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8 02:42:36| 人氣24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是江洋大盜(得獎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把刀

接近目標

沿著曲線輕柔的往下刮

一刀,見血。

 

「哎呀! 做什麼這麼大力?」他按住血流如柱的下巴,臉露無奈的笑容。

「對不起,對不起。我想說我是女生,從未刮過鬍子。剛好你有鬍子,借刮一下嘛! 誰知,刮鬍子會流血?

男人無奈的苦笑: 「我刮了20年,都沒見血過,你真的很厲害。接下來的,我自己來吧!

女人的蠢蠢欲動,男人是看在眼裡的。但是,即使他疼愛她,把她當個寶,也不一定要由她來刮鬍子吧!

 

男人的鬍子,其實已經有一陣子不刮了。但是,為了心愛的她每次都不斷地訴說有鬍子會讓人以為他是江洋大盜,為了不要再嚇到別人,只好忍痛的剔除。

 

男人有個願望,他從未留過很長的鬍子。其實,他很想試試看,就如有些女生想留一次很長很長的頭髮,他也想留一次很長很長的鬍子。

女人是為了美麗的身姿,男人呢?男子氣概?

 

    每一次,他喜歡的女生都被他的鬍子嚇到退避三舍。有幾次他心想,我就是這樣,不愛拉倒。但是,隨著年紀愈來愈大,欣賞他的女生愈來愈少,坐三望四的年紀,讓他漸漸地不想再堅持下去。

 

     這個女孩,是唯一和他交往半年以上卻沒被嚇走的。他想好好珍惜她。他想起有一次他和一位婦女騎車相撞,婦女受傷,而他沒有。那一次的經驗讓他記憶深刻。他只不過走向前要扶起倒地又腳受傷流血的婦女而已,對方竟然睜大眼睛,露出驚恐表情地說:「不要打我,不要!」然後牽起車子,不顧傷勢落荒而逃。連賠償都不用談,警察也不用叫了,真省事。回家後,他把這件事情如實告訴家人,從此,他多了一個綽號:「江洋大盜!

 

    江洋大盜一點也不兇狠,他很愛笑。他的鬍子遮住了半邊臉,加上他手臂的刺青,以及身高184公分,體重90公斤的身材,有時自己照鏡子時,都覺得很有氣勢。通常女孩站在他身邊,都小了一大號。他只是魁梧罷了,但是,他一點也不兇猛。看看自己的長相,不得不承認,外貌的兇狠,為他省了不少麻煩,但同時也絕了女孩緣。

 

    「你為什麼喜歡我?你幾乎看不清我的臉不是嗎?」男人認真的問著百思不解的問題。

     「就為你眼中的神采。」女孩輕撫他受傷的下巴,心疼的說著。

     

      剛開始交往時,女方的父母很反對。原因是因為看不清他長得是圓是扁。他常想,我就是要用這個樣子交女友,能真正不看外貌而和他談心的,才是他心中的女神。而他,竟幸運地找到了。隨著相知的日深,或許,很多的堅持都只是一種假象。他想想,人生還有多少個30年可以讓他拿來試驗各種情境? 他想把握當下和這個女孩的緣份。雖然她說不在意,但是,老是嚇到其他人,都需由她出面保證他不是壞人。真是辛苦她了!

 

    好吧! 剔就剔吧! 但是,有需要刮成這樣嗎? 血流如柱?

「誰知道找不到你的刮鬍刀嘛! 只有用美工刀代替。」

我一定瘋了才答應她! 美工刀耶!」伸手摸摸自己的脖子,還好,還在。即使他非常愛她,他還是在看到美工刀及她那顫抖的雙手時,忍不住心中哀嚎一下。他對自己說:「不怕!不怕!堂堂男子漢,還怕區區一把小刀嗎?

   他勇敢的說:「親親女友,來吧!

 

然後,就如各位看倌看到的結局。

 

一刀,見血。

滿心,後悔。

既使,他很愛她。

 

Pearl2010.08.08

 

徵稿文是:我的男人和他的鬍子

當我看到這一篇時,真的好想放棄。忍不住瞪了隔壁那位先生:「都是你害的,為什麼你沒留鬍子?害我寫不出來。」

隔壁的先生無辜的看著我:「還真是對不起喔!」皮皮的語氣,讓人恨的牙癢癢的。然後,我看到本次投稿的人好少,又忍不住手癢。明明自己現在還有一篇小說在寫,竟忍不住又動筆了。以上的劇情,發生在很多年前的一對男女身上。至今那位女生,都還深深後悔著傷害了心愛的他。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人氣(24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arl的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偶然還是必然
此分類上一篇:為何不愛

AS
衝衝妳的人氣哦

以物寓情,把內心成長與現實生活,猶如運用鋒利的刀子能敏銳觀察事物變化,不同刀子刀法適應人生百態,不斷融入與突破 Nice article with spiritual inspiration
2010-08-09 10:50:31
版主回應
寫作的一大進展。
2010-08-09 13:31:00
AS
詼諧與戲謔的表達,投射出認真面對生活與愛情,既享受又怕受傷害的心理,真的很傳神。
2010-08-09 14:42:57
版主回應
你不嫌棄。
2010-08-09 23:33: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