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8 17:21:57|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03.12~03.14 花東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和阿明在”ENJOY”吃了一頓有些漫長又短暫而愉快的晚飯。決定一齊出去走一走~



【動機】

我們都需要一些時間來思索一些事情,也都有想要放逐自己的念頭;且想出去,和朋友。



【Action!!】

3/11 我。有些匆促的同時順利的請好了假。晚上,我有些隨意同時慌亂的整理行囊。



【Start→】

3/12 和老爸去戶政事務所辦好印鑑證明後,我帶著輕鬆的心情前往桃園車站。
寄好車,和明聯絡。在電聯車上,人潮擁擠......不是非假日嗎?
一個哄小孩的母親用《王老先生》的調子唱《小星星》,其實也蠻好聽的。我想。
另一端,一位有抱負有理想的”甲”先生(路人甲)滔滔不絕的發表政治宗教論......




火車駛進台北車站,我等待明的同時,查看了火車時刻表,然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明決定先到羅東。

路上,談天說地的,心情愉快。這次,龜山島非常完整的出現在海面上。不知不覺的,羅東就到了。正巧宜蘭舉辦綠色博覽會的活動,但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便捨遠求近,選擇了去羅東運動公園-用走的。

天氣,非常的好;太陽,非常的大;汗水,非常的多。接著,約莫半小時,我和明到達了目的地。懾服在美景之中,彷彿實現了我的夢想;覺得快樂得像小鳥一般。

我跟明說『好想唱歌』,於是滿眼春色的我,唱了歌~
『暖暖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精神異常亢奮,情緒異常激昂,笑容異常燦爛;背包雖然很重,卻仍覺得像是飛上了天一般。時間頓時凝住。



原本打算要趕路的,但沈迷於拍照的明&我,始終不忍離去。然後期待路人已久的的我們,終於遇到一對夫妻可以幫我們拍照;在感謝他們之後,我和明步行到老街,享用了好吃的爆米花。後來決定放棄步行,打算攔車。但......似乎估計錯誤,沿路並沒有計程車可攔。無巧不巧的,又碰見之前的那對夫妻;便一同步行。後來,在某商店的好心老闆協助之下,才叫到了計程車;在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那妻子是學校的學姐呢!後來,在羅東火車站前合照了一張,那先生拿出名片來,原來是中國電視公司的美術指導,讓我&明都驚喜不已。



之後......




錯失班車的我們,也順利的換到下班車的車票。(Lucky~)

在火車上,吃了幸福且滿足的火車便當。隨著窗外風景的變幻,我&明,都沈溺在某種靜謐的思緒裡。但過程中,有一件事,似乎百試不爽般的:只要進出隧道→我就會耳鳴。



然後在民宿的李’R接駁後,我們到了今晚的民宿。卸下行李後,我們受李’R的遊請,到廳堂去泡茶。那時,他們正在賞石,我並不懂,但似乎有偷偷的學到一些。

東部海岸的玉石,可以分3種:
1.玉髓→透明度很好的
2.碧玉→半透明的
3.年糕→顧名思義,不透明

也懂得撿石要面對海浪避免危險。還有雞血石是紅+白;總統石是紅+黑。


然後,阿明說像警察的李’R表哥,原來是攝影師,但我也覺得他是很"江湖"的人呢!蔡’R拿出相片給我們看,一路上我們曾經討論的那個『金屬製、有層次、像水管或蓮蓬頭』的東西,在看過蔡’R的相片後,才知那是配合金屬圈圈使用的一種花東才有的火車通行證。加上一排排的燈號操作靶,很有特色的東西;但據說,只使用到今年止。再來就要改成電腦操作的了。


對我而言,那是非常奇怪又遺憾的。就我喜歡火車在地面上行走,而不是在地面下爬行。但我感激,我還有機會可以看見。雖然,我們錯失了油菜花的季節。



PM 11:00左右,已顯疲憊的我們,決定盥洗。

“OH!不會吧!”就在檢查環境之時,I saw that!那真是大自然中,屬於非常神奇的一自然現象:一隻非常健康強壯的"小強"毫不客氣的就在牆上。接著我&明有些驚慌失措的洗完澡後,"牠"就不見了!!

由於房間離浴室很近,明開始有些擔心起來,不想多一個伴~也許有些自己嚇自己的,隱隱約約,出現一些"怪怪"的聲音。好像有人在房間四週來來回回不斷步行,牆也有被擠壓的感覺,氣氛變得很詭異。我&明為了次日的行程著想,逼自己"一定要睡"。愰愰忽忽傳來一種很有節奏的聲音,,我們判斷為某個人的打呼聲;然後,一聲貓叫,咚咚咚的腳步聲→果真是自己嚇自己啊!屋頂上的貓呀!雖然知道了噪音的來源後放心不少,但那天晚上,我醒醒睡睡的,非常煎熬呢~


13號,約7點,我在經歷了”神奇貓腳之夜”後,醒來的我,只有一個feeling,哇咧ㄊㄧㄤˋ咧!東摸西摸一陣之後,我們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

就在我&明仍在摸索之時,蔡’R突然出現,還帶了兩瓶礦泉水給我們。沿路的山水風光讓我&明的心情非常輕鬆,蔡’R先帶我們去車站附近吃早餐,才開始環鎮的車程。仍是協力車,因為明仍然不會騎車,不過這次,和明的默契好多了!至少腳都有踏在踏板之上。環鎮的沿途,認識了”苦戀花”其實很美,卻不知苦在哪裡?只是,在上坡之處,我投降了,騎不動啦!只有用牽的。而其中”極速下坡&殺雞般的剎車聲”+令人非常神清氣爽的風,實在很難忘呢~

完成了環鎮,便接著親水公園巡禮。



In the park......,我特喜歡那賞鳥的隧道,大群的白鷺絲、水鴨、大卷尾、烏頭翁(可惜沒看見)、野鴿之類,我愛他們飛翷的模樣。近午時分,我&明也該結束關山的行程了,收拾了行囊,蔡’R又很熱心的自告奮勇要載我們去車站。到車站附近,蔡’R還帶我們去吃『好吃便宜又大碗的肉燥麵+自製臭豆腐...粉脆唷!』

然後,原以為這樣就結束的,但蔡’R堅持到最後一秒目送我們,他才離開......。(此時明&我都挺不知所措的!)也親眼看見站長們交接火車通行證的模樣”好威風啊!”

因為連著兩日都在太陽下放肆的活動,又沒做防曬的我......已宛然成了QOO的最近代言人,臉給他很紅的咧!其實也挺像FAYE WANG在某專輯的粧(並且呈刺痛狀態中)。



火車駛進光復,我&明又賣力的靠著雙腳走向糖廠,朝我們期盼已久的ice-cream前進。(我試著用冰棒冷敷)到了糖廠先買了冰棒,再看著小池裡打架的鴨子和不斷理毛的大白鴨,決定先去買些糧食。這是我第一次喝蘆薈飲料。

台糖的蘆薈汁,裡頭有果仁,但加了一些檸檬汁,所以微酸,但還不算太酸,使我想起日本的蘆薈優格。之後,我們去吃了扁食,耗費了一些時間,又再度攻往冰淇淋。



拿著邊溶化的冰,我&明又拍了些照片。並且和住宿民宿的朱’R聯絡。沒多久,朱’R和他的銀色車子,就把我們載到今晚的民宿。朱’R先和我們愉快的聊了聊,再帶我們去認識環境;然後,在房舍的後面有棵開滿花的小樹,朱’R當場考我們,只覺得香氣芬芳,便直接脫口而出”桂花”,結果當然是錯了。朱’R說那是”柳丁?!”我又沒摭攔的問『那柳丁去哪裡了?』朱’R只說『你要讓它先開花,才能結果啊!』(雖然不懂就要問,但有些問題,還是思考過後再問吧.....)




然後,朱’R有事要出門,我&明便開始瘋狂的拍照。但,人,實在是不能太得意,不然會有”報應”的,所以,我的相機開始出現一些trouble~而我&明也因為看不見的蜘蛛絲,草草結束了拍照。回到房舍預備休息。然後,遇見了一隻我懷疑牠是蝙蝠但明說是鳥的東東,盲目的、驚慌又極速的飛來又飛去,耗了一些時間才解決。



這個晚上,我們比較居家的看了電視才回房睡覺,而我沒多久就熟睡了,非常的好睡呢!




14日。在經過了很香甜的一覺後,我&明又開始早上的行程。在民宿附近有馬太鞍部落&棧道。也是給他很迷人的咧!我&明試著補捉一些前一日遺失的鏡頭。而原以為在傍晚時分看不清的蜘蛛絲能在白天一目瞭然,但似乎錯了.....,事實證明,觸覺有時遠遠超過視覺。




雖然鼓起了最大勇氣,但,實在不想變成蜘蛛女,所以......,不及參與盛開的荷花,我們也不太遺憾,滿地的枯枝枯葉,和週遭無法避免的蜘蛛絲,其實有種嚮往的蕭然和獨傲。其實很好。


斟酌時間,我&明決定啟,但朱’R正巧有事外出,於是老闆娘&陶藝工作室的郭小姐用Moto載我們往客運站出發。


在路上老闆娘說糖廠營業至今年,以後會轉型,專營ICE-CREAM的事業。忽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像來見證某一段歷史似的......有股憋悵和落寞......。


在車站查看了客運的時間,採購了一些零食,我&明終於登上了被我們懷欵已久的橘色客運車。好心的司機讓我們在大門口下車。而下了車的我們連方向都還不確定之時,朱’R出現了,又讓我們省了些腳力,真是粉感謝啊!(Lucky~)雖然如此,還是花了一些時間才”真正的”走到大門口。買好了票,我&明便先去找代步工具;捨不得花押金和租金遠遠>似乎命中註定的一選,決定了協力車




決定好代步工具後,我&明吃了三天來最疼惜自己的一餐,NT$150。

然後,在花園上正打算瘋狂拍照的我們......我的相機宣告死亡......白白浪費300元的電池&100元底片......於是成了節約底片的倆人之旅。


在鳥園,看了很多鳥,但只停在”大象襪的雞”那,和牠們拍照,超かわいい的說~在可愛動物區,看了很多”大”的可愛動物。我們到果園採果,因為肚子已和加上經驗,選擇了芭樂的我們,採了一顆很甜的又大的芭樂。礙於時間之故,便預備踏上了離開的路程。


到了服務中心,我因受到姉さん的拜託&老爸的”提示”,花了大把$在買土產的宅配上(心痛)。到了凱旋門,售票小姐幫我們叫了計程車,仔細想,那段路恐怕我們走不到吧!還好坐了計程車!只是沒想到,taxi的駕駛是位女士;而且車速很快喔!(不禁聯想TAXI 終極殺陣)


因為時間尚足夠,我&明又採買了一番,順便為我曬傷的臉尋求良藥。Finally,坐在火車上。”邂逅”了一頑皮小鬼,讓人頭大的那種!我原不打算和他玩耍,只是有經驗的人都知道,有時不是你不理他就能解決的。在多番的掙扎拉距之後,我&明算是得到了一片安寧。在不捨之中,我們享用了被視為幸福滋味的火車便當。在明說的不捨之中緩緩隱隱內心掙扎著,不變的是,進出遂道時,我仍然耳鳴。不知何時何地,開始下起雨來。隨著雨勢的大小,心裏知道快到家了。


我&明在台北分道。


終於。三天兩夜的行程,一顆自由的心。



附上此次遊記的票根


台長: swen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貓眼看世界-隨緣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BEAR出國記 -前記&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2001.8.12烏來一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