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4 23:35:28|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正反『可魯』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可魯效應不同反響。。

最近常在公司、公共場合,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我也好想養一隻可魯』。。。

聽起來是這麼的溫馨,不是??



但你們可認真想過,
不是每一隻拉拉都是可魯,
不是每一隻拉拉都停留在小小、圓圓、肉肉的模樣,
更不是每隻拉拉都像片中的可魯這麼溫馴。。



就拿我自己來說,
在養咪醬之前就已經有萬般的心裡準備,
知道他們的活動量,
了解他們的成長速度,
更在事後不斷找尋相關資料;
真的,那圓圓肉肉的可愛模樣只是拉拉一生中7%的時光而已,
我身邊有太多的朋友可以作證,
感覺才那一天大伙邊唱歌邊抱來抱去的她,
再來我家時,大家都問我,這是那隻拉拉嗎??
從她三個月開始,活動量倍數成長,
力氣也與日足增,就連我這天天陪著她的媽,
每天下班回家,第一句一定是『妳…又長大了』。

從她滿三個月開始,家裡就沒寧靜的一天,
我手上、腳上一堆咬痕、抓痕,
衣服破的沒空去算,
咬破的毛巾數不清,
啃壞沙發整組報廢,
睡墊N個,
就連她自己的碗也買到不想再買,
換個鍋子比較耐用不是?!

這總總,就算我早有心裡準備,
那也差了十萬八千里了。。。
我不得不承認,
那段過程中,我常感到辛苦、
常感到無力、更常常懷疑自己,


或許,很多人覺得我們家咪醬會的所有把戲很了不起,
覺得,我很有耐心去教她,
其實,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是她,讓我養成了更多的耐心,
是她,讓我滋長出了更多的愛心,
因為,當她作錯事,沒當場抓到,
不能打不能罵更不能罰,
當她作了我們覺得再普通不過、即不起眼的正確行為時,
則要用很誇大,很開心的方式,馬上獎賞她,

我就是這麼被磨出來的!!

但,我還是得說,
我還是個失敗者,
我還是得承認自己不是位稱得上的『好』飼主,
不然,她今天不會從我身邊消失、
不會到今天我還找不到她的下落。。
在她小小的心靈中,
她最愛最愛她的人,
現在卻不在她身邊~>"<~

狗狗四個月定一生,
是我讓她懂得怎麼活在人類的世界,
是她讓我懂得去關察狗狗的需求,
就在一切都要進入佳境,
彼此也才真正認識、適應,
她卻離開了。。。

情何已堪!!!

對不起,我離題了,
其實,今天我真的是有感而發罷了,
聽到這麼多人喊著多想養可魯,
在他們口中,可魯,真的很可愛,
現在的拉拉缺貨到不行,業者們更是大喊價,
但誰真正想過,可魯真這麼好養嗎??
業者更不會良心到知道要培育好的種,
為了賺錢,哪怕母種OR公種有什麼遺傳性疾病,
他們還是會讓他們生,
好填飽你的虛榮心跟他的荷包。


如果你們真的因為看了可魯,
激發了你們內心真誠的愛心,
那你們就去認養一隻就好了吧!!
你們知道有多少的狗狗等著我們去認養嗎??
就連現在最熱門的拉不拉多,
流浪之家就一堆,
待你去好好選呢!!!


你們等著看好了,
再過個4、5把個月,
拉拉可以滿路邊撿了,
因為現在講『我也要養隻可魯』的人,
可能就是4、5把個月後那個無法接受他們的成長速度,
可能就是4、5把個月後那個承受不了他們驚人的活動量的你&妳,
丟出來的。。。


再講的現實點,
現在的拉拉行情大約在16000~20000上下,
與其去花那大把的銀子,
還不如去認養吧。
或許你看不到牠們那小小圓圓的可愛模樣,
但,你花2萬銀子,
就只為了買回牠的7%的生命嗎??
難到那93%的生命就這麼不值嗎???

好好想想吧!!







繁殖業者們,請喚醒你們的良知;
想當拉拉飼主們,也請你們三思吧!!!

台長: 葉子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