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9 10:20:49|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林事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在line群組中看到學長轉寄林醫師的對話時就上博客來買了那本書,大約一星期後拿到,花了一天看完,持續的在臉書、ptt、媒體、新聞、網頁追蹤著後續發展,也看了她受訪的影片,林醫師的幾次聲明,陳星的聲明。

她,一個不存在又真實存在的人。
多次尋死。

對於有這樣強烈意志的,反覆的念頭。

我的註解是:死不可怕,可怕的是活著。只要醒來,就有覺察,會思考,會感到屈辱,會不甘心,會有許許多多的疑問,會拿把鑽子不濺血的深究著。

原來,心是真的會疼痛的。
那種疼痛是你終於領悟到原來心痛二字不只是個醫學名詞又或者情緒形容詞的撕扯。

然後,死了,就一了百了了。
不是沒有意識到親人即將面對的傷痛和苦難。
只是真的活不下去了。
不是想選擇死亡,而是活不下去了。

為什麼?
為什麼活不下去了。
如果這整件事情和她以為的「愛」有關。
法律的究責之外,為什麼。

性自主權絕對或者相對的侵害?
幼年人自我身心健全成長能力的保護法益?
妨害婚姻與家庭?

誘姦二字若真要套用刑法上「性交」二字的框架?
是否為雙方「合意」去做了一件有罪的事情?
究竟。

「利用權勢性交」「乘機性交」「與幼年人性交」?

「通姦」?

合了誰的意?

稱了誰的心?

滿足了誰的以愛為名?

誰勾勒出的遠景?

誰的情慾?

如果只是單純的定罪可以解決,怎麼會活不下去。
那日復一日的重擔啊,毀滅的不是陰道,是心。

你強制侵入了我的陰道。
佔據了我的心。
然後我的教育我的環境我的社會我的法律,
千夫所指的,不是你,
萬丈深淵的,是我,

我有罪。

排山倒海的。

台長: Page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