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30 17:36:03| 人氣1,6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タワー(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年前,在單親家庭成長的高中生小島透(岡田准一),透過母親的介紹,認識了在青山開設精品店的浅野詩史(黑木瞳),從此開始了一段不倫的戀情。

透總是待在看得見東京鐵塔的自家客廳,一面讀著葛蘭姆.葛林(Graham Greene)的小說,一面聽著拉赫曼尼諾夫(Rachmaninoff)的鋼琴曲--沉浸在這些詩史告訴他的美麗事物中,等待她的來電。而她的來電時間,通常是下午的4點左右。兩人通話之後,也許一起去喝個小酒,但只要她的手機響起,她就必須回到丈夫的身邊。

「不能一起生活,但要一起活下去……」這是支持透繼續下去的力量。

透的朋友大原耕二(松本潤),因為受到透的影響,也開始和熟女談戀愛,而他的想法是--年紀大的女人比較天真無邪。他第一個交往的熟女,是高中同學的母親。他只是單純地想找個熟女做實驗,沒想到對方竟然瘋狂地愛上他,最後落得家庭破碎,人也發了瘋。但他絲毫沒有悔意,即使上了大學,有了同齡的女友,仍陷入了與人妻川野喜美子(寺島しのぶ,寺島忍)的不倫戀情。

深愛著詩史的透,為了能永遠和她在一起,要求詩史的丈夫(岸谷五朗)與她離婚,讓她自由。即使對妻子與透的暗通款曲知之甚久,詩史之夫仍因著對她強烈的佔有慾,故意視而不見;然而這年輕的男人居然認為自己無法給詩史幸福,還要他放手,他不由得怒火中燒,咆哮道:「我就告訴你吧,你只能算是比較高級的玩具!」拉扯之間,透被推進泳池裡,全身盡濕。

透不顧自己全身溼透的狼狽,奔進宴會場,看見被知道事情真相的母親潑了一身水的詩史。他激動地說:「我不是妳的玩具,也不是妳的備胎,請別忘了這一點……」詩史為了讓透死心,冷冷地拋下一句:「你不該到這邊來,快回去吧,我不要壞掉的玩具……」

傷心欲絕的透,決定接受母親的安排,到法國去進修。然而,他最喜歡畫的,還是詩史的倩影。因此,當詩史拋下一切前往法國尋找他的時候,透的同學一眼就認出了她,「妳比畫像中的更漂亮。」

夕陽西下的時刻,兩人在學校外的大橋上重逢了。越過了重重的障礙,兩人的愛情終於得到了happy ending,山下達郎的「FOREVER MINE」響起。

至於耕二和喜美子,作為對照組、而且比較符合現實狀況的他們,毫無意外地分手了,但編劇安排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結局。喜美子在和耕二交往之後,曾去學習佛朗明哥舞,她決定和耕二分手的時候,手拿鍋鏟跳佛朗明哥舞,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劇情描述耕二慘遭喜美子及年輕女友拋棄之後的某日,他正開著新買的跑車在街上兜風,一張佛朗明哥舞蹈團舉行成果展的海報,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原來,這就是喜美子加入的舞蹈團。他想起喜美子說起佛朗明哥時神采奕奕的模樣,便臨時起意買了一束鮮花前去觀賞。看完喜美子的表演後,他把花交給喜美子的丈夫,便離開了會場。沒多久,他的愛車突然遭到後面來車的撞擊,仔細一看,駕駛竟是喜美子!喜美子聲稱是以撞爛他的愛車來做報復,兩人的種種互動,在在牽引著內心最深處的情感。

比起透與詩史的唯美結局,我覺得耕二和喜美子的結局更值得玩味,也更有潛在的發展性。也許太夢幻的結局已經不合我的口味了吧!
附上一張韓文海報,奇怪的是,海報上為何只有黑木瞳的臉,難道傑尼斯藝人在韓國海報上也不能出現嗎?(傑尼斯藝人的肖像受到特別保護,連所主演日劇的網站上也不會出現呢)

台長: 水瓶貓熊
人氣(1,6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視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公主復仇記(上)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タワー(上)

惡人京子
我沒看過這部戲
不過如果要我在岡田准一跟岸谷五朗中選一個的話
我會選岸谷五朗耶...

難道老男人比較合我的胃口?
2007-04-02 10:20:02
版主回應
真的嗎?妳會選岸谷五朗喔......

是因為看起來比較可靠,還是老男人真的比較合妳的胃口?那如果是岸谷五朗跟阿部寬呢?妳會選哪一個?
2007-04-02 17:42:38
惡人京子
會想選岸谷五朗,大概是因為看起來比較可靠的關係吧(也有可能是因為之前看過他演的戲,感覺他還挺迷人的,哈)

但如果要跟阿部寬比,那我就很難抉擇了
之前看阿部寬演不能結婚的男人時,真的覺得他太怪了
但再回頭看龍櫻,又覺得他帥到不行
真的很難下決定啊~~

只能說,世上帥哥何其多,可惜都不是我的男朋友,嗚...
2007-04-03 10:04:28
版主回應
所以應該是比較對象的關係,而非老男人的問題吧,岡田准一看起來就是太嫩了......

如果多一個選擇是木村拓哉or妻夫木聰,決定是不是又會改變呢?
2007-04-04 14:3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