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2 04:42:27|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張機似水追憶~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城外,小村莊。

皇太后和巽焰坐在馬車裡,對著一間茅草屋子。

 

「你對方含思的一片深情,皇奶奶知道你心中的撕裂般痛苦,失去所愛哪能不痛苦,但是巽焰,你要為大局著想,皇祖母還要告訴你,你對方含思的感情,不算是真愛,只是一種心動,一種迷戀,還搞不清楚,而你未來的福晉,她才是你的人生」

「祖奶奶給你選的這個女孩,她會帶你體驗真愛,而且她不是別人,是你好友多倫的妹妹,人品上,沒有問題」

「可是我….

皇太后打斷了他。

「看看吧!看看我給你選的這個福晉」皇太后說完,不管還在猶豫的巽焰,厄自下了馬車。

茅草屋外,一個雙十年華的女孩,正往馬車這慢步跑來。

皇太后扶住了她,憐愛的摸著她的髮絲。

「丫頭,別跑啊!身體好多了嗎?」皇太后問。

不知眼前老人身分的昭皙,笑著點點頭。

「婆婆,好多了,我阿瑪這陣子要我回京呢,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昭皙似乎不太願意。

「不願意啊!」皇太后問。

昭皙嘟著嘴搖搖頭。「我喜歡這裡,這裡山明水秀,多好,還有婆婆你會來陪我,我阿瑪都不知道這裡的好」

「好丫頭,咱不可一輩子躲在這深山裡,你總得嫁人,你是多好的姑娘,不嫁多可惜」

皇太后慈愛的拉著昭皙的手,這是她選定的孫媳婦,眉清目秀,眼神清澈,生長在這自然的環境裡,性情溫純,不染世俗心地善良,正適合巽焰那火一般的性子。

她心思單純,能緩緩巽焰那複雜的心思,心思細膩,能彌補巽焰衝動的個性,兩兩個人若在一塊,是天作之合。

皇太后是越看越滿意。

「長得真細緻」皇太后讚嘆著。「丫頭,你記得婆婆說要給你找一個好丈夫嗎?」

「嫁了人我就不能回到這裡,我就不能見著你了」昭皙滿心不願意。

皇太后笑了笑。

「傻丫頭,這麼念著我」皇太后心裡可高興了。「我就給你找一個,嫁了還能見到我的好丈夫,今天我就把他帶來了,你見見他」

就這樣,在這小溪谷裡,昭皙和巽焰第一次見面。

 

她就是能讓他體會的女人?巽焰壓根不相信。不過他倒訝異她眼裡那一片澄清的湖水,好像能安定人心一樣,這樣的女人,會是多倫的妹妹?他從沒聽多倫說過這個妹妹,他倒要問問看。

這個婚姻從頭開始,就讓他不停的問著,這樣的婚姻,難道不會是問題?

他仍然相信,他和方含思那堅定不移的愛,他不相信,素昧平生的兩個人,會產生什麼真誠的愛。

 

 

怒赫學士府,多倫和巽焰,正在花園裡邊走邊談話。

「這婚事定下了?」多倫側著眼看著好友。

「定下了,下個月底」巽焰看著好友,質問著:「你怎麼從沒說過你這個妹妹?」

「我這個妹妹從小體弱,就在鄉下生長,不過倒是聰慧靈秀,她跟我是完全不一樣,不懂得我們這些花花世界」多倫說著。

「我也納悶,就你這一個混小子,怎麼會有這麼這樣一個妹妹,不過我和她,八竿子打不著,我想不透怎麼會和她扯上婚姻?」巽焰沒有真心的接受這個婚姻。

「這種事很難說,你說我和似水吧!誰能想到我會和她結連理,在她面前,我就成了她手上的繞指柔,你和含思看似天生一對,兩情相悅,偏就是有緣無份」說到親愛的老婆,多倫心都軟了,想當初他和柳似水也是一波三折,現在想起來,真不敢想像這女人竟會成了他的結髮妻。

「我們不是有緣無份,是有人成心拆散」巽焰語氣變冷了。想起當初他抱著含思冰冷的軀體,那有多痛,誰能知曉?要不是皇上賜死,他和含思,又怎麼會分開?

多倫也嘆氣。

想當初他們一起再將南認識含思和似水,如今他和似水有了好結果,而巽焰和含思卻落得生離死別,任誰都感慨。

「兄弟,我知道你放不下含思,所以我也不求你別的,你不愛我妹妹沒關係,但我求你好好待她,別讓她在宮裡受委屈,你也知道,宮中是個是非之地,我真的擔心」多倫眼中有著懇求。

巽焰閉上眼,點點頭。

如今,他能做到的,也只有這樣。

 

 

 

 

台長: 沁晚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言情 |
此分類下一篇:兩張機王爺大婚~1
此分類上一篇:一張機似水追憶~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