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6 20:47:01| 人氣1,355| 回應2 | 上一篇

遊夢故事書-當妳沙啞地自我口中走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夢故事書-當妳沙啞地自我口中走出

(前言以及前言的前言)

分段的夜,數截迷路的短夢
合力地抬起我又飢又渴的四肢
奮力葬向鍵盤,敲出了雨聲
滴淋著
妳種在床褥裡,那枚
將我層層裹入懷裡的子宮

(夢一:站在雙肩上的貓)

嘶吼地撒嬌,這夢
竟讓兩隻咬壞鈴鐺的家貓
站在雙肩上費足了勁地蹬跳
憂悶的兩肺不得不
向體外演化成一對炸芋色的羽翼

(夢二:溶化的鬧鐘)

滴答六十下後
我還會住的更低更冷
而鬧鐘仍在繞著
發呆的嘴唇空白地祈禱

我逐漸熔成一條失聲的街巷
任憑記憶踩著獨輪車來回地走動
尋找那
陪著我一起溶化在
三合一粉末咖啡裡的鬧鐘

(夢三:今夜,妳想夢見什麼?)

是我變成雁鳥嗎?
還是妳
裝扮成心緒紛亂的楓葉?

是山思念海的聲音?
還是濕漉漉的綿雲初次
親吻晨陽時的視野?

(夢四:在我的上面和我的下面)

再次抱抱血跡斑斑
整片閱讀燈的光暈
在尊嚴成液態流動在腳趾之下的日子裡
僅以臨時清潔工的身分刷洗
頭頂上退了色的光陰

在我的上面和我的下面之間
有座焚化爐正靜默地焚毀
我的上面和我的下面

在聽見抽水馬桶的沖水聲後。開始

(夢六:我們終於像菸條一樣的燃燒)

攙扶著我們炙熱的青春
慵懶地印著舞跳的足泥子
在一夜數次潮汐的枕岸
將天地緊緊地拍黏

於是我們愈縮愈小
兩個人演化成緊閉的嘴唇
時間的舌尖不斷地向唇外探伸
分不清是向上帝索吻?還是討菸?

而我還沒夢見
我們變成世上的第一根菸

台長: 奈何熊 (霧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Momo~

你冬眠太久了ㄅ!!
2007-03-21 07:59:52
Kim
唉,沒想到你這個出走,一晃眼過去就已經過了兩年多。我這人懶,加上自己時常都很煩,所以只能讓自己學著放心。但是啊,還是忍不住會想:某某某,最近好嗎?

現在我還是沒弄清楚自己的方向,難免還煩著。或著,有機會的話,再聯絡吧。

要開心喔。
2007-08-27 06:5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