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9 18:55:04| 人氣3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log

  Blog,部落格,網路世界所衍生出來的產物之一。也可以說,部落格其實是日記和相薄整合後環保化所形成的東西。透過網路的便利,交換日記和分享照片也變得簡單和快捷。我們所需要做的只是打開瀏覽器,點一下我的最愛中的網址,就可以看到好友的所見所聞。只要有用電腦,有上過網的,幾乎每個人手中都有一個Blog,有的甚至有好幾個。我也有過很多不同的部落格,Pchome、無名、迷你窩等等,曾經有一段時間,單是到處去逛別人的Blog就可以耗上半天了。不過隨著Facebook的盛行,Blog也開始被遺棄了。

 

  從大一那一年開始擁有自己的新聞台到現在,已經有六年多了。雖然我在這些年裏擁有過不少的Blog,但到今天還留著的也只有兩個而已。新聞台跟迷你窩,是我還在經營的兩個部落格。每次去逛自己的部落,都會有種既驚訝又唏噓的感覺。驚訝自己寫過這樣的東西,唏噓自已更新的間隔越來越長。不過荒廢歸荒廢,我卻沒有想過丟棄自己的新聞台。或許這就是她所說過的「沉澱成本」吧,隨著時間的累積,當成本越積越大,想要把它割捨就不容易了。

 

  有時候我會想,我到底是一個長情還是薄情的人呢?在過去的二十四年裏,有多少感情被拋棄了,保存起來的又有多少?每每回望過去,只是驚覺自己的涼薄。曾經的感動,曾經的心情,曾經的一切一切,都只是逝去的曾經。二十多年了,也只能嘆息一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我有八十年的生命,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了。可是我還懷念著的,又有幾分之幾呢?如果明天我要死了,我想要見的人會有多少呢?我撫心自問,也許,只有十個多一點吧。也就是說,平均兩年的生命,才能夠換一段不能割棄的感情。兩年,咋看之下好像很短,其實並不是這樣。這裏的兩年,是滿滿的兩年,是把我跟每一個人的時間剪緝整合後的結果。試想想就算多親密的兩個人,也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膩在一起吧,所以兩年的時間,是經營了多少年的結果?十年的時間,最少要每天相處4.8個小時,才能夠累計出兩年的回憶。這樣算一算,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意外,原來兩年的生命,是這樣龐大的一個累積。

 

  十年換一個捨不得,要把它丟掉得花多少年?或許,真的得花一輩子吧。

台長: Head瘋Panda
人氣(3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BC
每次睇都覺得好有意思
2010-08-11 05:38: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