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19 08:02:31| 人氣7,8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人錯過

作詞:潘雲安
作曲:潘雲安


[Verse 1]
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
只是你忘了 我也沒記起
我肯定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
只是你忘了 我也沒記起

[Chorus]
走過 路過 沒遇過
回頭 轉頭 還是錯
你我不曾感受過
相撞在街口 相撞在街口
你媽沒有告訴你
撞到人要說對不起
本來今天好好的
愛人就錯過
愛人就錯過

[Verse 1]
我 肯定 在幾百年前就說過愛你
只是 你忘了 我也 沒記起
我肯定 在幾百年前 就說過愛你
只是 你忘了 我也沒記起

[Chorus]
走過 路過 沒遇過
回頭 轉頭 還是錯
你我不曾感受過
相撞在街口 相撞在街口
你媽沒有告訴你
撞到人要說對不起
本來今天好好的
愛人就錯過 愛人就錯過
x2

[Climax]
走過 路過 沒遇過
回頭 轉頭 還是錯
你我不曾感受過
相撞在街口 相撞在街口
你媽沒有告訴你
撞到人要說對不起
本來今天好好的
愛人就錯過 愛人就錯過
x2

雲安

從小因為媽媽的關係,潘雲安接觸到皇后合唱團,便開始一邊學鋼琴一邊聽搖滾。進入宜蘭高中後,常在音樂課翻唱陳奕迅的歌,填社團志願時,高他一級的哥哥大象偷偷把他的志願改成「吉他社」,潘雲安就這麼被騙了進去,徹底被吉他「迷惑」。17歲時有幸唱到了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的插曲,進到果核音樂當錄音師助理,受到黃韻玲、鍾興民、黃中岳老師的啟發,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優秀的音樂人。

之後陸續參與各項音樂節目,像是大陸節目《全能星戰》,讓他的編曲速度功力大增;《中國好歌曲》第二季的挑戰也讓他在製作上學到不少。後來潘雲安返回台灣,開始在各地的大學、高中演講,分享如何用創作創造自己的人生,也慢慢開啟了告五人的「新人生」。

犬青

犬青從小就受到音樂的影響,小時候學二胡,喜歡國樂和戲曲,年紀再大一點則是跟著爸爸開始聽齊秦、齊豫、張信哲等歌手的歌。初中開始聽小紅莓和西城男孩,總是在浴室模仿蕾哈娜,對音樂的喜愛逐漸萌芽,高三第一次參加宜蘭高中的唱歌比賽後,相信自己有唱歌的才能。

從小就想成為服裝設計師的犬青,重考三年,如願考上實踐服裝設計系。結果就在某天的大巴上,遇到回宜蘭高中演講的雲安,一切開始改變。雲安邀請犬青來試唱後驚為天人,認為犬青很有歌唱天分,是個「唱歌的天才」,便邀請她加入告五人。帶著磁性的迷幻嗓音和對於音樂的高領悟力,讓她成為樂團主唱,踏上音樂之路。

哲謙

哲謙小時候曾想加入管樂社,不過吹奏樂器對牙齒咬合有一定要求,於是就轉為去學打鼓,從國小就奠下音樂基礎。為了夢想做過很多工作,一邊賺錢一邊學鼓,電信維修做了7年半,最特別的是當過葬儀社樂手,也跑過廟會演奏、授課教爵士鼓,對象橫跨幼兒園到銀髮族都有。

他跟著張國華老師學鼓超過十年,所學不只鼓技,還有複雜細微卻根本的音色與調音工夫。一般鼓手大多只聚焦技術面,但哲謙認為細節更是「音樂性的本質」,也成為張國華老師認可的徒弟。

哲謙自我要求極高,家裏床旁就放了一顆小鼓,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調音,訓練自己耳朵的敏銳度。他對打鼓的認真團員也都看在眼裡:「演出和演出之間,謙哥除了睡覺就是玩鼓棒!」

「告五人」樂團命名時,其實就只是雲安和哥哥大象,與另一位學長在法院布告欄上隨便各指一個字而產生的,指到『告五人』就成為了團名。」無厘頭的命名方式,從一開始就反映出他們隨興幽默的個性,以及與眾不同的思路。另外告五人有首歌叫做《你要不要吃哈密瓜》,這首歌也成了歌迷之間的招呼語,歌迷也因此被命名為「哈瓜」。在2018 年底的「島嶼・雛形」演唱會上,買雙人套票就送一顆哈密瓜。從此「哈密瓜」就成了告五人每場巡演必放置在舞台上的「鎮台之寶」。

台長: 玉封禪
人氣(7,8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光明佛音 |
此分類下一篇:下輩子不一定還能遇見妳
此分類上一篇:浮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