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1 05:48:04| 人氣24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戲人生

  很多人都有玩過線上遊戲吧?在成千上百款遊戲之中,你玩過多少種呢?我也是一個很喜歡電玩遊戲的人,也接觸過不少線上遊戲。可是真正算得上是有在玩的,只有四款。

 

  高中的時候,第一次接觸線上遊戲這種東西,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連線一起玩。「仙境傳說」是我第一款玩得起來的線上遊戲。甚麼叫做玩得起來呢?就是玩了一段不短的時間。那時候的我,玩線上遊戲也只是很單純的在玩遊戲,很少會跟其他玩家互動。可是玩久了,我發現一個人想在這個世界裏混出一點成績來,實在是很吃力。所以我開始會去跟其他玩家組隊,開始在遊戲世界中過群體生活。因為這樣,我的級數也上升了,可以去的地圖也變多了。「仙境」的世界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除了因為它的畫風很對我的胃口,地圖夠多夠大也是很重要的。在不同的環境中探索,感受形形式式的氣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人總是會被新鮮的事物所吸引,當新鮮感沒了,還剩下些甚麼呢?於我來說,「仙境」只是一份最初的體驗,有紀念性卻沒有很深刻。

 

  在台灣唸書的四年,說實話我幾乎都沒在玩線上遊戲。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比較喜歡故事吧,所以玩遊戲也比較著重劇情。這一點一直是線上遊戲的弱項。它比較像是現實世界的一個變形。跟單機遊戲不一樣,在這裏你不是一個看故事的人,而是一個製造故事的人。或許在那個階段,我比較想看故事多於造故事,又或者大學生活的情節已經是一個很精彩了,讓我沒有花太多的心力去遊戲世界中建構劇情。不過在室友和同學的影響下,我還是玩了一陣子「楓之谷」。它對我來說只是很單純的用來消磨時間,沒有甚麼難忘的回憶,甚至我都幾乎忘記它了。

 

  大學畢業以後,我回到澳門工作。投身社會後,生活開始變得乏味了。上班下班,回家出門,日日如事。除了偶爾跟朋友同事吃個飯,其餘時間都過得很無聊。所以我就去找了一款遊戲來玩。「黑色陰謀」,一個我很投入的遊戲世界。在這裏,我活得很精彩。我認識了一班很好玩的朋友,每天上線都東拉西扯的聊些有營養或沒營養的。「黑色」是我跟其他玩家互動最多的世界。可能那時候現實中的我實在是太寂寞了,為了平衝這樣的心理,「黑色」的我變得特別的活潑。我想遊戲世界其實是人建構出來的精神世界,在物質世界沒法滿足的,就轉投別的世界尋找。現實總是帶著很多的束縛,能夠隨心而活的人只是少數。成千上百的遊戲世界,或許就是人類用來放牧心靈的地方吧。在這裏我們可以擺脫大部份的束縛,一定程度的隨心所欲,自自由由的活著。在「黑色」的世界裏,我變成一匹脫繮的野馬,盡情的奔跑著。

 

  剛開始的確是很輕鬆愉快,可是這樣毫無約束的亂衝亂撞,終究還是會碰壁的。因為太自由所以變成沒有原則的隨心所欲,結果弄得一團糟。我覺得不論在哪個世界,跟你投契的人不是同病相憐就是志趣相投,或者說,我們都很像。所以不單是我,我在「黑色」所認識的朋友,都接二連三的碰壁了。原本開開心心的一群,突然間分離崩析。有人說,這只是遊戲,用不著太認真。但當心投下去了,真的能處之泰然嗎?正因為毫無防備的把心交出去,才能建立起一份超出遊戲世界的友誼。同樣也因為毫無防備的把心交出去,意外發生的時候也難免帶著一身傷回來。在「黑色」的這一段日子,我得到的不只是一份難忘的回憶,還有一群真正的朋友,哪怕是我們都已經沒在玩這個遊戲了。「黑色」過後,我休息了一段時間。每一段經歷總是需要時間去消化吸收的。而且遊戲玩久了也會膩,也該停一下去讓心回復一下衝勁。

 

  最近幾個月,我迷上了「81kyes」。這次我的心態又變了。我不封閉自己,也不過份活躍。不管你是在哪個世界,有緣的話還是會遇上投契的人。有點不同的是,這一次,一切都只是在「81」的世界。在遊戲裏,我們很要好,常常待在一起,也分享一些生活的點滴。但當離開了「81」,我們就甚麼都不是,一點聯繫也沒有。我們因為「81」而認識,最後也會隨著「81」而結束。我們心裏都明白,沒有一個遊戲可以玩一輩子的。遊戲總有它的壽命,可能是它經營不下去倒了,也可能是我們再也玩不下去。其實人生不也是一樣?我們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可有多少個會一輩子都陪著你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今天最親近的朋友,誰能保證能親近一輩子?我也曾經相信永恆,相信會有所謂的一生一世,可是現實總是會一而再的否定你的相信。然後我不再相信永恆了,因為那太遙不可及。與甚去追求那看不清的永遠,不如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所以,我笑了。就算總有緣盡的一天,最少能笑著陪你走完這一段。那份會心微笑的記憶,或許才是能一直陪著你走的東西吧。

台長: Head瘋Panda
人氣(246)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娃妹
哈哈~
你努力的找回真心的朋友~
2009-09-08 15:24:25
你小森
頂 如果你大學個時仲有玩ro一定可以殺出條血路
2009-09-12 23:20:54
panda
哈哈...娃妹你居然留言了...

= =|||...有D野....強求唔來GE
2009-09-13 10:25:23
活死人
如果你地都有玩魔獸就好啦....
不過而家我咩都冇玩
2009-09-29 19:05:57
彩虹島萬歲
2009-10-19 00:54:52
....(嘆)
2009-11-27 20:44: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