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9 16:46:56| 人氣2,8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 日劇】偵探伽利略第一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 名:偵探伽利略(ガリレオ)
電視台:富士電視
脚 本:福田 靖(『HERO』『救命病棟24時』『海猿』『HERO』電影)
音 樂:福山雅治 菅野祐悟
演 出:西谷 弘 (『美女和野獣』『白色巨塔』『引擎』)
    成田 岳 (『求婚大作戰』『戀愛維他命』『西遊記』)
    西坂瑞城 (『我們的教科書』)
演 員:福山雅治、柴咲コウ、北村一輝、真矢みき
原 作:探偵ガリレオ/東野圭吾
官 網:http://wwwz.fujitv.co.jp/galileo/index.html


這幾年的日劇,大概每季稱的上叫好又叫座的只會有一部,頂多兩部,看來這回富士月九精銳盡出的結果(詳見上方製作名單),伽利略大概十拿九穩,福山雅治更是親自參與了音樂的製作,柴崎幸也拿下了主題曲,男女主角這樣算是包山包海嗎,雖然說也才看了第一集,但製作的精細度跟腳本優秀的節奏感確實出眾,即使有將近一小時的長度,但毫無冷場。這種一男一女搭檔辦案、每集都有豪華GUEST犯人的推理偵探劇設定,我實在無法抗拒。以這樣的情況發展下去,我想富士搞不好想再次塑造『大搜查線』、『HERO』的成功案例,一路SP、電影版永無止盡的拍下去呢...。




(以下有雷)

第一回GUEST:唐澤壽明

『大牌連發』

所謂的叫好又叫座就是這麼一回事,收視率首集達到20好幾的這種榮景已經不常見。第一集其實比較辛苦,要介紹來頭、要製造契機讓搭檔成型,還有案件要處理,但還好故事一切行雲流水順的很。開場就用連續的大牌攻勢奪取收視率,首先以本集GUEST唐澤壽明的個人秀當做開場,看他很沉穩優雅的朗讀文章、接著很陰沉的計畫殺人,一度讓我差點忘記這是福山雅治主演的戲。再來出場是北村一輝,說實在看到他出現的時候,我覺得福山雅治不出來好像也沒關係了...(誤),這個據說27歲才出道的洋人臉男演員實在是太搶戲了,每次都是最佳男配角。再來是熟女真矢みき,演技很好戲路很廣這回事,套在她身上很適用。


『狗的糞便』
扯了半天到底把男女主角放哪裡...,柴崎幸的小男孩性格跟福山雅治那種高高在上的王子氣質,這樣選角讓演出自然的很。第一集一定不可以錯過的是男女主角唇槍舌戰的『狗屎』理論,對湯川(福山雅治)來說,人的情感跟內海薰(柴崎幸)的直覺都是不合邏輯的事物,簡單來說就跟面對狗屎一樣,再多的考慮都是多餘的。坦白說像這樣犯人一開始就開誠佈公只差證據的戲碼,幽默機智的對話內容往往比推理更好看...。(可能也因為我對於那些科學證據完全不能理解的緣故吧XD)

『眼淚攻勢』
有個我很喜愛的點就是眼淚攻勢,這一回裡頭,內海薰成功的利用眼淚攻勢讓湯川大師敗下陣來,乖乖說出推理。這個部份柴崎幸演的很好,雖然那個父母雙亡的鬼扯內容想也知道是在說謊,但我必須承認一開始我是相信的XD。不過編劇安排讓內海薰也敗在犯人的眼淚攻勢下,一度相信唐澤壽明的無奈跟無辜,這點倒是很不錯,果然湯川大師的理論是對的...,面對毫無邏輯的狗大便想再多都是多餘的阿...。


第一集表現良好,除了BBS上專業人士討論犯罪手法到底可不可行這個有可能的BUG以外(不過反正我也看不懂...),不過似乎好像得找原著來看一下,畢竟好日劇是值得做功課的XD

台長: pia
人氣(2,8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追連續劇☆ |
此分類下一篇:【秋 日劇】偵探伽利略第二回-靈魂脫體
此分類上一篇:【秋 日劇】有閒俱樂部、歌姬(#2更新)

jo
北村一出來,我也什麼都忘記了XD
聽說原著應該是福山的角色和北村的角色搭配
讓我一次少看二大帥哥飆戲的機會!好可惜!

不過柴崎福山的組合,又是我喜歡的吵吵鬧鬧組合
又忍不住地接受下來了…。

原著是一定要找出來看的
可是我想留到最後再看,一定會很精彩!
2007-10-21 00:50:47
版主回應
對,要是兩大帥哥可以來拍個SP或是電影版這樣也是很滿足,我還爲了北村跑去看醫龍2...。

還是晚一點看原著好了我也覺得,別踩雷的好XD
2007-10-22 10:0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