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8 15:44:10| 人氣9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雲層(下)

「受不了啊!」我的心裡犯嘀咕。我真恨冬天的濕氣與寒冷,鼻子脆弱的禁不起冰冷的襲擊,發出無言的求援聲,衛生紙的代謝率比什麼都快。好不容易,藉著一個機會擠上了公車,心中卸下了一個重石。想想也不用去找空位坐下,那根本是個奢侈的想法,人多到連上下車都有問題了,而我,就剛好站在司機投幣機的旁邊。不小心和隔壁一個女孩的眼神交會,我不好意思的換了個視野角度。

「今天,不用害怕面對老師的關心了,因為我沒有遲到。」嘴角還是得意的上揚了起來。看著手錶,踏進教室剛好是早自習的時間。

高中的生活,沒有過多的娛樂奢求,所謂的青春就這麼在主科中壓榨,僅剩的空想就留到夢中吧。披上制服,只為堅定的朝向大學之路邁進。

疲累的一天,在書本和考試的陪伴下,告一段落。

夕陽,映照著孤單的影子;一個人,身邊沒有和她嬉鬧的笑聲,像是失落了一切。恍神的我,雖然處在吵雜擁擠的人群中,卻兀自翻閱著自己的心事。早上擠公車到學校,晚間再擠公車回家;如同數學的標準公式化,只是將「你」套入這個生活模式裡運作。而高中的沉悶日子,那撕日曆的感覺,只有來自聯考的壓迫感,能夠躍動我生命色彩的關鍵因子,是她。

轟然的一聲雷鳴,如同老天爺發脾氣的怒吼,直叫人們敬畏。剎時間,連接過去與現在的思緒,硬生生的被截斷了。大片大片不同程度的灰黑色,如同打翻五顏六色的水彩顏料,無規則的摻混一起,使得天空的畫布被染髒,人的心情也跟著灰暗。山頭上,竹林的身姿飄盪在風中,猶如踩著空虛的腳步,是在哭訴著遠古的美麗故事嗎?伴隨雨滴斷了線般不停的滑落,整個畫面也不由自主的顫動。天空是傾倒了一邊的屋簷,共工和祝融間的爭鬥,惹出了滔天巨禍;風從我夢的缺口灌了進來,用雨絲,斜斜織出了朦朧的萬千世界。

我看不到老天爺的真面孔,因為祂總會適當的用雲層修飾,就如同我摸不清她的心思一樣。我從厚實的雲層中,找到了曾經。

兩台遊覽車緩緩駛入校區,空氣中潮濕的氣味,從一下車就感受得到,一副山雨欲來的景象。沒多久,集合的體育場外,傳來千軍萬馬的奔騰,淅瀝聲就好像要將屋頂踩破般猛烈。一滴,濕潤圓融的小水珠,從傘緣滑進了我的手心,安穩的睡在命運線的搖籃裡。一連串綿密的雨絲,映得處處明亮清澈。

「叮咚」,潔淨透明的自動門應聲開啟,接著走入的是一雙濕透的運動鞋。陣陣撲鼻而來,熱氣騰騰的,茶葉蛋的香味伴隨關東煮上升,稍微溫暖了我濕冷的臉龐。

在四扇明淨的飲料櫥窗前,一名蓄著小馬尾的女子,正認真的排放瓶瓶罐罐。有一面大鏡子,反射出另一個空間,近景是那個女子,而離她不遠處的那個人,是我,我和她之間的距離,是世界最遙遠的距離。

那麼,她此刻有沒有想到我呢?

場下的歡呼聲響起,比賽結束了,勝利女神並不是向著我們微笑。剛才那要命的幾次失誤,導致挽回不了局勢。如果,人生的時間可以重來,真的就能避免曾經發生的過錯嗎?還是,又出現了意料之外的另一個錯誤?

她,是個喜歡在雲層中作夢的女孩。天地中的遼闊,一如她性格中的天真爛漫,腳步輕盈的漫步在雲端,踏著愉悅的心情前進。偶然的一朵烏雲飄來,無損於我對她的喜愛,只是,如果那朵烏雲成了我揮之不去的陰影,那又該如何呢?

頭頂的天空,紛陳布滿著雜亂的灰黑,一如我沒有梳理的內心,無止盡的空洞。面無表情的人們站在月台上,無意識的望著遠方地平線,那未來的列車;跺著無目標的步伐,逡巡在虛幻與現實的拉扯中。

捷運的車廂啟動了,步入了人生的隧道,隱沒在黑暗。

車窗映照的另一個世界,斷了線的風箏升空高飛,距離渺小的我愈來愈遠。天空的雲朵永遠不會消散,就像我對妳的思念一般。

pic.達利的作品《一個頭充滿雲朵的人》。

台長: 玉封禪
人氣(9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般若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M
此分類上一篇:寂寞雲層(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