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3 14:47:09| 人氣25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灰曚曚的一片,失卻了那清朗的藍色。空氣在漸漸的凝固,彷彿可以感到它在我的周擠壓著。風在吹,卻毫不清爽,感覺就覺一團團的棉花撲面而來。走在路上,只有汽車飛馳而過的聲音,偶爾夾雜一點路人的低語。

 

  假日的辦公室,就像一個空著的盒子。待在盒子裏面,沒有聲音,沒有顔色。我呆呆的對著電腦,打開「千千靜聽」,流行歌在隨機的播放著。我的思緒零散著,沒有條理的游動著。一成不變,原地踏步,或許就是我最好的寫照。當我自以為有所改變的時候,其實換掉的只是形式而已。帶刺的蝸牛,會長成甚麼樣子?那軟軟的身子上,長著一枝枝的尖刺。當牠縮在殼內,那些刺只有牠自己看得到,但當牠伸出殼外,那尖刺就會一支接著一支的豎起。我就像那隻蝸牛一樣,那身刺從來沒有離開過,差別只是我殼內還是殼外。

 

  在殼內除了我之外,還有的就是「空」。這邊丟空,那邊丟空。然後那一個又一個所謂的目標也放空著。有時我會興高采烈地伸出殼外,帶著那身刺到處亂衝。當刺扎到甚麼東西的時候,刺的另一頭也會陷進身體裏,結果鬧個兩敗俱傷。然後我吃痛了,又縮回殼內。在殼內自我封閉著,靜待瘀血流光。漸漸地痛楚消失了,帶刺的蝸失又伸出殼外亂爬。這個過程不停的循著,有一天我驚覺原來殼裏甚麼都沒有。每次一驚慌失措的躲回去,除了一身刺的自己,再沒有拿走甚麼。忘了「教訓」,忘了「問題」,只是匆匆的躲回去。因為只顧著躲,也完全忘了伸出殼外的時候想去哪裏,想做甚麼。

 

  我的半途而廢,不應歸咎於身上的刺。或許推卸在那個殼上比較好,一個可以讓我偷懶,讓我逃避的地方。可背著一個殼,真的不會沉重嗎?剛開始可能會覺得不怎麼樣,時間久了,步伐卻越來越慢了。漸漸地,覺得累了,不想走了。然後卷縮在殼內,靜靜的看著空洞。這樣真的就沒感覺了嗎?最少可以短短的遺忘一下現實的一切,不去碰,或許可以痛少一點。最後,我躲開了一切,卻放棄了一切。剩下的,就只是一場空。走了這麼久,逛了這麼久,殼內卻甚麼也沒有。

 

  人都是活在習慣之中的動物,當有一天習慣了空洞,是否也會變成空?當甚麼都不要緊,甚麼都無所謂的時候,我的世界就只剩下一個空殼。這樣也許不錯吧,因為可以隨心所欲的活著;這樣也許很差吧,因為已經一無所有了。

台長: Head瘋Panda
人氣(25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活死人
滿足得連呼吸都感到太累
自由得連外出都感到孤單
2009-09-29 19:10:32
BC
我要走啦,以后好少機會會到利啦!不夠你都要得閑更新下。
2009-10-14 10:12:36
小活說的話
很可怕..
2009-10-19 00:5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