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4 22:18:33| 人氣1,3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市長,要一起玩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台北雨很大,從早下到晚的大雨讓整個城市處處是積水,身為一個台北市民,是非常刺激的,因為即使你靈巧的閃過了汽車疾駛而過所濺起來的水花,也躲不過人行道上地磚的陷阱,你永遠不知道哪個地磚底下會有一個水坑,幸運一點,你只是半身濕透狼狽無比,倒楣一點,扭了腳踩了空可能就進了醫院。

今天下班時分,台北總算稍稍放晴,我搭了公車在敦南誠品前下車,走過沒人用的腳踏車專用道,正在慶幸雨後天晴,誰知道踩上人行道那一剎那,一個地磚陷了下去,嘩啦嘩啦,老娘半身濕透,幾個路人傻眼與我對望。就在不遠的仁愛圓環,有一個超大的時鐘正愉快的倒數迎接台北花博會的來臨。

我忍不住想,該死的花博,該死的路平專案,該死的...。

我忍不住想起了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很好的市長,他在任內,把那個城市變成了一個超刺激的遊戲場,玩家是市民,遊戲內容是交通。

搭地鐵是刺激首選的關卡,一旦遇到了故障的狀況,市民可能會被關在車廂裡,這些市民可能因此沒辦法在遊戲時間內離開地鐵完成任務因而出局(但這遊戲中你不得不坐這個交通公具),當然也有破解的方法,你可以選擇走上軌道快速離開,但要是一有閃失你可能就永遠離開這個遊戲了。

再來是纜車,剛開始的時候這關沒甚麼問題,只是市民必須忍耐那悶熱的車廂,後來因為這關卡先天設計不良,因而關閉了一陣子維修,聽說最近又開放了。

再來一個是騎車或開車,這個人很好的市長有鑒於這個遊戲本身一直以來都有路線故障的客訴問題,因而展開了所謂的路線維修,不過總是在周末假日的時候執行修復的工作,偏偏這個時間玩遊戲的上線人數最多,造成抱怨連連,而且近來許多玩家發現,維修部分僅限於幾條往"花園"的大道上(雖說這幾條路原本也就是問題最小的),大部分的路依然還是坑坑疤疤,因此許多玩家依然冒著損傷尾椎或是汽車底盤的風險,在這些破破爛爛的大道上勇往直前。

最後一個交通的方式是步行,一般來說玩家可能會覺得這是最低風險的遊戲關卡,其實不然,大大小小的陷阱是步行裡頭最容易遇到的,以往是面臨汽機車的威脅,而由於市長開放腳踏車進入遊戲,故近年來腳踏車也成為一個陷阱,至於因為路不平而拐到腳,或是雨天一身狼狽之類的,都是玩家必須小心注意的。

這麼好玩刺激的遊戲場,那些地磚那些坑洞那些橫衝直撞的腳踏車,好市長的遊戲設計能力真是叫人嘆為觀止。


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我一邊在誠品的廁所用擦手紙用力的擦乾我的衣服褲子,一邊希望,那邊可以邀請台北市長一起去玩那個遊戲,讓市長體驗,那個水花四濺的浪漫感受。






台長: pia
人氣(1,386)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上一篇:謝謝大家!我來還願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