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1 23:31:21| 人氣32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II】偷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偷情』劇中的艾莉絲,像天使。
愛的強烈,坦白,直接。
費盡心思用盡全力,完全直接挑明的愛。
侵略性,獨占性,唯一性的綜合體。
姣好的面貌,脫光了可以掙錢的曲線曼妙。
艾莉絲只是深陷愛情泥沼的女人代名詞,
護照上的名字不一定重要。

當她發現她的男人背叛。
她哀求過後選擇離開。
當背叛她的男人終於回頭。
她掙扎過後選擇接受。

卻受不了一點質疑。
一丁點也無法忍受。

你可以不愛我,
但是你不能試探我。
不能懷疑我對你的愛。
我的忠誠。
我的付出。
我的愛......


愛情之所以美好,
原來只是因為沒有瑕疵。
純白的紙。
玷污不了一點黑墨。


只是不愛了。
剛才,現在,前一秒鐘。
只是不愛了。


今晚我是艾莉絲。
只是忽然不愛你了的艾莉絲。


只是不愛你了。
忽然不愛你了。
所以釋放,
得到自由?


艾莉絲的湛藍瞳孔中,
有自己的幻影。
還有只是不愛了的決心。


如果真的只是不愛了。
那為什麼...
卻開始想念......
想念那種純粹.........
還有曾經的潔白............





by Page

台長: Page
人氣(32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II-電影&書 |
此分類下一篇:【II】愛情 不用尋找
此分類上一篇:【II】同床異夢

路人
妳的摯友前些天告訴我,怔然地從她男友的手機發現了偷情的證據,那一晌該是有半個世紀之久。
後來,她決定不要這份感情了。她問我這樣的決定是否絕情?

『偷情』這劇情似乎隱約的說明了,正在發展的感情,也可以萌芽另一段曖昧的關係,給現今的感情賦予了一個正當性的藉口,這該是交錯縱橫的感情,不再是單一的情愫。即便對方偷了情,還是可以被原諒的?就像賴瑞原諒了安娜。

艾莉絲是位個性鮮明的女孩,鮮明到讓她可以在下一秒便決定不愛了,這樣的個性是否絕情?
如果她眷戀一段無瑕的愛情,沒有餘墨玷污的愛情,那麼一開始為何給了一個化名,讓她的男人在劇末前突然悟覺那是一個化名,那感覺就好像再也不認識艾莉絲。
如果說,名字不就是個名字,對於愛情一點都不重要,那麼艾莉絲何必在雙方見面後,在牆上尋著了個名字,然後用口語遞給了她的男人?畢竟這樣的技倆,得有一絲的心機略過。名字,不過就是個名字罷了,給了個化名的背後是否也有了質疑的因子。
可笑的是,艾莉絲卻在日後成為脫衣舞孃時給了真正的名字,無異是位個性鮮明卻讓人猜不透的女孩。

妳的摯友在她這場偷情的案件,給了她的男人一個敗訴的判決,一個無法上訴的判決,連非常上訴的機會都沒有。問我這樣子絕情不絕情?我說,別管別人的想法,以妳自己的想法為準了,畢竟做錯事情的人不是妳。

艾莉絲絕情不絕情?這段愛情倘若沒了感覺,再繼續依偎著,這愛情還叫做愛情嗎?所以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留長了頭髮大步地向前邁進,等待遇到下一個『丹』。
2007-02-22 05:35:07
不是摯友
路人之前提到的朋友好像都不大聰明耶
2007-02-26 09:51:33
路人
是啊,我也認為那位摯友確實不太聰明。
但戀情中的女人,有聰明的嗎?
2007-02-26 12:33: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