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6 04:29:26| 人氣7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承~生命的見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傳承~ 生命的見證

 

◎我不能傳宗接代

結婚前,Pearl對男友說: 「你去告訴你媽媽,醫生說我是不孕症。這輩子很難有小孩。如果她能接受這樣的媳婦,我們才有未來。」

 

一段時日後……

先生說:「我問過了,沒問題。」

 

◎媽媽,不要逼我

婚禮結束後,時間來到了新婚的第一年。

Pearl的媽媽說:「生個孩子吧,你年紀也大了。」

Pearl:「就生不出來啊! 醫生說我不孕,你也知道的。」

媽媽說:「不生小孩,結婚做什麼?

Pearl:「結婚是為了我的身邊有人可以陪伴,我不是專門來生小孩,甚至為了生小孩而結婚。像我,我很愛孩子啊。但醫生就說我不孕,難道,因為這樣,我就沒資格擁有一個愛我疼我的丈夫嗎?

一陣搶白後,媽媽受傷了。

而我,也受傷了。

 

◎女人的存在不是為了生小孩

心中起了很大的反彈,人活著究竟是為什麼?

女人存在的價值,難道是為了生育?

 

在醫院…….

醫生: 黃小姐,你的黃體素不足,動情激素不足,生理期又亂七八糟,每個月來打一針吧!

Pearl: 有必要嗎?

醫生: 不排卵又沒月經,容易得子宮癌。你自己斟酌吧!

Pearl: 反正也不生小孩,就這樣吧!

依然我行我素的過日子………

 

◎發生意外

那一日,我發生意外,上臂骨折,緊急送醫,因為橈神經也疑似斷掉,醫生說需開刀固定並接回神經。因為我的手完全無法抬起。我的上臂斷成兩截未銜接,上半截的骨頭插在下半截的中間。醫生說一定要開刀。緊急入院進手術房,醫生問:「黃小姐,有沒有懷孕?

病懨懨的我:「沒有。」我完全不懷疑我可能懷孕。

醫生大膽的開刀用藥。開完刀後,因為實在痛到無法入睡,我吃了好幾天的安眠藥。

 

◎我竟然懷孕了

出院在家時,突然覺得胃不舒服。先生說,去看醫生吧。打一針後,讓月事來,你就不會不舒服了。

在先生的堅持下,我去看婦產科。然後,醫生說:「你有了!

 

◎心靈的煎熬

是上天給我的驚醒還是懲罰?

我怎可能懷孕? 為何要在我發生意外開完刀用到X級的藥物後懷孕?  這樣,能生嗎? 看了5家婦產科,只有第一家說可以生。其餘都建議拿掉。因為畸形兒的機會很大。尤其是我回去請幫我開刀的醫生列出所有的藥物,拿去給婦產科醫生看。每個看了都搖搖頭。不要生較好吧?

 

生命頓時陷入大大的低潮。我好不容易有小孩,一個生命耶! 怎可以用推測的機率來否定她的存在?我不殺生的。更何況是自己的親身骨肉?

 

◎生命自會找出口

先生說:「生吧!真的生到畸形兒,我也認了!」我含著淚水,徵求婆婆的同意後,展開了10個月的心情担心之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隨著孩子在肚裡越來越大,心情的沉重也越來越深。然而,上天終是憐我的,我的大女兒,健健康康的降臨在世間。

看到她的那一刻,我感動到哭了。女兒自己找到了避開藥物影響的出口。我深深這樣相信著。

 

◎我又懷孕了

10個月後,我又懷孕了。第一胎因為身體的狀況而剖腹產,我的身體尚未復原。醫生不建議這麼快生,再等一陣子較好。也怕傷口迸裂。這時,我又鐵齒了。我願意再賭一次。生老二更痛苦了。因為這個孩子不被期待。先生以及周圍的朋友,都不贊成我拿命來換。我以一人的力量,抵擋所有反對的聲浪。「我不殺生的,一個可能像我女兒那樣可愛的孩子呀,我怎忍心扼殺他求生存的權利?」我說。

 

◎這就是傳承

眾人總是說:「你女兒跟你好像!簡直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我笑笑以對。我的心告訴我:「這就是傳承。我最不以為然的傳承。」然而,我為了這樣的傳承,為了生命中的可能延續,為了在我女兒身上可能看到我的影子,為了百年後我的不存在,卻能讓我的某部分流傳下去。

我感動到無以復加。突然間我懂了生命繼起的意義。

 

◎女人的身體構造,是神蹟

只有女人的身體構造,能蘊藏這樣的生命奇蹟。突來的領悟,讓我明白自己存在的偉大價值。女人,不是生小孩的機器,但是,卻是人類延續的最大武器。當然,沒有男人,女人也孕育不出生命。因此,不管男或女,都是生命共同體。男人愛女人,女人愛男人,變成一種不明文的規定。因為,這是傳承。兩人共同創造的傳承。

 

◎生命的延續是傳承,生命的毀滅呢?

佛陀活到80多歲,很多跟隨他的得意弟子,先他一步離開人世。佛陀的法,藉由弟子來傳承,但是,最會說法的弟子,卻先走一步。傳承斷了嗎?

 

有些孩子先父母而往生。父母含心茹苦的養大孩子,栽培孩子,一生的寄託都在孩子身上。然後,孩子卻先一步離開人間。傳承斷了嗎?

 

很多中國古代的好的東西,在現代卻失傳了。這也是傳承的滅度吧!

 

之前,我不懂傳承。覺得再造新的東西就好,有什麼好傳的? 現在,看看兒子女兒,發現,傳承很好。真的很好。

 

善的種子播出,是愛的傳承。

憐憫的種子播出,是慈悲的傳承。

講經說法,是法的傳承。

 

我們的周遭,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將成為日後的傳承。傳承,用無語倫比的方式,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展現。

 

一句愛的話語,一個感人的故事,甚至一個思想的表達,一個工具的使用,都是生命的傳承與見證。

 

以上的思惟,突然在上班途中跑出來,它命令我,

寫,寫傳承,這是你的使命,也是你的傳承。

於是, Pearl不敢不遵從,趕快付諸文字。希望,我有達成我要表達的意念。

 

Pearl2010.07.16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人氣(76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arl的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人死後去哪裡了?
此分類上一篇:年輕 真好

正樹
生命,真的是很奧妙的
我最近有看到一篇報導
只有看標題而已
那標題是這麼下的
「1/3子宮送子來」,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樣
妳說這是不是另一種奇蹟呢?
早安^____^
好幾天沒來拜訪囉
2010-07-16 08:24:54
版主回應
午安 阿樹
我的學生還post一個報導
說有一個木乃伊挖出時未懷孕
而現在已有胎兒在她體內孕育
2個月就要生產了 父親為看管木乃伊的人員
好扯的報導 我看到覺得這一定是騙人的
是吧?
2010-07-16 14:39:40
正樹
妳說的這消息
一看也知道是騙人的
哪有可能已經死了好幾千年
還可以懷孕的,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啦
2010-07-16 15:28:45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樣想
2010-07-16 15:45:51
AS
Pearl, How brave are you? You can endure such big deal of pains and keep your mind in peace that is due to love and believe are full of your heart.
2010-07-16 22:57:31
版主回應
生命的存在 本身就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勇敢與偉大
每個人都有其偉大的地方
你一定也有的
我相信人生中的抉擇 是每個人必經的道路

et2很不穩定 寫信寫到一半又當了
2010-07-17 00:1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