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8 15:28:47| 人氣11,6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車站小店記~米力‧溫事雜貨舖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事雜貨,會到這裡是熱愛雜貨的小倩查了資料,兩個人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巷子找了會,一位插畫家的米力除了會畫畫也喜歡創作與收集雜貨,原本在網拍做了四年的雜貨販售,如今已經有一家兩層樓的店面,如果不推門進去,從外頭看還不能發現如此別有洞天的小地方。

裏頭的擺設溫馨、乾淨,很日系風格的色彩,詢問老闆是否不用預定就能進去,溫和斯文的的老闆就是米力的老公,老婆忙畫插畫設計,他在這打理雜貨舖的一切,但為了顧及家庭生活,店裡只開放到晚上7點,連假日也是休息,很酷的店家,但我覺得這樣很好,不會因為生意好而忙到沒夜沒日而忽略了家庭,適時的調配生活。




走進裏頭,老闆先泡了茶還附贈了巧克力帶我們上樓看看,小閣樓的空間不大,可是布置明亮簡約,牆上擺放了米粒的繪畫作品,還有不少他們收藏的陶瓷品,老闆隨性跟我們聊聊就讓我跟小倩在樓上悠閒地喝茶與觀賞作品。

屋頂上的彩色木條是老闆與朋友們一起幫忙做出來的,很有藝術風格,讓天花板都有著溫馨色彩的感覺。








木條窗邊的陶瓷收藏與木桌子散發著質樸的氣息,整個空間看起來很簡約卻充滿著多種元素,卻和諧的存在著。








老家具翻新,現在很多店家都利用老家具DIY,賦予老靈魂新的生命。







正好來的時間客人比較少,所以我跟小倩才能悠閒地喝個茶聊天一下,後來有人上樓觀賞,我們就默默地退出這裡,因為這麼棒的地方就是要給大家一起欣賞囉!
 





大片的窗戶來點巧思,釘上木條放置了些小雜貨,賞心悅目,可以深刻地感受到內外兩個世界,但能處身在這寧靜的小天地,煞是幸福!
 
 





隨便一個小玩意也能夠讓人覺得開心,這時候也很能顯示出主人對空間擺設與設計感有自己獨特的品味。









我愛的抽屜櫃子(不是上面的架子,是下面的抽屜),真的好想要一個,等我等我....等我有錢....XD







我超喜歡的一組荷花杯盤,這是日本人大谷陶子的創作,而且它不是只有彩繪,也有刻畫過的痕跡,好美喔!其實價格來說,杯子不會很貴,一千八左右,點心盤大概800左右....,我說過了這是有藝術價值的物品,所以這麼美的東西很值得喜歡它的人收藏。








高高低低隨意的花瓶擺設,就是那麼不經意美感....旁邊擺訪的是一些布雜貨,也有一些材質很不錯的設計T 


 






這裡頭我最最最喜歡的是這一區,手工香皂,這是南法進口的手工皂,這次去旅行,我應該會買不少回來吧!恨不得能立即飛奔而去!旁邊還有花茶茶包...都太精美了吧!醉了我......







溫事雜貨經常出現的蝴蝶logo,取名溫事來自於溫暖的小事,還有這美麗的溫室瀰漫著讓蝴蝶也飛進來的馨香.......
 



如果家裡布置成這樣,到底大家會想走出門嗎?哈哈哈....還是會啦!可是就會覺得這是一個讓自己戀戀不捨的空間 






溫事雜貨的外觀,雖然也很特別,可是裏頭的世界更值得您來探索。據說以前是必須預約才能進來的喔!現在只要人數不會太多都可以詢問後進去探訪....,斜對面有一家二條通咖啡館,是由一位建築師買下的日式老房子改建,空間沒有很大,但真的非常有味道...






外頭還有一面小花圃,就讓我們拍一下吧!
 



站在外面也可以一窺內部的擺設,但還是走進去挖寶一下囉!但...請準備銀兩...因為可能會陷在裡面不想出來....XD
 


溫事雜貨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6號(二條通咖啡館斜對面)
(02)2521-6917 0935-991-315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7:00
http://www.millyshop.net/

台長: 傻妹
人氣(11,634)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台灣北部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個充滿故事的鉛字塊...在日星鑄字行
此分類上一篇:東區逛書店~全球20美「好樣本事」懷舊風好漾

左手寫詩,右手畫畫,希望我能夠
這裡太棒了,一定要跟很多很多好朋友說。謝謝妳喔!
2012-03-21 13:21:25
版主回應
呵呵!好的地方要多多分享囉!^^
2012-03-21 17:37: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