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7 03:06:46| 人氣2,48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怖的八仙樂園之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看到網友說,學腳踏車無論講的如何天花亂墜,沒有自己親自去行,也是無用的。這讓我想到我學游泳,因為怕水,不管任何人如何教我閉氣,只要沒游泳圈,我是絕不下水的。不管大家說游泳是多麼簡單的事,對我而言,就是困難重重。我曾經歷過一次永生難忘的接近溺水的經驗。

分享一下那恐怖的感覺:

我曾去八仙樂園,我不知我會經歷那麼難熬的過程。我們去一個很高很高的滑水道,我和先生一起拿著長得像8的橡皮圈圈,從最高的滑水道往下滑。首先先生坐前面,我坐後面,滑下去時,直接有一個建在空中的游泳池承接我們。然後,翻覆。我不會游泳,當8字橡皮圈翻覆時,我被壓在水底下掙扎,喝了一些水。嗆到一邊流淚一邊咳嗽。還好先生馬上把我從水底撈起。這才第一個游泳池,我往下看,不知還有幾個這樣的滑水道及游泳池。我傻眼了,進退不得。無論如何,還是得下去。當時真是欲哭無淚。我不肯再往下滑,但只要不滑,我就回不了家。整個人陷入恐慌中,我竟不知是這樣的滑水道加游泳池。淚水,慢慢流下,怕的發抖,恐懼到無以復加。不管先生怎麼勸說,我都不肯再往下滑。

    後來,先生說,會翻覆是因為重量的關係。不然,換我在前面,他坐後面。在先生的好說歹說下,我終於願意再嘗試一次。然後,同樣的結果。橡皮圈依然翻覆,我依然被壓在橡皮圈下,依然喝水,依然咳嗽。依然嚇到掉淚。上帝啊,佛祖啊,天神啊,我已經六神無主了。誰來救我啊?

    目光所及,我們依然在半空中的游泳池。我不知道還要歷經多少游泳池。這對一個不會游泳的人來說,等於宣布死刑。我想,有十條牛來拉我,我都不滑了。我要卡在半空中,抓著橡皮艇,再也不往下了。

    先生很無奈,遇到這樣的老婆。誰叫我們是第一次來八仙樂園,也沒探聽清楚。以為有橡皮艇,不會有問題。誰知?

排隊排那麼久?為的是什麼?  以為是驚喜,得到的卻是驚嚇。在門外等時,以為是良藥,大家爭先恐後的擠,當進去時,才知是我的毒藥。

     時間在我的磨菇下,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先生的臉色,從和顏悅色,到已經變臉了,我還在空中的泳池裡,抓著橡皮艇不肯移動分毫。眼看著太陽漸漸下山了,從上面滑下來的人漸漸減少了,而最後,終於只剩下我們這一組。我知道,如果我不鼓起勇氣,我回不去。八仙樂園的人也不會為了我把水全部漏光,我究竟該怎麼辦?

     當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知道再也不能堅持了。最後,很不情願的,先生叫我在滑下去接近入水的時刻,快閉住呼吸。因為沒受過這樣的訓練,閉氣對我來說,竟也是困難的。但是,閉一秒是一秒,閉2秒就少喝2秒水,就用這樣的思惟,我又喝了3 次水。因為往下還有3 個游泳池。我還是每次都被壓在水下方。真奇怪,現在想想,覺得好不可思議,我怎麼還敢往下滑而沒堅持到天荒地老?

     如果要訓練如何面對恐懼,我想這次的經驗,真是訓練的有夠徹底,也是我畢生難忘的回憶。從那次起,我再也不靠近游泳池了。出國時,只要有海上活動的旅程,堅決不去。而且,還有一陣子誇張到隨身攜帶手臂式的泳圈,我再也再也不要再次經歷那種痛苦了。

     現在回想起,自己還活著,真不可思議。我還以為自己會溺斃在八仙樂園裡!

心得:以為沒有勇氣去面對,卻迫於現實,不得不。而勇氣,竟然在這樣的逼迫下產生。不會游泳者,當能體會我那無助的恐懼。現今,我依然不會游泳。婆婆不斷強迫我去,甚而都快吵起架來,我還是不為所動。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是不是或多或少,也會面臨不得不的抉擇?

而人,真的有無限的可能。在當下,只要想活下去,想回家,就一定要不畏艱難的往下走。那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呢?我們所面對的抉擇,不見得是生死關,卻依然沒勇氣去行,為什麼?

Pearl 2010.06.27

號稱全東南亞最長的滑道,是由五座建築於半空中的水池,由好幾條滑水道串聯,全長四百多米,滑完整條滑道需要長達十五分鐘,而在滑行的過程中可遠眺觀音山與台灣海峽,極具曼妙情趣。這是八仙水上樂園最受歡迎的滑水道,最適合家庭一起同游。大家一起比一比,五個水池裡,誰的翻船次數最少!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83)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arl的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我當時欲嫁? 撞邪!
此分類上一篇:因緣俱足

正樹
要去嚐試一件自己會懼怕的事,會有像你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如果沒有一定的勇氣,是絕對無法做到的!
但有時真的已經試了好幾次,卻還是依然會害怕,那就不要再試了,因為本身都已經恐懼了,那再怎麼強迫也莫法度啦。
早上安^_^
2010-06-28 08:03:19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恐懼的消彌 確時是不易呵
有人建議我再下面對
我 還是很怕
因此 依然敬水而遠之
2010-06-28 13:17:2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Pearl: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驚奇旅遊經驗分享!」,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7-12 10:56:42
(砂子)
妳說到我的心聲了
感恩來看到這篇
我真的很怕水
溺過水的人才知道
啊.......
2010-07-13 08:03:01
版主回應
哇 真感動 找到夥伴了
2010-07-13 12:1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