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3 22:24:01| 人氣2,21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ama】2007春季日劇開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春季日劇就這樣開始了...怎麼說都是有點失望啦,雖然菜單開出來是相當豐盛的樣子,實際播出後卻都有巨大的落差感,如果用第一集來決勝負的話,最後到底能看完幾部戲我自己也很懷疑(目前看來搞不好會只剩時效警察2)。

回頭看冬季日劇,最喜歡也最滿意的是『拜啟,父上樣』,『秘密花園』則是意外覺得好看的(除了女主角),至於『流星花園2』是靠著僅存的少女情懷看完的、而『派遣的品格』是基於對筱原涼子的愛用快轉看完的,『華麗的一族』我到現在還沒看完哪!(這部戲跟我無緣)。到底是日劇失去了新鮮感還是我失去了熱情咧,春季日劇則是讓我更心寒阿...。

*以下日劇資料來自日劇官網及日本偶像劇場http://dorama.info/

朝日金11【帰ってきた 時効警察】(回來了 時效警察)

編劇:吉田玲子,山田あかね
導演:監督:安見吾朗
CAST: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豐原功補

雖然我沒有看過第一部,而也只是因為看到好評如潮,就好奇抓了第二部的第一集來瞧瞧,這一看可不得了。(警探)推理懸疑劇加上無厘頭的惡搞在加上男女搭檔辦案(或許帶點曖昧),唉呀呀這就可不就是我最喜歡的公式劇型阿,回想我對於『繼續』、『圈套』的狂熱執迷,就覺得幸好我沒有徹底錯過時效警察阿,想當初居然會因為討厭小田切讓而放棄第一部...,我真是太膚淺了!這部戲讓我找回了每週對日劇的期待,這是自從交響情人夢以來沒有的哪...。

*日劇追追追:必追;因為是我的type嘛!(羞)


NTV水10【バンビ~ノ!Bambino!】

編劇:岡田 惠和
原作:「バンビ~ノ!」
製作人:加藤正俊,村瀬健,淺井千瑞
導 演:大谷太郎,佐久間紀佳
CAST:松本潤、北村一輝、香里奈、佐藤隆太、內田有紀、佐佐木藏之介
、市村正親

這部日劇最大的問題出在『道明寺』,這件事讓我們知道演員連投是不妙的,尤其當他是主役,尤其當角色背景的落差很大,唉,希望松本潤可以趕快把身上的道明寺請走。這部戲是美食漫畫改編,雖然沒有看過漫畫,但十有八九可以猜出是那套公式『鄉下有志氣的窮小子廚師來到東京的高級義大利餐廳希望闖出一番天地...』。即使是如此普通的公式劇情,但這部戲還是有它的可看之處,華麗的義大利美食跟好演員,好看的讓人目不轉睛,飾演外場的北村一輝跟主廚市村正親都相當有義大利男人的...fu?!哈哈,另外內田有紀也是讓人大大的驚艷,飾演餐廳經理的她真是個無敵的熟女呢!

*日劇追追追:應該會追下去!

富士月九【プロポーズ大作戦】求婚大作戰

編 劇:金子茂樹
製作人:瀧山麻土香,三竿玲子
導 演:成田岳,加藤裕将
主題曲:明日晴れるかな/桑田 佳祐
CAST:山下智久、長澤雅美、榮倉奈奈、平岡祐太、藤木直人、三上博史

坦白說,我本來沒有計畫要看這個,哪~因為這個男女主角的組合讓我很害怕...,這兩個紅透半邊天的年輕人怎麼說都不太穩定。然後又是老戲重拍的這件事也讓我有點卻步,所以第一集拖到今天才看。意外的還不錯,不管是節奏步調或是故事都穩紮穩打,還有很優秀的主題曲。所以雖然山下智久又是完全的草野彰(改造野豬)上身,但至少我不討厭草野彰...,所以看的滿愉快的。另外特別演出的三上博史也太搶眼了,看完第一集我完全被這個妖精的角色說服,自從電影『燕尾蝶』以來,就對這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會因為他繼續看下去喔,太有趣了!


*日劇追追追:追著三上博史跑!


富士土11【ライアーゲーム】LIAR GAME

編 劇:古家和尚 
原作:甲斐谷忍「LIAR GAME」
製作人:志牟田徹
導 演:松山博昭,大木綾子
CAST:戶田惠梨香、松田翔太 

這部戲有點微妙,我覺得它的美術設計實在太亮眼了,大概是配合漫畫改編的風格,所以配色鮮豔整體設計非常誇張,這個部份可能是全劇最棒的地方...。這部戲同樣的啟用了當紅的新人當男女主角,不過這對新人真的有點生嫩,總是用同一個方式演戲的戶田惠梨香,自從死亡筆記本的彌海沙就毫無改變阿;但松田翔太倒是值得觀察,希望不是只會耍酷...。但戲裡那個模仿奪魂鉅的橋段是怎樣?這個倒是我比較想知道的...。


*日劇追追追:看了第二集再說...

TBS金10【特急田中3号】

編 劇:橋本 裕志
製作人:磯山晶
導 演:平野俊一,金子文紀,坪井敏雄
CAST:田中聖、栗山千明、塚本高史、加藤羅莎、秋山竜次

這部戲我可以說它讓我大為失望嗎?『木更津貓眼』的製作導演班底居然交出這樣的作品,我真的很傷心阿,沒有宮藤官九郎就不行了嗎?故事的本身沒有吸引力我想不是因為我對電車沒興趣的關係,或許根本就是劇本本身的問題。導演感覺試圖套用木更津的模式來拍攝,卻造成非常無力的結果,硬撐出來的青春熱血無厘頭令人無言,不能把木更津的田淵公平(岡田准一)套在田中一郎(田中聖)身上嘛。唉...,另外可以請塚本高史不要再戴眼鏡了嗎?


*日劇追追追:如果我有把第一集剩下最後一點看完再說...


最後是我真想大喊『別開玩笑了』的一部戲,上圖是可愛的上野樹里。本季由她與織田裕二主演的TBS日9『冗談じゃない!』,是在我看了十分鐘後就宣告放棄的一部戲。我個人的理由是因為織田裕二。想當初大搜查線的時候我也是相當的為織田大哥瘋狂。如今我看到的卻是織田大叔與野田妹這樣充滿衝擊感的畫面。也許這老夫少妻的矛盾就是本劇的賣點所在,但每個觀眾的極限都不同,所以我放棄了,也許更確切的理由是,當我看到織田裕二先生在法國尼斯奔跑尋人時,我以為青島俊作又出來辦案了!哈哈,我投降。




以上是2007春季日劇胡亂談,純屬個人感想發洩請千萬不要認真,謝謝!!

台長: pia
人氣(2,21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追連續劇☆ |
此分類下一篇:【Drama】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
此分類上一篇:【Drama】暖冬追日劇

jo
時效果真沒有讓人失望
請你一定要找第一部來看啊
(小小聲告訴你…第二集有惡搞第一部…所以,找出來會看比較懂)

Banbino衝著北村一輝一定要看下去!
而且裡面的食物,怎麼拍,怎麼都看起來好好吃!
害我在大半夜看著花枝流口水~~。

「別開玩笑了」的題材不是很喜歡
可能是我也沒辦法接受那種差距感吧…
不過有上野樹里,還是看下去好了XD
2007-04-24 00:26:44
版主回應
時效警察第一部絕對會找來看的
不然現在總是有一種『阿~差一點』的感覺

Banbino真的就是衝著北村一輝耶
他真的非常迷人!太厲害了~
2007-04-24 09:50:59
雪奈
呵呵~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討厭小田切讓 (笑)

有時候我自己也會因為討厭演員而錯過好看的日劇

幸好現在比較客觀一點了
好不好看,至少要先追了再說
2007-04-26 23:09:37
版主回應
阿其實也不是真的討厭他啦
可能是剛好以前看到一些角色都不太討我喜所以就無緣.

真的要客觀一點才不會錯過好戲,跟好演員.

有的時候單純喜歡演員也無法把戲看完的...
2007-04-29 16:53:33
阿宅
不知道我有沒有提過,這個FU其實是我發明的...
2007-05-01 01:09:47
版主回應
樓上招樓下 阿爸招阿媽

大家快過來喔,為您隆重介紹樓上這位阿宅先生

根據他本人的說法,他發明了『FU』這個字~

請大家拍拍手~~啪啪啪啪啪

(我好想揍你...)
2007-05-01 23:35:44
路人被拉
我覺得這一季日劇超沒靈感的

不過看了你的文
才發現特急田中3号
金子文紀有拍呀
唉...
我應該要來感覺一下
不然沒追日劇
有點怪怪的

上一季日劇
我也超愛「敬啟,父親大人」
街道、音樂、街貓等等‧‧‧

而且呀
每個配角都很棒呢
還在沉醉當中...
2007-05-19 00:58:08
版主回應
這季日劇雖然猛一看好像不太吸引人,
不過實際上追下去,
卻是有很意外的收穫!!

我推薦時效警察跟求婚大作戰!XD
2007-05-21 09:3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