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4 22:34:01| 人氣2,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泰耶誕Day4~漫遊艾育塔雅古城(大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uttaya,艾育塔雅,現在又稱「大城」,一個我覺得名字很美的地方,有很多的古蹟,有我很愛的大地色,因為六天無法去太遠,所以安排一個兩個小時可以抵達的古城,大城一直以來就比較悶熱,這回真的有人中暑了!因為我怕曬還穿著外套呢!比起熱我更怕曬!

這是我第二回抵達大城,雖然小良很想去白廟,但路程太遠了,等妳哪天想專程去再跟我說吧!哈哈!泰國北邊12月還滿涼快的!




前一晚很晚睡,沒想到隔天又起了個大早,要趕火車阿!又往小七買了早餐,這是買火腿起士吐司配巧克力牛奶,一共32泰銖!
 
 



月買了披薩,聽說還不錯吃!台灣小七也有賣披薩,我倒是沒吃過










上網爬文知道三等車廂是當地人火車,到大城兩個小時只要20泰銖,觀光客搭得好像要200塊左右,我想來想去還是提議大家搭20泰銖的,一方面省很大,一方面想體驗當地人搭的風扇車,趕時間咩!趕緊去買票






走到了11月台,在華倫蓬火車站,月台都是數字,反正買了之後,車站服務人員就會一直跟妳講去哪裡上車






果然是電車....而且說不出來的奇妙!好生活化的火車畫面,三等火車是沒有劃位,總之趕緊上車卡位才是緊要之務!.........不過沒冷氣真的有點悶熱,有人已經有點悶壞了!口憐....。不過早上七點,那位先生拿著飯盒,看著就覺得肚子好飽,泰國人早上也是習慣吃飯........。
 
 





看著窗外的風景,一幕又一幕,流浪的心情真是令人放鬆,心情隨之飛揚......就這樣抵達了大城這個古城,然後工作人員揮舞著旗子送著火車繼續往下一站行駛。






雖然有查過該怎麼走,但是我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哪裡可以搭船過河,在車站研究了一會兒,拍下時刻表,雖然回程不一定會搭火車,這裡有巴士阿!哈哈!只是帶著大家體驗一下不同的交通工具。






來到大城,當然不得不重提它的歷史,擷取泰國觀光局的一段描述

自西元 1350 年至西元 1767 年,曾為泰國第二個首都,不但是年份最久的首都,在東南亞地區更是首屈一指,有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佛教精髓在此達到顛峰,並深植於泰國文化中。

人們說素可泰是泰國第一個首都,也是泰國歷史古蹟的發祥地,而大城則像一個手藝精湛的雕刻家,當地的寺廟、皇宮及佛像的鏤刻,無不表現出莊嚴典雅的作品。因此,大城輝煌階段的藝術品,可說是經典名作,當時繁榮的景象,均被許多文獻記載喻為人間的天堂。

大城是當時主要的貿易中心,也有許多國家的人來此定居,最具體的證據是區內散佈的葡萄牙村、荷蘭村與日本村可得到驗證。
 

雖然曾經絢麗萬千,但是大城的燦爛時期終有結束的一天,由於內部的衝突不斷,以及皇室宮廷的逐漸衰弱,使得西元 1767 年時,本城遭受緬甸軍隊的徹底破壞,就連寺廟大佛也難倖免,之後終於滅亡。還好達幸王在不久之後又光復了國土,把緬甸軍趕走,並於湄南河南邊建立了吞府,而拉瑪一世再遷都至曼谷,發展至今。目前大城所殘留的歷史古蹟,彷彿正幽幽地訴說著昔日耐人尋味的輝煌過往。










下了車還真不知道往哪走,跟嘟嘟車司機討價還價很久終於成行,反正就堅持四小時400元,最後他找來了自己的老婆帶我們去玩,車子是小點,但可以動就好啦!ㄎㄎ!等待的時間拍下了附近的房子,因為泰國很大,即使在曼谷都還存在著水上高腳屋,所以其他城市當然也就更多囉!
 





Wat Yai Chaiyamongkol,最大的特色就是入口處有著一尊大臥佛,進入裡頭後有著很高的佛塔,我來過了就在附近走走,另外兩個攀登上塔,老實說,我是很懼高,所以走上去基本上都會腳軟.....

(14世紀中葉;泰王烏同為了從錫蘭學成歸國的僧侶所建,是Ayuttaya最早的古剎之一。錫蘭式的佛塔周圍環繞著無數的佛像,但是佛塔前方的巨大臥佛,就先留住前來的信眾虔誠的膜拜。16世紀末大城曾又淪回緬甸附屬地長達18年,King Naresuan 為了奪回大城王朝的霸權與緬甸王儲,勝利後便在寺中央建立巨塔;意圖與在Ayuttaya北邊所建的Wat Phu-Khao Thong的高塔較量之一,主塔高72公尺,是大城現存最高的佛塔。)

 


另外兩個去爬佛塔,我在附近拍佛像,老實說,偶爾我也很欽佩東南亞的小乘佛教,佛像跟佛塔真的很多,而且他們的生活與佛完全就是脫離不了干係!這跟其他地方又有些不太一樣。









第二站是腹地很大的Wat Mahathat,最輝煌時期曾有44尺高的佛塔在Ayuttaya被緬甸軍攻佔之後,如今只剩下斷垣殘壁。以前佛頭都是中空拿來放信徒所捐獻的財物然後再整個封起來,緬甸軍入侵後砍掉佛頭,拿走財物,所以沒有頭的佛像大致都是因為如此。而這個最廣為人知的樹中的菩提頭則是傳說因為緬甸軍來不及帶走暫時先放在樹下,等回來的時候己經被樹根所包圍,虔誠的人民相信這是神明的保庇也就一直保存至今。
 
 



在泰國許多佛塔上都是放置皇室或高僧的骨灰或舍利子




因為地震影響,這裡的佛塔都有些傾圮,有一天或許古蹟也就這樣消失了,總之我很開心在它保存還不錯的時候可以到這裡來走走看看。
 

渴了就是要喝椰子水拉!大城的氣溫真的有些悶熱,這時候已經有人接近想吐的旅程囉!
 





行程中第三個寺廟,幽幽靜靜的,後面有個公園很美,雖然我也搞不清楚這叫甚麼,基本上每個寺廟參觀都需要付20~50泰銖不等的門票費用,這個好像是免費吧!另外兩個,一個覺得不舒服了,另外一個想看特別一點的佛寺,對我來講每個都長的不一樣,所以我還是進入裡頭逛逛拍拍照。

一般來說嘟嘟車的司機都會有照片給大家看,隨手一指就可以去你想去的古蹟參觀囉!我真的很迷戀大地色系的古蹟....XD
 














第四站古蹟非常的大,因為還是佛塔所以另外兩個不太想進去了!我因為來過了,不管是白天或黑夜裡的都看過了,所以都OK囉!繼續下一個點。但是離去之前看到外頭的樹,好綠呀!怎麼會那麼美麗呢!
 





第五站,
Wat Phu-Khao Thong,音譯菩考同寺又名金塚塔,1569年緬甸第一次攻進大城時所建,佛塔高80公尺;傳統的緬甸式建築,後來泰國再次取回大城,改建成傳統的泰式廟宇,1956年泰國政府為紀念佛曆2500年在塔頂加裝1顆2公斤半的黃金珠。

小良喜歡白色的佛寺,那只能期待妳想再度光臨泰國,且直奔泰北時才能囉!









其實,我個人覺得走走看看古蹟之旅,四個小時真的是極限了!一方面天氣熱,一方面也忍不住想去吃飯休息,感覺像是四個小時後就需要轉換心境一下。






結束行程停在巴士跟小七旁,尋找食物中,忽然看見路邊有一攤像是自助餐的攤子,我跟月點了紅咖哩,小良不敢吃辣所以點了苦瓜絞肉丸,然後各點了三顆滷蛋,這一餐......總共才120,一個人40!

而且這個咖哩真的很好吃,不管是味道或是辣度都很讚!我愛吃辣咩!而且蛋也滷得很好吃,看起來就是很新鮮,蛋黃還有一圈圈的紋路喔!


 





Ya!行程結束,其實我們已經有點累垮了!買了50泰銖的巴士車票準備上車吹冷氣啦!而且一路也太好睡了,睡到連妹妹打電話給我都沒聽到說........怎麼回事.....
 









兩個小時的車程,50泰銖!當地人的巴士怎麼都那麼便宜.....










最近真是愛上了泰式咖哩,有空沒空就要來煮一下,我媽一直罵我說那麼辣害她吃完常常肚子痛,噗!促進腸胃蠕動咩!

台長: 傻妹
人氣(2,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10'泰耶誕Day4~SIRICCO Sky Bar
此分類上一篇:泰耶誕Day3~聖誕大餐&Asia Herb associati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