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1 12:39:21| 人氣1,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真夏の方程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推理小說家筆下都有慣常登場的偵探,最經典的莫過於橫溝正史的「金田一耕助」系列(當然金田一少年的推波助瀾亦功不可沒是也),而近年超紅的東野圭吾,其筆下也有一個「跨界偵探」-帝都大學物理學準教授湯川学,尤其透過型男福山雅治的詮釋,更讓外號「ガリレオ」(伽利略)的湯川学人氣破表。

 

「ガリレオ」系列在2007年曾經推出日劇版,在2008年推出電影版「容疑者Xの献身」(嫌疑犯X的獻身),因為人氣持續不墜的關係,在2013年又再度推出日劇及電影,「真夏方程式」就是今年上映的系列電影。

 

電影的舞台是玻璃ヶ浦,但卻以16年前的保險員被刺殺事件開場,顯然這樁案件與本編的故事有著密切相關。

 

故事的主題則是「秘密」。為了守護秘密,又導致了新的殺意……

 

以下有雷

 

湯川受邀前往玻璃浦參加海洋開發的說明會,並在電車上遇見了名叫恭平的少年。原來,恭平是到姑母家經營的旅館「緑岩荘」來過暑假的。巧合的是,湯川落腳的旅館也是綠川莊。

 

湯川在說明會上主張應以開發經濟為重,和主張保護海洋資源的緑岩荘女兒川畑成実發生衝突,但卻意外與恭平相當投緣,還為他做了透過手機觀賞海底景緻的裝置,希望他能因此對科學產生興趣。

 

和湯川同時投宿緑岩荘的退休刑警塚原正次,被發現陳屍海濱,本以為是失足墜落,經調查方知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緑岩荘的主人夫婦因而必須負起過失致死的責任。但在湯川抽絲剝繭的推理下,卻意外發現店主人涉及謀殺,還借了恭平的手為之。

 

原來,那位退休刑警就是16年前女保險員命案的承辦人,因為懷疑當年服刑的犯人是為人頂罪,所以才在退休後造訪受刑人的故鄉,希望能查明命案的真相,沒想到卻因緑岩荘主人想保護這個秘密而遭到殺害。

 

只是,女保險員之所以被殺,其實也是真正的兇手想保護另一個秘密。於是,在保護秘密、守護家人的動機下,主角們走上了各自的不歸路,卻無怨無悔……或許,電影的主題應該是「愛」才對。

 

我覺得這部電影賣的是福山的個人魅力,敘述案情的部分就有點悶,導致我昏睡了好幾次。最大的亮點,當然就是福山和小童星的互動啦,這是片中最吸引我的部分。

 

最後要談談我對福山的感覺。我還是個少女的時候,就覺得福山很帥,當年他跟內田有紀在一起時,我也覺得他們好速配,只可惜無緣終成眷屬,內田另嫁他人。前幾年內田離婚,我還期望兩人能復合,沒想到還是落空了。現在的福山已經從偶像晉升為熟男(我不太想用大叔形容他),ガリレオ系列很能發揮他的魅力,希望他能夠繼續在日本藝能界發光發熱!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霍建華版「笑傲江湖」品評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蒿の楯(稻草之盾,十億追殺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