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7 16:53:20| 人氣4,0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區食記~4Mano Caff'e咖啡香中來份麻糬鬆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朋友看了某篇部落格被吸引加上慕台灣冠軍咖啡師之名而來,但去過了之後,我們覺得那篇文用詞有點誇張的感覺!?美女賣萌的圖文讓人很容易期待值到太高,像我就只想咬開讓人看到麻糬很Q的感覺,果然,我是來賣冏的。


其實店內的裝潢與氛圍都算還不錯!因為我不喝加奶加糖,為了那篇很好喝的摩卡點了,讓我一下子跌落了谷底,回家後拉肚子了...我就不能喝奶咩!

但我還是要說這家的鬆餅不是米朗琪那種厚實的,內餡還夾了麻糬,其實真的滿好吃的,鬆餅均勻的淋上了蜂蜜也不會過多導致太甜膩,外酥內軟,值得一試。


其實網路上對4mano的評價都頗高,但我真的不太喝加奶加糖的咖啡,對我來說,這讓我品嚐就跟喝二合一三合一一樣分不出所以然,讓我想起了好喝的巴登咖啡。但也有人說這裡的冰滴咖啡沒有米朗琪的好喝,是說咖啡好不好喝的評價,在4mano似乎很容易就招致這樣的討論,畢竟每篇部落格都強調的是台灣咖啡冠軍師,大家的想像層次自然就會高點,但想想就是一群對咖啡熱愛與執著的人有著共同的夢想,這就很熱血了,對吧!我想本來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4Mano由來,網路上都有寫:

Miscela - 獨門配方的新鮮咖啡豆

Macinazione - 正確研磨的工法程序

Macchina -高壓的義式咖啡機

Mano - 擁有專業技術與獨特手藝的咖啡師



一去的時候其實不太敢正面一直拍,畢竟都是人臉,我覺得直接拍真的是不太好,所以一進去就先側拍了吧台,沒想到,這個人是2009年咖啡冠軍張仲倫,這家店都是咖啡達人ㄝ!

吧檯的氛圍有點異國風,其實還滿喜歡的,只是太過時尚的俐落感,就少了點溫暖的味道,但或許也是他特別營造的,仔細看吧台有許多風格的杯子與擺設,還有這些咖啡達人資歷的介紹。只是吧檯的工作人員都超級忙,從我一進去坐了四個小時後,他們手也沒停過,上門的客人真的絡繹不絕!是說對面的星巴克也是這樣。






後來只得承認我們是被部落格圖片的美色迷惑所以點了以下的東西,但不奶不糖的我何苦點摩卡,現在想想都是自己的鬼迷心竅,其實我還是愛喝冰滴,是說我也很想喝喝西西里咖啡,據說是加了檸檬汁,咖啡與果香的融合,好心動。







朋友點的是麻糬鬆餅,我點的是普羅旺斯手工麵包,番茄醬不錯吃又香,太酸的那種市售番茄醬我不愛,這種有顆粒的自然果酸比較新鮮,其實正確吃法是要將半熟蛋倒進醬裡然後抹在手工麵包上,但這裡的手工麵包,一般般,還有點濕軟的口感,這下子我又開始懷念方糖的手工麵包了!我比較喜歡帶點韌的口感,這個手工麵包不是我的菜!








其實最令人口耳相傳的反而是招牌蜂蜜鬆餅,我也不喜歡太厚實的鬆餅,那個通常吃一片就開始膩了!這種得很剛好,薄脆口感,外表有點酥,內裡的麻糬很Q,即使放冷,口感不改!我可以了解很多去過的人對這鬆餅讚頌有加的原因!

而且蜂蜜是均勻的淋上,真的不會太過甜膩!是說我們是分著吃,所以對不擅吃甜食的我剛剛好,我沒有很多女生口中所謂的甜點胃,也沒有一個人吃完一份外面咖啡店的鬆餅過,我也很驚奇怎麼很多女生可以嗑完一整份鬆餅!

一大份的甜點,我能嗑完的應該是一大盤挫冰吧!哈哈



OS:說到旁邊一小陀的卡士達醬,個人覺得沒有像格友文章說的那樣清爽不已,就是很稠的卡士達,反倒是有檸檬碎的奶油還比較清香一點!是不同的嘴吃出了不同的口感嗎??










其實看了部落格再去,不小心會期待值太高,有時候想想還是平心而論就好!我個人對那裏的咖啡其實還是會有所期待,畢竟咖啡達人組成的店家,裏頭的咖啡選擇多樣,我只是喝了一個不適合我的咖啡,我對西西里咖啡與荔枝酒咖啡充滿了好奇心呢!

我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這是真的。

但回家後我才發現,不僅張仲倫,連冠軍咖啡大師侯國全我都拍到了(羞),其實我只是想拍吧檯,我沒想到老師會入鏡的,難怪他煮咖啡的樣子好專注,真應該來請教一下的。



4Mano Caffé

02-23911356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4巷3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4Mano-Caff%C3%A9/383046225295?fref=ts


台長: 傻妹
人氣(4,0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覓食日記-大台北 |
此分類下一篇:行天宮下午茶~再訪&三訪「兔子在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蘆洲食記~一碗冰的記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