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08:56:24| 人氣61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玻璃花園的祕密心事(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一到泰國的第一天還是第二天,e-mail就來報到了,
不過,卻是一封求救信!
這位老兄輕車簡從到七週的會議及度假只有一個中型後背包。
(當場把我去巴黎四天三夜的一個小行李箱給比下去,讓我覺得自己是神經病!!他的東西這麼少,那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要叫計程車啊?)
他沒帶手機、沒帶NB、沒帶相機、沒帶iPod、沒帶電話卡、
沒帶什麼現金跟當地貨幣、連要去冬天的澳洲紐西蘭也沒帶大衣!
這下更好,連此行主要目的的會議poster跟handout都給忘在家裡!
於是寫了求救信來叫我寄到澳洲去!

不過,這位老兄卻帶了兩條短褲,當他抽出第二條在我面前猶豫,
問我該不該帶它時,自己又邊在碎碎唸:’他很好穿哩,又很舒服。。’
我真是差點沒笑到岔氣!’那很輕啦!沒有什麼重量,你去七週,多帶條吧!’
我語畢,他才滿意地又塞回包包裡。

更令人驚訝的還在後頭。。
當他在機場把背包打開,把一罐中型的家庭號鮮奶拿出來時。。。
‘蝦米! 這麼小一個背包,你還塞了罐鮮奶?!’我嘴巴張得好大好大!
‘還剩不少,帶出來喝嚕,不然丟掉浪費。’他逕自拿起來灌,
喝了些還把鮮奶湊到我面前,問我要不要喝?
我只覺得好笑,二話不說,也不管我當天穿的是Burberry氣質連身洋裝,
就在眾人面前也拿起來灌,這樣的豪邁!
然後這位先生就一邊站在機組服務人員的服務台前,一邊看著他的weeks雜誌,一邊灌他的家庭號鮮奶,一邊等我check in 行李。。。
哎呀~ 光想到我就覺得好笑!

圖說:站在服務台前看雜誌的這位先生,請注意他腳邊的背包。。


後來因為要騰出些空間擺放我的行李,陸續拿東西過去時也開始幫他清家裡。
’周末就待在這裡了,好嗎?’雖然有著鑰匙,MSN上我還是會請求他的允許。
待著的第二個早晨,他從webcam裡看見我穿著他的Jumper,有些驚訝!
六月天,還是給他冷!
這位先生在高溫38度的泰國,一邊幫我著急:
‘去開中央heater系統,燒水的那種,在廚房,大開關。。。’
他一步一步敎我,我搖頭;
‘我不打算銷耗你的能源,何況 也不需要整個屋子暖。’
‘你可以燒壁爐,房間桌上有鑰匙可以開花園裡的儲藏室,裡頭有煤炭。。’
‘或是,你可以開書房的小台heater;啊~或是,你拿你的電毯來用!’
結果他花錢上網咖來,起碼幫我想了五六種方式希望我不要被冷到,
我告訴他:’沒關係的,我可以偷穿你暖和的Jumper,還可以蓋double duvet!
我可以照顧自己的,不會讓自己受凍!’
他彷彿滿意了,仔細地敎了我瓦斯爐的用法之後,才趕赴他的下一個行程。


租房子的事情一直沒搞定,本來是希望找一個從八月開始租到年底的,
但一個人就是難找房子!
拖到七月中,不得已也就決定了之前保留的一間暑期房(學生暑假回家空出來的那種),租八月一整個月!之後要再想辦法。

’所以,我下週要搬去你家喔。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為了想省七月底那週的六十鎊,我擅自決定在這位先生家待一週再搬過去,
並且死皮賴臉,厚顏無恥地寫了這樣的e-mail給他,
也許,這是一項測試?
跟一開始說的儲存冬衣、物品等完全不一樣了,不知道他會不會生氣?
況且,雖然他一向知道我可能會租那個暑期房來住
,我給他的信裡卻又隻字未提,他會如何回應呢? 我很好奇。


他的回信在兩天之後過來,先是告訴我在澳洲上網沒有在泰國時方便,
請我不要覺得被忽略或是委屈了;
再來是報告他的病況、在澳洲跟親戚相處的時光、接下來去日本的行程、
等他回來我們要來交換印度菜跟泰國料理食譜等等的生活小事,
在信的結尾,不知道是特別輕描淡寫還是特別提醒強調,
他只簡單的一句話:
’Oh, and make yourself at home in my place, of course!’
我寬心的當口竟然也就掉淚了。

‘of course!’
他怎麼可以說得這麼輕鬆自在,理所當然呢?
相形之下,我意圖測試的心意變顯得小氣又不得體了。


也許身邊有些人覺得我去暫住他家是很理所當然,甚至會一直住下去。
只有我自己知道這中間細膩幽微的情感,
只有我知道他是極度需要自己的空間,
尤其每當要工作時那種像是尼古拉公爵要變身那樣地不希望被看見的神祕,
那種會當面跟我說要把我’kick out’的那種心情。。。

這是愛情嗎?
我有時候都還覺得很搞不懂的。
離開前沒搞懂,分開時又怎麼搞得清楚呢?



就要離開住了十一個月的家了,感覺起來,有點像是大樹被拔根的感覺,
先不管接下來可能的漂泊,光是想到’離開’,就不禁難過起來。
掉了兩天的眼淚。
揮別啊~ 我窗前的大樹,揮別啊~ 我的超級好睡床,
揮別啊~門前那棵巨大的Monkey Puzzle!揮別啊~ 我ㄧ起生活講冷笑話的室友!

台長: 小小魚
人氣(61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h~馬田先生 |
此分類下一篇:戀愛倦候群
此分類上一篇:玻璃花園的祕密心事(上)

九一四
是要揮別的,
才跟你說把握能在一起的時光吧!
2006-07-27 12:34:40
Serena
女人的內心有好多秘密喔
不斷的臆測、不斷的找尋一種「確認感」
但都是出自於「愛」阿
2006-07-27 16:11:55
Serena
喬遷之喜,enjoy your new life there!!
謝謝妳二度幫我過生日啊,真開心,這牌的冰淇淋一個讚啦!!
2006-07-28 02:07: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