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1 16:46:56|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何第一篇敗給第二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chome的第五次徵稿,我終於又得獎了。五次徵稿中,我有4次入選。唯一的敗北是:「如果你的另一半劈腿,你該怎麼辦?」。前三次的得獎,我覺得自己寫的還稍可以,也很欣然接受。第四次敗北,也覺理所當然。唯有這一次的得獎,最讓我訝異。

 

這次的題目是:我最糗的事。

我很用心的寫下第一個糗事:最無地自容的糗事

本篇是敘述跑錯考場,並於考完後交出准考證的故事。我對這一篇,其實還蠻滿意的。如果會得獎,我認為這一篇機會很大,結果,我雖得獎,卻是我在無意間寫的第二篇:真糗呀,蘋果,我對不起你,此篇是描訴蘋果在車上亂滾,我卻沒勇氣把它撿起的故事。

 

當我看到這次的徵稿題目時,我就想,哈哈,糗事? 我的糗事可是一籮筐,說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我幾乎時常在鬧笑話。這種題目,對我來說,真是太容易了。這是,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接著,我發現一件可怕的事,明明我的糗事多到數不清,為何,為何我卻一件事也想不起來? 記憶力退化的程度,真是讓我心驚。

 

經過一天,兩天的把此事放在心間,然後,第一件糗事,就在無預警當中向我襲來。就是它了,我要的靈感就是這個。因此,我的第一個故事出爐,這才是我真正要投稿的文章。結果,用心之作,敗北。

 

過了4天,第二件糗事冒出來。有了靈感,不寫會對不起自己。就寫了。用著輕鬆的心態,分享著我的糗事。然後,無心插柳下的產物,它,竟幫我獲得了第四次的得獎文章。????? 滿頭問號。

 

先生是社會科老師,也是作文老師。我不懂評審的標準在哪? 我知道平日的寫文,先生根本沒興趣。他認為我的東西是小兒科,完全不想看我的文章。我這次的困惑,誠心的請他來幫忙,我想在寫作上精進,

不想敗的不明不白,也不想得的莫名其妙。如果我的判斷出錯,那表示我對文章的認定,與他人可能有一段不少的差距。而我,想縮短這樣的差距。畢竟,很多人寫文是為了抒發心情,而我,還是帶點目的。

我想精進文筆,我想以文會友,我想感動他人,我想以此助人,我想用我的文走出這世界。我在這兒不斷的寫,除了工作忙碌外,我盡量找到空就寫,希望,能有高人的指點。因此我虛心接受任何人的評判。

還好先生看到我的疑問,真的來看我的文章了。然後,他告訴我,

本篇文不需任何的寫作技巧,它要的就是故事情節。我的第二篇較有趣。…….這是答案嗎? 不需寫作技巧? 可是,我覺得第一個故事較好啊! 果然,欣賞角度不同。不過,我還是沒有得到我要的答案。他一定在敷衍我。哼!(此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2天後,我的第三個「撞玻璃」的糗事出爐了,題目是:我的眼睛又自動看不見了嗎? 7天後,也是截稿的前一日,第四個糗事,也來參一腳:那個飛過天際的是啥?。這篇是說踢足球,卻把鞋子踢出去,而足球卻流在腳邊的故事。

 

儘管截稿了,但是,如果我的糗事要這樣慢慢慢慢的隨著時日過去才要慢條斯理的出現,我想,有機會,有空,我應該還是會再繼續寫吧。

寫下糗事,也寫下過去的歡笑回憶。是的,在當時的尷尬中,總還是帶點忍不住的好笑的歡愉。而回想那些,也帶給現在的我,一種無以名狀的快樂。

 

我把糗事變成我快樂的泉源了。

 

回歸本題: 如果有人好心,願意幫我,請給點意見,讓我參考。為何第一篇會敗給第二篇?

Pearl2010.06.11

台長: 英檢老師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earl的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悲傷,看招!(得獎文章)
此分類上一篇:那個飛過天際的是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