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6 17:56:45| 人氣23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一個雨天

  有些事情總是無獨有偶的。今年的四月十五日跟往年一樣,也是下雨的一天。從早上的毛毛細雨,到下午的傾盆大雨。本來有點悶熱的天氣,也因為下了大半天的雨而變得越來越冷。晚上,雨停了,天空依然陰鬱,氣溫已經驟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我感到我的心也有點陰陰的。

 

  記得日劇「電車男」的主角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是抓著一塊草莓蛋糕在天台哭著。那時候的他剛過完一個倒霉的生日,在天台的電車男擁有的只是落寞和悲苦。然後另一齣日本電影「我的機械女友」的男主角,生日的時候也是一個人。不過,他去了一家餐廳吃意大利麵,買了一份禮物給自己。男主角雖然也是一個人,但是他笑著,享受著小小的幸福。為甚麼我會提到他們?可能因為大家都是宅男吧。不過我跟他們有點不一樣,就是生日這天我不是一個人過。不知道從哪年開始,我的生日就不再是一個人過了。好像是初中,也好像是高中,反正這一天總有誰陪在我的身邊。想一想我應該覺得慶幸吧?

 

  很久以前,這一天對於我來說,還是值得高興的。可能當中夾雜著一些小小的嫉妒,小小的失落,不過這些都微不足道。好像從上年開始,這一天的到來,總是有一種莫名的郁悶。是因為雨天嗎?還是因為你?人會覺得失去甚麼,是因為先得到甚麼。我想我是一個很貪心的人,總希望有一份感動能夠取替過去那份驚喜,讓我重溫一下那遺失的悸動。在心底的深處,悄悄的期待著,這一天會有甚麼事讓我打從心底的高興一下。原來有些事要忘記真的很難。每年某幾個日特別容易多愁善感。就像腦子裏有一個調好了的鬧鐘,把那些沉睡了的回憶通通喚醒。特別是這一天,總會特別的想你。

 

每過一年,就覺得自己越難滿足。以前只希望有人記得這一天,現在卻希望這一天能過得不枉。過去覺得有人跟你同一天生日很有趣,現在卻發現這樣的人隨便抓就有一把。是不是我們這一天出生的人都特別有緣,總會自然而然的遇上。我也知道每年同一天出生的人不計其數,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哭笑不得。說真的你們都很好,只是我太愛發牢騷。

 

  一年也只有一天,可以任性一下,最少,我會讓自己任性一下。明明說過不提的,又再一次舊事重提了。怎樣也好,今天我最大,我就是要率性一下。反正郁悶完了,抱怨過了,還是得好好的過日子。最後,感謝每一個記得這一天的人,謝謝。

台長: Head瘋Panda
人氣(23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BC
HEY,系時候要更新下啦。最近忙嗎?好掛住你哦!hahaha
2010-05-15 08:31:16
panda
掛住我咪飛返來探下我囉...XDD
2010-05-18 09:44:20
BC
你估我唔想,有錢我一定翻。我發覺呢度無咩娛樂,做人比較寂寞。呃~~~
2010-06-02 12:42: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