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2 09:11:55| 人氣1,496| 回應0 | 上一篇

爸爸, 阿乖與您相約不散不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爸爸之間存在著許多”反之亦然”的關係。


我們是無話不談的死黨、是相互珍視的寶貝、也是彼此在這世上最不願意讓他失望的人。
爸爸曾在臉書上留言:「阿乖像我的家長,既寵愛有加又嚴予管束,時不時大小聲。不過關心我卻是無微不至,無人能及。」
所以是的,我們還互為對方的監護人!

只不過我對他常是高壓管理,他對我卻總是懷柔引導,沒有底線。

小時候聽音樂會每每走著入場,被抱著出場。即便如此,爸爸也從不認為我在接受藝術薰陶時安詳睡去是在浪費金錢,依舊帶我接觸各種表演。

921大地震時我驚嚇到不敢進屋,爸爸只好陪我露宿在公園的溜滑梯上。一直到天光透亮,我們才不敵蚊子大軍的攻擊,結束短暫的街友生涯。

作為一家之主,爸爸的許多言行都對我們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包括他的怪癖。
他對指甲有著近乎強迫症的深惡痛絕。只要看甲尖長出新白,就必除之而後快。而我們也因此習慣把指甲剪得極短。外人光憑我們拙笨短小的甲片,大概就能猜出是一家人。

我對爸爸的手有著無比的依戀。那不僅是一雙握著筆的手、替我們蓋被子的手、還是一雙能與我心靈相通的手。

也許因為是家中老么的關係,牽他的手一直是我獨享的權利。
還記得國中時他帶我去海水浴場玩,一波高達兩米的巨浪把一堆遊客打進海裡。海面下我們不由自主地翻滾著,但爸爸的手始終牢牢地牽著我。

2013年底,我接到通知爸爸又緊急住院,連忙從機場直奔病房。
房門一開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抱著他大哭起來。
這一次他並沒有安慰我,反倒跟著一起流淚。
我們併坐著手牽著手,心裡都明白命運的使者不再友善,生命的沙漏已被翻轉。對分離的恐懼讓我們相對無語,只能緊緊依偎。


最後一次牽爸爸的手是在幫他淨身更衣時。
原以為在助念八小時後,他的手會變得冰冷而陌生。
但替他穿袖子時他的手掌一如以往的放在我的手心上,柔軟的指尖交扣在我的指縫裡。
那是千言萬語,是安慰、是道別、是托付、也是約定。
爸爸您放心我完全都理解。

照顧爸爸的這三年我每天都更加敬愛他一些。
他從不因病痛遷怒,也從不曾喪志放棄。
我曾讀過一句話:「造物者賜給我們眼耳鼻舌心五種感官,是要我們享受生命而不是忍受它。」
維生管線雖然讓他不再能大快朵頤,說話也不方便。
但他還是每天聽戲、看戲、用iPAD解決所有人的疑難雜症,用心感受家人對他的愛與陪伴。
能有這麼好樣的爸爸,是我人生最大的福氣。而可以這樣貼身照顧他,更讓我感到無上的幸福。
2009年我陪爸爸到北京旅行,他一路盡想吃那些看起來不太衛生的攤販小食。
終於在我把他從香味四溢的驢肉燒餅攤前拖走時,他發怒了。
他說,我下次再也不要跟妳一起旅行!

好吧…那麼掃興的我這次就不跟了...

不過我最愛最愛的爸爸,當您徜徉在奇域妙境時,能不能讓我藉著生命中的各種觸動與啟發,繼續感受到您的信息?因為即便我已長成一個超乎預期的勇敢女兒,我還是會日日夜夜無止盡的思念您。


記得,阿乖與相約不散不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9MQGWJy1U4


台長: 老乖
人氣(1,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有些事, 我這幾年才懂 |
此分類上一篇:再不寫, 我可能一輩子也想不起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