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2 23:59:09| 人氣2,1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II】盒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住在盒子裡,所有的機密存在盒子中,金銀珠寶鎖進盒子內,晚上回家盯著盒子看,出入乘坐的是有輪子的盒子,死了,有錢的可以躺平裝在大一點的盒子,一把火燒了也還是有個小而精巧的盒子。

=====================================

今天看了一部DVD,百萬殺人實驗,劇中主角收到了一個盒子,一個有著紅色按鈕的盒子,守口如瓶的按下去可以得到一百萬,不痛不癢的是,這世界上會死了一個人,一個不認識的人,一百萬和一條人命,24小時之內決定,搔癢逗弄的,是人性。

後來,劇中主角又面臨了一個選擇。
自己的死亡或者小孩得又聾又瞎的過上一生。
一把槍。
挑戰勾起的,還是人性。



故事的最後一個畫面,是重新看得見也聽得見的孩子,從窗台裡望著被警察帶走的父親,被救護車運走的母親。爸爸成了囚犯,媽媽成了屍體,小孩子十八歲可享有一百萬,這是果,一連串因醞釀的果。




我。
想著。
我會不會按下那個鈕。

如果我是女主角,我會不會選擇自己的死亡來換取小孩的健康。

更多的....如果我是小孩?如果我是那個要扣下板機的人?

如果不是我,是你?你呢?




這個抉擇,和金錢有關卻也無關。
更多的是糾結一團的親情、良心、道德能不能掙脫貪婪利己的人性。



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我們可以。

可以掌握可以控制可以支配一切。

直到我們輕描淡寫的被取代前。...

台長: Page
人氣(2,17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I-電影&書 |
此分類下一篇:【II】孔子決戰春秋
此分類上一篇:【II】艋舺

Miss 丸漾漾
沒得選擇的人生

只能按下按鈕....
2010-04-13 18:13:1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