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8 12:43:07| 人氣6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地裡的桃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三十歲生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今天收到一個求婚。
其實很想在求婚的前頭加上點什麼形容詞,
例如:可笑的、荒謬的、不真實的等等。。
但是那樣彷彿糟蹋了一個小男孩當下的一片真心,
所以,我還是決定保留。
雖然他的求婚曾經讓我在兩秒鐘之內心跳加速、臉色潮紅,
雙手發抖打著 ”you are joking, right?”
不過,從我微微發燙的雙頰,
以及他接下來認真回答我問題的模樣,
好像覺得自己其實是有些興奮的。

土耳其、印度及巴基斯坦,最近大概吹”中國風”,
我在短短一週內,就被數不清的這些人加入通話名單,
然後在聖誕節前的一些巧合,開始跟其中的三個人聊起來。

K只有22歲,還在大學唸書,
他說他愛我至深,彷彿我出生到現在還沒有被這樣深愛過,
或是說,被如此坦白地愛過。
他的英文不好,說不清楚完整漂亮的句子,
很多時候僅僅是單字的拼湊,不過,看著我的神情,
卻又是那麼嚴肅而認真。

R跟我說,土耳其人特愛中國人,每天都會跟不同的人說”I love you”。
我說 我讓人傷心了,R反倒安慰我”放心吧!他們睡一覺起來就會忘記的!”
我是早就聽聞土耳其男人的熱情,倒是沒見識過。
這一次,還真是 "哇!~"印象深刻。


Alkan大我13歲,是土耳其國營事業-煙草工廠的工程師,
可能年紀大一些,他是穩重多了。
他從很早之前就開始試圖跟我交談,
不過,我不是在念書,就是在寫報告,有時候剛好要趕到學校,
不然就是放了大假正在沒日沒夜地看電影!

23日情緒超低落,回到家坐在椅子上,丁丁起個頭,我就開始大哭。
他用很不一樣的方式安慰我,
叫我想想那些獨居的老人 或是 在這個世界上比我更孤單的人,
他甚至建議我,可以在假期裡去探視那些獨居者,
發現自己更大的價值。
他是一個很好的傾聽者,也是一個很好的導師,
英文很標準也很漂亮,下了班天天在自修英文。

他從來不說 ”I like you” or “ I love you”,
他說:I want to be your friend; I want to know everything about you.
他會說:I want to see you, see your smile, to make sure you are happy.
他還會說:I wish I were your toy.(有一天 我抱著我的小熊跟他對話)
他開始會在線上等我,
等我吃飽,等我醒來,等我從同學房間看完影集回來,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

Kevin是一個華裔越南人,從小就移民法國,住在巴黎。
我們在網路上認識很多年,他年紀不小,
卻還是有著法國人浪漫的特質,每回對話裡都有虛擬的玫瑰跟Kiss。
不過我們之間的交談一直都在旅遊方面,
完全沒有曖昧,所以 我們從前也都沒提過,關於感情。
今年在德國同學Hilka的好奇詢問下,才跑去問他結婚了沒,
答案是:都結婚二十年了哩!
(男人還真是要直接問,很少人會主動說的哩。)

今天跟Kevin提到土耳其男孩的事情,
Kevin其實是有點不屑的樣子吧!
“快點來巴黎,我有一個很俊的法國同事要介紹給你!
現在法國也在”中國熱”,他不介意跟外國人交往,
都說好了叫他帶你逛巴黎,你到底什麼時候要來啦!?
你如果嫁給法國人,你就可以留在法國啦!”
Kevin顯然很在意,我上回說要去結果又放鳥的事情,
而他同事不但幫我查了住宿的資料,
Kevin還特地從法國打手機給我,跟我說明;
不過,更奇怪的是,他希望我留在歐洲,最好是法國巴黎!
(這真是讓我搞不懂:他積極邀請我跟希望我留在歐洲生活的原因。)

“他不會說英文,只會說法文。”Kevin跳出這一句話,我還真是當場傻眼。
“不過,心與心的交流才是最重要的嘛~"
“溝通也很重要啊!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現實生活的模樣!”
我ㄧ邊理直氣壯地說著,
一邊開始幻想,什麼叫做”很handsome的法國男人”。。

今天晚餐時,窗外大雪紛飛。
我跟E說:今年,
好像我的所有願望都以某種程度或不同的形式實現了呢!

我從小就希望出國留學_我現在人在蘇格蘭唸書。
我不希望一個人孤單過節_我得到一群好朋友,還有好幾天豐盛的晚餐。
我希望有人可以說話,傾聽我 _ 我得到Alkan,
用一種探索及苦行僧的精神想要了解我。
我希望能在三十歲前結婚 _ 三十歲前的一個月,我得到一個求婚。
我希望有個小男孩 _ 我得到一隻可愛又溫暖的小熊。
我希望有個下雪的聖誕節 _ 今夜窗外大雪紛飛,世界一片雪白。

我還求什麼呢?
其實我希望自己,還能夠 再繼續 相信愛情。
相信 The One的存在,相信自己值得被疼愛。

呼~ 好冷的夜晚啊。
雪地裡 桃花躲藏在苞心裏,蠢蠢欲動。

台長: 小小魚
人氣(6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Boy,don’t cry!
此分類上一篇:胡同裡的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