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3 16:48:11| 人氣6,0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蘆洲食記~一碗冰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不是很愛甜食,但我很愛吃冰,只是女生總是被叮嚀少吃冰,所以我也是偶爾吃一下!因為最近要搬回蘆洲老家,這些日子也特地去一些很有記憶點的地方吃東西,現在就要介紹一下菜市場裡的那碗冰。



一碗冰的記憶,大概是30年前開始,老是跟在老媽子的後頭去逛市場,愛哭又愛跟,然後總是跟著老媽吃遍市場裡好吃的攤子,印象中最愛的還是那米苔目,隔壁是米粉湯,米苔目的後面就是這家30年的老剉冰店。

20歲搬離了蘆洲,大概有10來年都是懷念這那老市場裡的味道,線在逛一圈所有的舊市場攤子都有了自己的店面,攤子雲集的地方,變成了一座小公園,我的童年記憶~~~~~~~~突然有些感傷!還好,有些老店家只是遷了地方,炎炎夏日就來碗剉冰吧!

10年後第一次去帶著小蘿蔔頭-宋小叡去,真是搞不懂小孩子怎麼總愛甜甜奶奶的食物,還好不是我的,不然老是要撿尾巴吃,我應該會非常想哭。



30年的剉冰店,從中山二路轉進中央路進去到底右轉後直走就會看見一家30年剉冰店的招牌,這家冰說起來只是因為我真的很懷念古早味的糖水,微甜不膩!剉冰的冰細緻綿密,入口即化,多種的冰餡料都煮得夠味又恰恰好的口感。

好懷念喔!吃第一口就很想哭..........蘆洲真得是很多美食的集散地,哈哈哈......搬走10幾年至今還是覺得老家的食物最合味!還好....好多店家都還在,雖然都換成第二代經營,但那一份感情與熟悉度仍舊讓人懷念。

這些材料跟塑化劑可不一樣,湯圓跟珍珠都是軟中帶Q,不是那種超彈牙口感,但就是會有種綿密帶Q的觸感,好吃!


另外一家是位於蘆洲長安街與中華街口的一家稻香豆花(頂好超市外),以前老哥有買豆花回來吃過,最近路過有停下來吃粉圓冰,用的是鑽石冰呢!粉圓很Q(這我就不知道是不是塑化劑,但現在應該也都不敢用了吧!畢竟店家也很無辜),但我也喜歡那種鑽石冰跟古早味糖水的滋味.........很簡單的冰,就清清爽爽的適合在夏天來一碗。






話說到最近全家很夯的冰淇淋,全台15家,蘆洲就有一家,三民高中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右轉直走會看見一家全家,就是這裡呀!還不錯,只是一支30元,是材料真的比較好就對了?!不然我覺得淡水巨無霸還比較划算ㄝ!XD





台長: 傻妹
人氣(6,0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大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東區食記~4Mano Caff'e咖啡香中來份麻糬鬆餅
此分類上一篇:東區食記~義磚義瓦生日餐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