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4 13:20:20| 人氣6,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法國亂走~古羅馬引水道之『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傻妹法國亂走Day7『古羅馬的驚人技術~Nime尼姆郊外的嘉德水道橋』,想到這完全不使用鋼筋水泥的水道橋,就很欽佩這古老羅馬人的精密計算很神奇!總長50公里的引水道,在2000年前估計是動員了一千名員工,施工時間長達3~5年。從距尼姆市區50公里外引水,彎彎曲曲的引水道,各式水管、隧道與小橋彎曲前進,控制每秒500~600公升的水,從頭到尾引水道落差不過12公尺。嘉德水道橋是其中一段,而且是最高的一座古羅馬水道橋。

當時計畫行程的時候,其實只是一種,都來到了南法,如果可以,我想要將幾個有名的城鎮都走一遍,畢竟即使能夠再來一次南法也要很久的時間,而且我們又是全程都使用大眾運輸與雙腳!本來想租機車,但是過信用卡這件事真的讓人有心理障礙,騎腳踏車,我的耐力又非常差!只能盡量把交通與走路可以連結的地方串連起來....



一大早便先買個麵包,然後走到亞維儂城門外對面的客運站,很古早的客運站,烏漆媽黑的,但因為事前看過一些背包客的圖片,所以很快就找尋到了!










麵包麵包,好吃的麵包,很多人都說吃麵包吃到不想看見麵包,但本人真是太喜歡法國麵包了!XD







等到9點多發車,一路上欣賞著路邊的風情,可惜來早了一個月,我好想看整條路都是花海的情景!一定很美很美~因為許多人都要到Pont du Gard嘉德水道橋,所以其實司機一到就會跟大家說,就會有一堆人下車,而我們就尾隨即可!下車處還要走一段路才會找到,又是歡迎大家的各國字樣出現。












尾隨著遊客走,就會走到一個服務中心,有餐廳、有博物館也有紀念品店,天氣有點點熱,雖然不燜熱,可是還是會很曬,要小心防曬避免皮膚受傷。










每到一個地方一定要買個明信片,同學是每站都寄給自己,而我是每站都寄給不同的朋友,希望憑感覺寄出,讓不同的朋友感受我不同的心情!雖然我都忘了....XD

每個地方大概都會寄2到3張,所以我一路下來到底寄給誰或是寫了甚麼,其實我幾乎記不太起來!










走著走著已經開始看見橋身的出現,還有不少騎著單車的人,我真的太佩服他們了,但我一點都不想跟進!










每走進一點點就要拍一下,然後看著橋身越來越巨大,原來它真的很高聳,我們就像個小人國出來的。







嘉德水道橋,上層有47個小拱頂作為引水道,中層11個拱頂,供人車行走;下層6個拱頂,支撐上面兩層,也阻擋洪水,沒有任何黏合器材,卻屹立了兩千年,真是太讓人驚嘆!這5萬400噸的石頭完全是靠工程團隊精密的力學計算來切割與組合!









走在上面,還有做玻璃蓋讓大家看看裡面真的有水喔!









嘿嘿,一定要跟橋身拍一下的!這個地方有步道,如果有興趣可以慢慢的走,或者是走到市區,至於會走幾個小時,我本人就不太清楚了!畢竟搭車要20到半個小時,那走路應該要很久吧!






從中層往下看河床,天氣真的很舒爽!只是我對紫外線實在沒有抵抗力,眼睛快睜不開了!









記得回程的時候要到去程時下車站牌的斜對面去搭車,也可以先上網查好時刻表,因為錯過一班車,您就要在太陽底下多曬一個小時的日光浴,也有兩三個小時的差距喔!這我還是不能保證,畢竟,法國人嘛!會罷工的喔!

我很擔心提早或是誤點,所以早早就來等了!因為聽說法國人很隨性,我必須做好心理準備!













呵呵~感謝老天爺讓我順利搭到公車抵達了尼姆市區,公車是停靠在火車站外,所以要回亞維儂就準備搭火車囉!而我們中午時分要先來找找中餐可以在哪裡解決!

順著路往前走走走,這裡居然在整修路,這樣我就不想拍街景了!






但這裡真的到處都是公園,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沒多久就看見了法國相當於麥當勞地位的「Quick」,決定來吃個漢堡薯條了!














點了個裏頭最便宜的套餐,大概6歐!雞肉堡+薯條+飲料,台幣兩百多。服務生妹妹很緊張,因為她不太會說英文,其實我們也不太會,所以我都講數字,簡單又明瞭!











我點的是雞肉長漢堡套餐,生菜分量還頗多,漢堡感覺很像五穀堡,還不錯吃!至於薯條,同學說覺得台灣的薯條比較香比較好吃,我想是因為這裡的人真的吃得比較清淡的關係,連薯條都是比較原味。

















因為我只到過尼姆的Quick,我不知道其他家是否也這麼可愛,我特意跟店裡的空間拍了一張照片,樓上有牛喔!這店的裝潢真的很可愛,有很多牛牛~








吃飽喝足,還要看我的競技場了,長這麼大,我第一次看見古羅馬競技場,而且是在南法,真的太開心了!知道我有多期待了吧!






因為照片真的太多,所以我決定,還是分做兩篇寫好了!不然我會寫到睡著~~~~~

台長: 傻妹
人氣(6,5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法國亂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傻妹法國亂走Day7~Nimes古羅馬競技場
此分類上一篇:2012法國亂走~TGV直奔亞維儂&民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