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20 19:19:05| 人氣1,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人的節奏(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返家, 發現家中二老都斥資添購了手機套保護他們的iPhone.


媽媽把iPhone從手機套拿出來, 小心翼翼地剝開包裹的拭鏡布,
秀給我看她幫朋友們拍的照片...

才短短一天, 已經有快50位朋友的玉照在相簿裡了!!

所有老人都對iPhone的照相效果讚嘆不已, 
並嫌棄起老人世界的第一品牌--Nokia的不堪與寒磣...

兩個老人嘴角飛揚地說, 擁有iPhone讓他們驕傲極了

"但是...", 二老突然正色,"我們想要學發簡訊!"


該來的躲不過...我拿出自己的iPhone, 坐進他們中間, 開始第二天的特教任務--


"好, 現在從通訊錄中找出我的手機號碼...然後在訊息欄裡手寫輸入'小乖你好'...", 我發號施令.


第一次使用手寫輸入的老木因為手寫辨識把她寫的"小乖"辨識成"小垂"而開心的尖笑...

至於在一對一教學時總是軟爛不堪的老爸, 竟然飛快的抗命寫下"正在學習簡訊中", 並且點擊發送.

他面露豆豆先生的招牌表情, 越過我的頭, 用鼻孔看著他駑鈍的髮妻.
我這才發現, "驕其妻妾"是男人一輩子也不能失去的尊嚴


老實說, 對於他們的學習成果,我一點期待也沒有...直到隔天醒來看見--



我可以想見媽媽如何一字一字的寫了這則簡訊, 以及她如何戰戰兢兢發送跟等待回音的心情.

我很酷的回了"對了. 恭喜!!"的短信, 心裡卻是感動不已...


小野在他的新書"有些事, 這些年我才懂"裡收錄了一篇"老婦人的半碟冷菠菜"

文中提到, 這個城市愈來愈容不下節奏太慢的老人了

總是嫌老爸下車下得慢吞吞, 講話tempo太慢的我, 看了很慚愧...

究竟我是在急什麼? 急著追趕我的幸福嗎? 

小野在他另一篇文章"媽媽的腳底按摩"寫到,

我們這一代的人比上一代的人幸福多了, 我們實在沒有理由要對他們索討更多的愛.
好好愛他們吧, 他們才是沒有真正享受過童年甚至青少年幸福的一代

我想起爸爸顛沛的童年, 12歲喪母, 19歲跟著軍隊來台...
什麼是受寵的童年?什麼是叛逆的青少年?

我希望他有一個幸福無比的老年! 這大概是我唯一肯定可以辦到的事.

下次與節奏非常緩慢的老人相處, 就想像自己是在海生館看著魟魚悠游吧!

你會發現, 老人的世界, 安詳平和, 色彩斑斕, 卻又處處是寶藏. 























台長: 老乖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庭瑣事 |
此分類上一篇:老人的節奏(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