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2 18:37:29| 人氣1,3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蛇年泰好~Second day in Ayutthay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還沒去過大城的時候,聽到Ayutthaya阿育塔亞時就覺得名字好好聽,一定很漂亮,去之前真的滿心期待,去了之後,因為天氣太熱真的有點受不了,可是古蹟還是非常有看頭的!我整個就是會被古蹟建築迷惑的人,第三次來到大城,每次都是有重複的地方也有沒重複到的地方,但每走一次還是再度愛上。


第二天早早醒來後趕緊到了華蓮蓬火車站,沒想到又搭到超便宜火車,雖然要搭兩小時,其實我還好,很喜歡在車上看著窗外風光,然後順便小盹一下,我這麼愛睡的人,不睡一下也太對不起自己。

搭船搭捷運到火車站,因為要我在曼谷搭公車,簡直是...看無字天書一樣難!小七的三明治很可愛,都是現場烤好的,買了冷凍三明治之後,再放入烤模壓出形狀,是不是看起來好吃很多?!其實只是簡單的起士火腿啦!哈哈哈哈...我拍糊了...^^"





本來要訂之前坐的便宜火車,但還不慢的車,但時刻表好像有改過,票務人員問我現在有一班15泰銖的可以嗎?我還沒坐過那麼便宜的說,好吧!反正就是很古早的火車。

我很喜歡這個很歐風復古的火車站,但感覺好像越來越舊...





一上車,就剛好在僧侶保留座位的前面,正在開心地到處亂拍,忽然前面的老僧對我搖首,就丟了小點心跟蘋果給我,蛤?我還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要幹嘛?師父就將手中的蘋果跟小點心都丟了過來,因為在泰國女人是不能跟僧侶有碰觸。

是我長得很有佛緣嗎?感謝大師...合掌!後來我有吃了一點,師父的愛心嘛!(我彷彿可以聽見很多朋友說:你膽子真的很大ㄝ!就憨膽嘛~我是阿傻)



Wat Yai Chaiyamongkhon
這個寺廟我來過,有長長的階梯,大城最古老的建築,美麗的佛塔



Wat Phanan Choeng
看到中文,表示這裡應該很多華裔會來參拜,其實也很華人的感覺,正好過完新年嘛!剛好看到這裡的活動,看見一群人擠在門口,說甚麼我也要湊個熱鬧,硬是鑽縫進去!


看著大家拿著手機跟相機狂拍,Wow~大佛在我眼前,渺小的人兒。






我們都在祂的腳下品嚐人生百態,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奔走,為愛為生活而小確幸...為這一生嚐盡酸甜苦辣,人家都說每個都有其出生的使命,雖然不太懂...告訴自己只能往前看,提醒自己沒有甚麼可遺憾的,每天要對得起自己,要堂堂正正...是不是很老人...哈哈哈







包車玩四個小時,對我來說是極限,一來天氣熱,二來走久了也累。已經愛上這種雙條旅行,隨處翻著照片就可以去的點...方便許多。

Wat Mahathat
大城境內腹地廣闊的歷史古蹟,我超喜歡這裡,因為可以逛上半天,我喜歡樹影投射在黃土上,像美麗的潑墨畫,我喜歡這裡有歷史性的佛像,記錄著當時因戰爭被破壞的痕跡,雖然也有點感傷...






瑪哈泰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樹中佛頭,據說戰亂時遺落在地上的佛頭,之後被樹環繞形成奇景,每回來一定都要看一次。

這裡的佛塔真的讓我移不開眼...藍天佛塔




天氣真的很熱,逛一逛要前往下一個地方先來枝冰棒,ㄟ...忘記了甚麼味道...這就是放著不寫的缺點,因為小東西都記不起來,我的腦容量...莫名的...少!






Wat Phra Si San Phet
三座佛塔內保留有三位國王的骨灰,其實我都沒有想太多,欣賞這裡每座佛塔的姿態,佛塔的長相不同,意味著不同時代與受到不同國家種族的區分。









即使裡面裝載著前人,我依然覺得這三座美得像一幅畫...







Wat Lokayasutha
好像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有座露天的臥佛,這一天天氣真的很好,湛藍的天空拍起照來怎麼都覺得好看!




最後一站,蓮花佛陀,每次看著大佛的眼神,都很想知道這個眼神是代表著?笑看芸芸眾生嗎?因為心情好,覺得路邊的花也很美,最近又開始頻頻想念泰國的味道...









最後選擇搭著路邊的九人座汽車回曼谷,意外地停在勝利紀念碑,我從來沒來過ㄝ!有點開心,意外的小收穫,又收集到一枚景點。噗

維基百科上:「...紀念暹羅在入侵印度支那的戰爭裡擊敗法國,因而吞併高棉西北部及寮國南部的領土。中央的方尖碑,既是一把軍,且又陽剛的形象;圍繞的5個銅雕像,則代表陸軍海軍空軍警察及文職人員。」







搭著捷運去中央碼頭附近吃晚餐,終於吃到道地的廣西燒臘!每回去的時候都有點莫名的就沒吃到,這次是因為老闆忽然跟我講話,讓我們馬上就坐下來吃了!

脆皮叉燒飯,上面一層脆皮,肉質帶甜,淋上鹹鹹的醬汁,一盤50銖,老闆說:我是廣西華裔,姓王,妳從哪裡來?怎麼稱呼?有夠親切。我說祖先也是從廣東來的,雖然不是廣西,好歹也是兩廣之一。噗...

泰國人會這麼瘦真的不是沒有原因,一餐飯都是少少量,在精不在多,因為去旅行可以多吃一攤,哈哈





好多人外帶飯都是用紙包著帶走,好有趣!(這家位於Sphan Takin捷運站Robinson百貨對面55巷巷口,店名叫甚麼,我還真不知道) 。

路邊的攤販賣的小點心脆餅,包著黃色絲的很甜又很椰奶,但橘色是鹹的,加上香菜真的鹹甜香,我愛吃鹹,所以只能說橘的好吃...XD





搭著船亂走,後來才知道回高山街的船,好像幾點後就沒了,失策!搭計程車也是可以啦!反正也才一百出頭,我是個隨興的背包客,可以刻苦也可以很奢侈...

先回民宿休息一下再買杯解渴的現榨果汁,然後來企按摩一下,大廳通常都是洗腳的地方,也只能拍到這裡...

記得以前每次來也是按摩完吃宵夜,綜合麵,有叉燒、魚丸跟餛飩,這才35,幸福...第二天結束!



台長: 傻妹
人氣(1,3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泰之足跡 |
此分類下一篇:201503泰北之旅-Pai
此分類上一篇:2013蛇年泰好~First day in Bangko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