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5 18:32:01| 人氣2,7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泰耶誕Day2~寺廟旅之大皇宮&玉佛寺&鄭王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3 一早高山街逛一圈訂旅程→早餐→搭渡輪逛臥佛→中餐→大皇宮&玉佛寺→鄭王廟→siam百貨→central world→高山街按摩完→宵夜

個人很愛鄭王廟,可能因為來了很多次,所以更加放鬆地欣賞身邊的景物,對我來說這些地方都再熟悉不過!我喜歡傍晚的昭披揶河,很寧靜,雖然後面還有行程要趕,哈哈哈......超級忙碌的假期!

離開了臥佛寺,往碼頭的另外一邊順著人潮走,因為大皇宮與玉佛寺就在臥佛寺的不遠處,順著人潮還會經過一個很大的市集,到處都是人呢!從八號碼頭走往九號碼頭可是人聲鼎沸,我不是第一次到大皇宮的樣子,雖然也記不太得了,所以寫部落格有個好處,就是讓我這種容易失憶的人看的!


沒想到沿著人行道就有許多的小攤販,賣甚麼?!包包、飾品還有古玉、小佛吊飾等等,當然也有吃的有喝的。走到九號碼頭的時候才恐怖呢!密密麻麻的市集,沒逛過ㄝ!下次去可以去晃晃呢!
 

 



終於走到了大皇宮,玉佛寺就在裡頭,一張票三百五可以逛三個地方,但因為不是很懂得泰文,也搞不清楚到底可以逛哪裡,反正先進去再說囉!







才剛進查票口沒多久,哇賽!有沒有這麼閃阿!?太金碧輝皇了吧!光是在這一段距離,同學們就猛拍了10幾20幾分鐘,我倒是拍個一兩張就沒想拍了,人好多!就只想做個記錄,不然整個景裡頭滿滿的觀光客讓我很害怕阿!






寺廟裡的雕像都很有泰式風格,不知道為甚麼就覺得那就是屬於泰國的風格!因為看了很多年吧!XD!雖然對建築沒有甚麼特別研究,但我還頗喜歡到各處旅遊時拍下當地的特色建築,每個國家不同,甚至於同一國裡的北中南各地風格也不會完全相同!








拿了簡體中文簡介,發現大雄寶殿就是供奉玉佛的大殿,裡頭不能拍照,甚至於入內就會請遊客們跪膝雙手合掌,所以我們也沒有停留太久,整個大殿裡頭只有佛經的聲音,一點人聲都沒有,靜悄悄的莊嚴肅穆!玉佛寺建於西元1782年,歷史久遠,是曼谷皇朝開始就存在的寺廟,寺裡並無僧侶居住,只為王室舉行重大儀式。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寺內供奉的玉佛由一整塊翠綠壁(翡翠)雕成,高約66公分,寬約48公分,由玻璃保護,上有多層華蓋,基座相當高。玉佛每年三季都由皇室為玉佛換上不同朝服,以示尊敬。在玉佛周圍另有四尊金佛,主寺內壁畫則是釋迦牟尼佛由誕生到涅槃的故事。供奉玉佛的主殿共有40根四角型立柱,並在廊下裝飾有112尊鳥形人身的金像。  


大雄寶殿的門口設置有聖水與蓮花,供信徒座開光之用,我超想開一下智慧光的啦!
 




這個大皇宮真得很大,只能稍微介紹一下,玉佛寺舍利塔
 


金色舍利佛塔
 

玉佛寺畫廊
  
 
 
 
 
 
 
 

  
 
 
 
 
 
 
 
 
 
 
 
 
 
 
 






還有吳哥窟的模型,哇!太酷了!
 




皇宮很大,我也搞不太清楚哪裡是哪裡,不過除了傳統的泰式建築,也有深受文藝復興影響的義式建築,我們走到一個類似於警衛隊的武器博物館,其實內部也沒甚麼啦!只是外觀是西式建築讓人忍不住停下拍照,可憐的衛兵........我深深地為您們掬一把同情的眼淚





走出大皇宮要往鄭王廟走去,口好渴呀,買了一杯coconut口味的珍珠冰沙,10泰銖,我是沒有特別的期待,但就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所以覺得特別驚喜,珍珠還滿Q的溜!
   




走回八號碼頭搭往對岸的渡輪,6泰銖。

 

這座廟是供奉印度教的黎明神-鄭王。門票50泰銖,可以看這裡的詳盡介紹,我很愛看這裡的黃昏與夜景,真得很美呢!這是曼谷最古老與參觀人數最多的寺廟。
http://tw.sinotour.com/tourguide/centralarea/101210.html ,而我居然在這次爬到最頂端,好可怕,我看很多外國人很害怕,可是卻都一股作氣衝下去,一邊抖一邊臉脹紅就衝了,實在很佩服他們那種不服輸的個性!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登頂吧!看著腳下的風景,恩...還不賴!還好高樓大廈至今仍未像台灣各大都市一樣嚇人







我也很愛這裡悠閒的步調,雖然同學說出來玩,她沒辦法放空發呆,會一直想到處走走看看,我也會阿!但是遇到很悠閒的地方就會很想舒服的發呆一下!XD





到了對岸看著落日餘暉,其實我還滿懷疑落日在哪個方向的,不過我很喜歡傍晚天空的色調,好美呀!坐下來喝杯飲料兼 吃個晚餐,走了一天,我的腳真的快斷了!本人曾經受傷的腳踝不太能走一整天,有種快分離的感覺。
 
泰式麵條其實就很像是泡麵的麵條,果然在泰國還是覺得米麵條好吃ㄝ!但這麵還是不錯吃!哈 

  

 



炒麵+飲料70泰銖


下一站要開始準備去逛街拉!充滿耶誕味的泰國百貨公司真是處處歡樂呢!

台長: 傻妹
人氣(2,7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10'泰耶誕Day2~曼谷百貨耶誕熱
此分類上一篇:10'泰耶誕Day2~寺廟旅之再遊臥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