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5 15:54:43| 人氣2,8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法國亂走~神遊奧賽&夢遊艾菲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法國亂走Day3~「在奧賽睡著、在艾菲爾恍神」,早上七點多起床,然後在聖母院爬了很多層的樓梯後,又在西堤島晃了一會,我的精神已經開始渙散,於是三點多快四點搭著地鐵抵達了奧賽,我用我僅存的意志,認真地走了一圈,除了我想看的畫之外,還有建築都走了一圈,只是最後看見走廊上的沙發,我居然坐著就睡著了!

我還滿喜歡位於塞納河畔的奧賽美術Musée d'Orsay,原本是建於1900年的奧賽車站,1939年車站關閉,1978年列為保護的歷史建築,1986改建為現在的博物館,我喜歡整個空間的構築,拱型的天花板,一眼望去像是個挑高的長廊,雖然人很多,但有一種寬敞明亮感。



奧賽美術館的入口處就是很明顯的標誌,犀牛雕像,我已經開始有氣無力地拍照。一整個用意志力支撐....






走進去門口還是得先檢查包包,但是檢查的服務人員還會跟我們開玩笑,還滿親切的。奧賽還挺多雕像的,對我來說就像是空間設計裡的一個點綴,我對雕像本身興趣不大,但覺得它在這空間裡美化了整個室內風景。











鼎鼎大名的拾穗,我只有拍個幾張,因為後來看見旁邊有人被制止,我想應該不能拍照,在巴黎的博物館或美術館要拍照,都得先看看裡面是不是有禁止標語或是有人被喝止的時候,這時候只好默默地收起相機....

我喜歡米勒的畫風,光與影描繪畫中人事物的立體感,呈現了田園中的寧靜,對於藝術,我都沒有深入的研究,因為喜歡就是喜歡,單純用凡人的眼光去看那賦予的內心感受,那才是最真實,甚麼理論或技法對我來說,反而顯得很稀微,因為每個畫家在每個過程中都會演化,隨著心境而改變........。有時候還會讓人驚訝,原來他們還有另外一面的作品存在。







晃了半圈,面對著大鐘,好愛這個空間啊!雖然我已經走到如果眼前有張大床,我一定不客氣立刻躺下!










美術館內的餐廳,看起來很特別...,人潮擁擠.........,我很佩服,觀光景點永遠都人滿為患,然後排隊的人依然很多,雖然在奧賽用餐很不賴,但,觀光客一直經過不會很煞風景嗎?XDDD





最後接著用眼睛觀賞完梵谷與各家名畫後,我真的在走廊上的長沙發椅上,睡了15分鐘.......其實還滿多遊客都這樣的啊!他們跟我一樣都覺得很累!哈哈哈.....







離開了奧賽,肚子好餓!然後又是一直走路,反正我已經恍神到不想看地圖不想拿書,就讓我們印了很多"辜苟Map"的月月帶路,沒想到他居然印了一堆法文地圖,老實說,我覺得很複雜........我一路上只想躺在馬路上睡覺....

但看見巧克力店,我還是眼睛閃閃發光,太可愛了!高跟鞋巧克力











我記得月說要去夏佑宮看艾菲爾,但先抵達了家樂福,趕緊先買個晚餐,我快餓死了!但其實後來我就再也不在超市買三明治,這跟小七的三明治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難吃,但我很不愛!之後看到麵包店就會記得先買好。








是說,這裡跟夏佑宮的距離,就是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的南與北,從六點到晚上11點,我們繞著艾菲爾打轉,人生啊!就這麼轉來轉去,結果還是在中心點的附近徘迴著,從天還很亮,一直到夜幕低垂,我從下午三點多就看見周公跟我招手,結果到晚上11點還靠著意志力撐著,我真是太強了!

戰神廣場旁的建築旁先解決了晚餐,因為我看那戰神廣場,似乎還得走上一大段,我的雙腿在哀號.....








在戰神廣場旁有個特色建築,上面的透明玻璃上,有英文、法文、日文、中文、韓文...等許多語言(我只認得出我寫出的五種),每種語言都只是強調:「和平&平和」,我喜歡這個標語!






戰神公園,不要小看這個公園,走了好久.......怎麼~那~摸~大







艾菲爾鐵塔,是一個奇怪的東西,就是很大的一個鐵柱,一個看起來更高大的高壓電鐵塔,哈哈哈,但,它就是有種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感,巴黎市區不管妳走到哪裡,目光都會不自覺的搜尋著它的蹤跡,而且還會痴痴地望著它,這是甚麼奇怪的現象!

我只是無聊想拍看看,沒想到有一群美國觀光客,還對我說:nice!我笑了!







開始走走停停,然後跟月各自拍著自己眼裡的風景,只是,忘了跟她說,布萊利碼頭博物館快關了!我顧著邊拍照邊往前走,一回頭,這小姐遠遠在人後,算了!就拍個夠吧!

奇妙的艾菲爾,我真是有種說不出來的複雜感,但現在回來看照片,我只能說妳有一種獨特的味道,就像很多女孩不用五官長得非常精緻,只要有種魅力,妳就會覺得她風情萬種.......











走進她的身旁,妳只會想,怎麼那麼灰?怎麼人那麼多?於是我跟月也不想湊熱鬧,乖乖地找尋我們的布萊利碼頭,穿過一片小公園,巴黎市區真是處處都是綠地,少了柏油,也充滿了生機。










我出發前就鎖定的目標:布萊利碼頭,其實現在台灣有一些商城裏頭也有用植栽裝飾整面牆的建築,我一看到書上的圖片就超喜歡的,可惜,來的時候博物館裏頭已經關了,但是外面的建築還是可以拍的喔!開心!




就超愛這種外面爬滿植物的建築,我真的很愛特別的建築....XDDD
















我到這裡真的很想打道回府,都晚上九點半了,天還亮著,是想怎樣!?月滿懷著動力要朝著夏佑宮走,ㄟ!好吧!我不得不說是我太虛了吧!今日晚上的行程就是艾菲爾鐵塔繞一圈

不該亂調模式,沿著河岸走的照片全部都是雜訊





沒想到這是歐洲大事足球盃開打,所以在這裡搭了電視牆,整個夏佑宮都被圍了起來,呵呵呵....都來了,還好啦!我們那麼幸運才能適逢其會!







走上夏佑宮,果然是正對著鐵塔,視野很遼闊,傳說中看鐵塔最美的地方!











10點多,終於等到鐵塔燈緩緩亮起,真感動...我快要可以回家了!










最後,決定到旁邊的草地坐下來,慢慢地等天黑,有拍到就好!雖然恍神的厲害,但看見燈全數亮起的瞬間,我還是覺得很感動,夜景真的很美啊!在黑幕中閃閃發光的個體,HI~很高興在巴黎與妳相會!












沒想到晚上11點燈全亮後,這天的球賽也落幕了,瘋狂的球迷沿街叫喊,我們很低調的快速走過,瘋狂的外國人,瘋起來我可不想領教!回家趕緊煮好泡麵,暖好肚子睡覺去,隔天一早要去聖心堂呢!記錯!是羅浮宮拉!哈哈哈....歐麥尬的......



台長: 傻妹
人氣(2,88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法國亂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法國亂走~讀不完。走不盡。卻必走一遭的羅浮宮
此分類上一篇:2012法國亂走~Cite聖母院尋找鐘樓怪人

流行教主
好玩嗎?
你幫新娘化粧?
2012-08-05 18:34:25
版主回應
好玩嗎?是指?
我是新秘...沒錯...
2012-08-08 16:4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