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9 16:44:23| 人氣15,1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法國亂走~TGV直奔亞維儂&民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法國亂走「TGV」初體驗,原來這就是高速子彈列車,很像高鐵,而且他有餐車車廂,雖然聽說不便宜,但若餓了渴了或是想吃零食,車上都有賣。兩個呆瓜第一次搭乘TGV,從住處搭乘RERA到巴黎的Leon車站,很害怕購買的票是不是要換票,因為網路上實在是太多不一樣的文章!於是我們先問了車站裡面的人,但很失望,大家都互相指著其他地方要我們問,後來是遇到一個漂亮的女生,說我們拿的就是車票,教我們看螢幕辨別月台,大感恩....

巴黎的天氣不是太好,但沿路的風景依然寬闊,接近南法的時候,陽光出現,真的很遼闊很童話,原來小時候看卡通,歐洲很多莊園真的是長這樣,哈哈!沿路都不想睡,寫了整疊的明信片,然後整疊就下車時遺忘在車上,包含我的旅行資料,丟了資料就跟丟了魂一樣,暈!還好我有帶筆電,就只好每天晚上惡補一下!



一早先準備早餐先,在超市買的法國麵包真的不是太好吃,還是麵包店新鮮出爐的麵包美味啊!只好拿來夾些生菜跟起士,也吵了一些蘑菇肉絲蛋,桌上有一杯是啤酒,有人真的很厲害!哈哈哈........我還是喝茶的好!




我使用的起士是安琪兒介紹的,天使起士,口味很溫柔,帶點鹹,要連外面那一層白色一起吃,只是我自己覺得外面那一層有一點淡淡杏仁味道,但沒有人認同我,哈哈!總之外面那一層帶點Q,所以還不賴!我一個人就可以嗑掉一個塊!(超市還有賣大的,我買的是小的三塊一組)








因為我們是12點的TGV,所以趁空檔一些時間去逛了市集,但也沒買甚麼,一來是真的買不下手,二來是生鮮也帶不走了!為什麼買不下手呢?因為攤子的一雙鞋40歐,短袖T也是20歐起跳吧!看來台灣市集可能好逛一點!













逛沒一會兒就開始下雨,這一次跟市集都沒有甚麼緣分,而且真的有種時間不夠用的感覺,看來真的要待上一個月才能有機會吧!好想買菜,哈哈,看來我應該很適合拿著菜籃買菜.......













出發前順便去麵包店買了鹹派當中餐,我跟月兩個人只吃了幾口吧!我覺得口味上有點重,而且有一個羊奶起士的味道,我覺得太騷了!所以這個派的下場最後就是....Goodbye!








搭乘RAR抵達後,要先上一樓,其實是要先去那個大廳的時刻表看上面顯示的月台,總之每個月台前也會有螢幕顯示現在停靠的車次,所以這個真的要看清楚,錯過車子是很慘的事情,因為我們是搶早鳥票,巴黎到亞維儂只需要25歐,如果不是早鳥,我記得有一百多歐,那真的很貴!所以要去歐洲搭火車或是高速列車記得兩個月前一定要先上網買票!
http://www.tgv-europe.com/en/?rfrr=accueil_header_homewelcome















因為第一次搭乘,所以我們真的很緊張,再三確認,終於要上車了!










車子還滿舒服的,而且有對坐的位置,我們的不是,只是...現在很想知道明信片們流放到哪了?當然去南法也可以搭一般火車或是巴士,但我記得要5~6個小時,高速列車只要2個半,大概就是台北到左營再遠一點....XD

但早鳥25歐我們只花了一千,聽起來有划算到就好!










從黑暗到黎明,感覺心情都飛揚了起來,是不是呢!?







 

到了,反正跟著人潮走,就能抵達要到亞維儂市區的接駁車喔!這個要自備零錢~不是免費喔!










因為資料都丟在車上,所以還是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請她來接我們,我是傻瓜,這種事還真是屢見不鮮!但迎接我們的,也太可愛了!幸會了,親愛的Liya!









小孩應該都很愛玩手機吧!要用手機勾引她才可以




亞維儂民宿http://blog.yam.com/provence129
先把東西整理一下然後跟女主人聊聊泡杯茶,我喜歡這裡,可能因為我也要求不高吧!每每看到有人在網路上批判台灣人開的民宿,我也不知道從何說起,當然很多人覺得花錢是大爺!我倒不這麼覺得啦,不管做甚麼,互相尊重才是首重,不要老想著別人應該給妳甚麼服務?她提供了整齊乾淨的房間,還有一個寬大的廚房,跟一整牆的書籍,對我而言就夠了!

至於那很兇的法國老闆,老實說,我也是常常微笑以對,其他的,就盡量不要惹到他,畢竟法國人有他們自己的規則,難怪住在巴黎的台灣人都說,其實世界各國的人都愛黃種人,因為個性比起白種人與黑人真的溫和許多!

我喜歡有柵欄跟庭院的房子,很夢幻...XD














亞維儂民宿只有城外跟城內兩間,城內一間是獨立套房有衛浴,城外有兩間房需要共用衛浴,一是向日葵,一是薰衣草,然後民宿老闆夫婦住在二樓,我選擇的是城外的向日葵房,色調溫暖。空間不大,兩個人剛剛好。兩人每晚65歐,因為住宿六晚送一晚,所以就住了七晚,省了一晚的費用(本來是要回巴黎的。)










聊聊天後,決定往市區走走,因為我們其實未來也沒甚麼時間慢慢在亞維儂逛,我的行程裡就是普羅旺斯裡的每個小城市都要去,哈哈!貪心鬼!城外其實雖然走到市區要10幾分鐘,可是圖的不過就是那一份清淨,每次出門跟回來,路上都沒甚麼人,可以好好的欣賞這小村風光。
















市區裡觀光客還頗多,因為許多人跟我們一樣都會把亞維儂當成一個基地,然後搭車子到各個點去,但也可以一路流浪,到不同城市去落腳,我當初就是因為覺得有行李,所以不想要這樣,扛著東西一路前進,我應該會崩潰吧!

藥妝店,對!走到那都有藥妝店,而且這裡好用的卸妝水一瓶6歐,巴黎兩罐15歐,這裡又更便宜了,所以我又敗了一罐!








我前面就說過了,我旅遊最愛的就是古蹟跟建築,所以總是對建築多看上好幾眼!這裡的窗後真是太棒了,除了玻璃窗,外頭還有木板,水噹噹!













開始逛之前,還是可以先到旅遊服務中心去走一趟,我幾乎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去拿些資料,不管是地圖還是介紹,當然也有折扣卡,在亞維儂可以索取一張多人使用的折扣卡,第一個點全額付費,其餘的點就是5~8折不等!

所以第一個點要選便宜一點的,後面才能省到。




因為出發的時候已經六點多,所以很多地方都關了!當然,你看天還是這麼的亮....終於有點體會日不落國的感覺,白天這麼長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是說這公園真的太可愛,架起了半拱橋讓植物攀爬生長,很漂亮呢!在街頭處處有巧思。






漂亮的電話亭,這讓我想起墾丁民宿內也有一個ㄝ,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有手機!哈哈哈




去教皇城前會經過大排檔,哈哈!就是一整排的餐廳咖啡館,很熱鬧,可是我們還是節省點,還有很多泡麵呢!又遇見了旋轉木馬,在巴黎鐵塔附近也有一個呢!












其實教皇宮附近有不少知名餐廳,但你們知道,因為太有名了!所以想湊上去都要預約,而且亞維儂也有米其林三星、二星的餐廳,這些更不用說,預約加排隊,大家好瘋狂!











我們完全就是來走走跟拍照,熟悉一下環境,八點多快九點的天空依然明亮,不過亞維儂好一點,10點真的就要天黑了,巴黎要11點啊!哈哈










當然還是得去家樂福採購一下蘑菇、花椰菜跟雞蛋,為什麼我們吃不膩呢!因為一歐的菜跟兩歐的蛋與肉絲真的是很便宜了!而且也是我們兩個都能接受的食物。因為太多長相奇特的蔬果,沒辦法預測味道。












在法國超市看到果醬跟優格都好想買,真的味道很濃醇!只是有人怕粉酸而已,噗!但我們還是有吃幾罐優

格呢!










採購完走回家,好悠閒地漫步,雖然其實很累,哈哈!但是整個環境真的很寧靜,住城外是明智的選擇,畢竟城內雖然方便但是比較吵雜,能夠短暫遠離喧囂也是一件享受的事情!而且我們住的附近有一家很小的超市,走路應該也要五六分鐘,但甚麼都賣也很方便喔!

亞維儂是一座古城,雖然現在已經有點觀光,但城門仍然保留著,城門前的大馬路上班時間可是非常塞的,晚上是很空曠。




民宿附近的巷弄,真的很安靜,很適合居住的環境,可惜我這都市人只能來度假,久了怕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吧!








晚餐-煮泡麵中.......準備好好休息明日一早出發去尼姆跟嘉德水道橋囉!這是我嚮往的羅馬古蹟,雖然還沒辦法去羅馬,但南法有不少羅馬帝國曾經遺留下的建築喔!^^









台長: 傻妹
人氣(15,1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法國亂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12法國亂走~古羅馬引水道之『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此分類上一篇:2012法國亂走~高高在上白色城堡*聖心堂

jrnico
你好,我是台師大歐文所碩三的學生,此次論文主題跟到訪過亞維儂的部落客有關,想冒昧請問一下,在您出發至亞維儂前,是否有參考(瀏覽)過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有的話,能否給我他們部落格的網址呢?感謝您~
2013-04-02 20:13:10
版主回應
您好,我就是在Google搜尋亞維儂,然後前面幾頁的每個部落格我都會進去看看,因為確切我也不記得了,你也可以蒐看看喔!
2013-04-02 23:20:06
cherry
我想問如果7月晚上9點的時間
是剛開始太陽下山,,,天還是很亮的
還是已經變全黑了
2014-04-18 18:16: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