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0 00:33:05| 人氣4,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僕の初恋をキミに捧ぐ(我的初戀情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相信許多六、七年級生對這句廣告詞一定不陌生,許多愛情故事為了達到「化剎那為永恆」的美學極致,遂藉由其中一方的死亡,來提升愛情的純粹度,尤其孩堤時代就許下的承諾,更是純粹中的純粹。僕の初恋をキミに捧ぐ」(2009)的故事,就是建立在兩小無猜的承諾上。

 

逞(岡田将生飾)從小就被發現有心臟病,6歲那年住院時,認識了主治醫師的女兒繭(井上真央),變成了一對小戀人。但是,繭的父親斷言逞活不過20歲,所以幼年的逞雖然許下將來要娶繭為妻的承諾,但是兩人的愛情一直都籠罩在死亡的陰影下。

 

以下有雷

 

隨著年齡的增長,逞愈來愈意識到自己給繭的承諾不可能實現,所以他刻意報考了錄取分數很高的住宿學校「紫堂高中」,想藉此疏遠繭,沒想到成績不好的繭居然請了10個家教,硬是以榜首之姿考進了紫堂,還在入學式上藉新生代表致詞的機會向逞告白,「想甩掉我,還早了一百年哩!」

 

繭當著全校新生面前的告白,引起了入學考試第2名、名叫「鈴谷昂」的男生的興趣,不斷找機會纏著她,甚至昂不知從何處聽聞逞患有心臟病,竟找上逞要求他退出,以免繭在他死後陷入無窮痛苦。

 

逞一開始聽進了昂的話,藉故向繭提分手,後來因為見到病友突然死去,體會到人生無常的震撼,於是改而跟昂以繭為賭注來賽跑,言明自己如果贏了,昂就不能再糾纏繭。

 

沒想到,逞抱著必死的決心拚命往前跑,居然勝過了昂,昂因此對逞大為佩服,放話要跟他做朋友;只可惜昂在發出這宣言沒多久後就遭遇車禍,昏迷不醒,兩人始終沒有再講上話。

 

就在這時,逞接獲醫院通知,說是出現了心臟的捐贈者,逞和家人、繭都非常興奮。但當逞發現捐贈者是被判定為植物人的昂時,決定放棄移植手術,因為他不能接受用殺死朋友的方式,來延續自己的生命。不過,昂的家屬也因為目睹他有流涙、手指顫動等徵兆,不願意放棄等待他醒來的希望,而拒絕了心臟的捐贈。

 

沒多久,逞的病情急轉直下,在奇蹟般的一天、和繭去遊樂園及海邊「蜜月旅行」後,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了。臨終前的最大遺憾是,沒有實現和繭的約定。

 

劇情最後的高潮,是繭穿著白紗,捧著逞的骨灰在教堂舉行婚禮。她流著淚說,我們的約定終於實現了……

 

作為一個小說的寫作者,我比較好奇繭之後的人生。她還只是個高中生,未來還有機會遇到更多人,究竟這個傷痛會束縛她多久呢?這會是個我感興趣的題材。

 

回到電影。

 

這個純愛故事由於是從童年開始的,所以童星的戲分還不少,每次看到兩小無猜的互動,就覺得好萌好可愛,完全忘了這是個悲戀的故事(笑)。作為一位4歲小兒的母親以及一名小說創作者,我非常熱衷探問兒子和班上女同學的互動情形,因為自己沒有那種青梅竹馬的男性友人,總想著可以從小孩身上找到浪漫愛情故事的靈感,只可惜我家小柯南都答得非常敷衍……

 

最後再講一下我對電影選角的看法。我對男女主角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因為這種高中生純愛電影的主角,找哪個青春偶像來演都沒有多大差別,所以我比較感興趣的反而是飾演女主角父親的仲村トオル。仲村大叔一般都演警察或是黑道大哥,總之通常是很有氣魄的角色,這次卻演個面對病情無能為力的文弱醫生,害我即使覺得眼熟,也一直不敢確定他就是我所熟悉的仲村大叔哩!

 

總之,這是一部水準之上的純愛電影,演員的表現都很到位,只不過這種「無法實現的愛情最美」的純愛電影實在太多,對我而言催涙的程度就有所降低了,只能說看看兩小無猜的互動和俊男美女的戀情,也算賞心悅目吧!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4,1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プラチナデータ(白金數據)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君に屆け(好想告訴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