著小女孩以及領著一群女生,
不知道該往何處,才是回家的路。。。

台長: 小小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1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呼吸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Telepathy
此分類上一篇:世足賽開始的週六上午

其實應該是台灣,
前陣子台灣大雨不斷的新聞 以及紛擾的政治,
成了我夢境中的大火及大水,
民不聊生 是我對台灣未來的焦慮。
2006-06-22 01:1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