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6 06:06:55| 人氣1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pplementing orientalism : Me and the O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方主義外一篇: 我和他者.

 

 

不完全是房租的價錢問題.

 

而是, 她想當初是因為室友的男朋友很和善, 也願意分擔房租, 所以同意讓他也住進來. 但是, 那人漸漸從不願意分擔分租, 到形成陌路, 讓她覺得回到住所來, 都有一股無形的壓力.

 

她知道室友的男朋友喜歡她. 所以上次吵架, 讓他明白她對他僅僅只是朋友, 沒有多餘的情感, 所以他就開始採取某種形式上, 聯合自己女朋友孤立她的氣氛.

 

她的室友也感覺到自從她搬進來, 自己的男朋友對她還更依順和重視. 在她面前, 男生並不隱瞞鄙視自己女朋友的言辭和態度. 所以當室友發現她和他有了嫌隙時, 室友便開始時常穿著內褲在屋子裡走來走去, 也盡量把握機會在她面前和男朋友打情罵俏.

 

她知道, 他和她室友的改變, 都發生在她面前. 他們都對她有心結. 他氣憤她不在意他, 所以自己的女朋友變成一個好用的展演他男性自尊機會 ; 她室友則樂得趁她男人願意時, 儘量展示這男人是她的事實.

 

她不在意, 只是受影響. 她不受他們在她面前成一陣線, 故意冷落她的舉止; 她不覺得自己需要他們的認同和像以前一樣一家人的熱絡和親近. 雖然, 每當她進門, 如果他在, 屋裡的空氣就顯得比一般的室友還僵, 還緊, 還詭異.

 

但是她的確感到不自在. 因為她知道他們在看她. 他們默默看她在做什麼, 穿什麼, 吃什麼, 用什麼, 因為他們對她的世界好奇這個台灣來的女人. 男生看了, 教他女人要怎麼樣像她一樣; 女生看了, 總是默默想, 我也可以這樣做; 我也負擔得起. 所以她不自在. 因為他們讓她覺得自己在這屋子裡, 是默默被注意, 但是又刻意被忽略的一個人.

 

 

台長: Richie
人氣(1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香香說 |
此分類下一篇:魔夢
此分類上一篇:傅科與美大

奇奇
看的有點滿頭霧水 人稱太亂 我的感想是那男的對妳有意思是嗎? 那女的因此不大喜歡你是嗎? 那男的想要營造齊人之福嗎?? 我實在是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 你想假如我今天都跟一個對我有意思的女生住一起 會如何? 真希望我是看不懂會錯意 今天中午的崇拜請到一個講員來分享 是一個女律師 在她身上看到了順服與智慧 看重丈夫和家庭 在主裡在生活裡同行 而且因為根基穩固他生活上的事會讓人覺得都好好 我想那是因為他知道根基是重要的 有好的根基才有茂盛的樹 有些農夫為求果實 噴藥 用整枝技術阿 荷爾蒙阿 套帶阿催花阿很多很多 但是呢 很多變成樹齡不長 幾年後就要更新樹 現在的有機農業就是從土地做起 從根做起 我感覺她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好的 也是有遭遇難過(傷心 或難以克服度過 感覺中文的難過不完全等於sad)的事 她體悟到正確的方向在哪 用心去耕耘 我今天在想師母也要能夠幫助我跟女性姐妹來溝通 因為一個好的牧師除了有一個堅若磐石信仰也有堅固的家庭關係 當然除了努力做工也是要配合努力的禱告 因為是憑神成就
2008-10-16 13:59:43
Richie
所以我昨天決定下個月要搬走了. 因此, 房租和生活費會變多 請為我禱告能夠有方法有智慧 ^^
2008-10-16 17:02: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