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14:15:49| 人氣301| 回應0 | 下一篇

越式春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接觸越南美食,是唸NTU的時候!
公館那兒有很多翠林什麼的餐廳~我印象最深的是蔗蝦!
一節甘蔗上頭裹著一層蝦漿,熱火烤過,香味四溢,口水流滿地!
結果離開NTU之後,反而沒吃過什麼蔗蝦!


到巴黎之後,認識了炸春捲!
舉凡中國~柬埔寨~越南~泰國餐廳都賣炸春捲~
.....真的好吃!
但我無論如何也無法把我們清明節的潤餅跟炸春捲聯想到一塊~
後來又認識的越南人~教我怎嚜利用TANG FRERE(巴黎最大亜州超市)可買到的食材來做炸春捲~
當時朋友是用豬絞肉+泡軟的粉絲+木耳絲+豆芽菜,加魚露醬油糖,拌一拌,當餡料!
我因為自己不喜歡豬的腥味,都買雞胸肉回來剁碎,加木耳豆芽魚露糖,一樣好吃!!!
還會把薄荷葉裹在春捲皮外~好看又好吃!


這兩年,我家附近的超市有進口越南的春捲皮~
雖然有點貴,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
因為台灣天氣有點熱!~油炸春捲沒有人買單~所以我都包涼拌餡料!
最主要的是萵苣~沒這一味就很遜色!


這是我最近一次包的材料~牛肉喔!
這次的春捲皮是小張的~


包米粉~


在皮上灑了三島香鬆~


牛肉不夠~挖出冰箱的火腿....
其實重點還是魚露醬啦!
台灣的魚露品質真的天差地遠~買到差的~保證你ㄧ開封,方圓百里無人煙!
我有一次去餐廳包廂,一進去就聞到一股非常濃的嘔吐味......跟老闆要了兩瓶名星花露水才勉強消臭~
原來也不過是前十分鐘有偉大的越南勞工同胞在此用魚露而已.....

台長: PC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