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0 22:48:32|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egan and Joe 相見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egan剛出生時我們都覺得她跟Joe好像。一樣的鼻子、一樣尖尖的頭、一樣閉著眼皺著眉頭。我拿他們兩個剛出生的照片(醫院照的)給朋友們看,看過的人每個都猜錯。不過看久了以後,會發現Megan的嘴唇沒有Joe的那麼厚,額頭高一些,眼睛也比較大些,還有頭髮比Joe剛出生時多些。Megan是女生版的Joe也對,總之是多了一點點女生的味道。

MeganJoe一樣都是很好照顧的寶寶。Joe雖然剛回家的前兩個晚上不停地大哭,第三天開始睡自己的床反而安穩許多,後來調整作息也調得很規律。Megan可能是因為在醫院多住了幾天的關係,回家時已經學會晚上要睡久一點、還有換尿布時兩隻要伸得直直的。從回家的第一個晚上,Megan就很乖地只醒一次(大約兩三點)、再醒一次就是早上六七點的事了。每天都是這個樣子,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幸運。

剛滿月的Megan,現在一天喝六次奶、一次喝44.5盎司,有時最多到5盎司,跟Joe同時期一次喝6盎司相比,果然是有男女之別。我記得滿月時的Joe已經有胖胖的大腿了,Megan現在只有小臉和小肚子是圓圓的,其他地方還沒胖起來;不過女生稍微瘦一點也沒什麼好擔心的,而且Joe在前六個月的體重都是百分之九十七的比例,我想Megan就算是五六十也無所謂。Joe剛回家的前幾個星期臉上皮了好一陣子,Megan則是手比較乾躁;如果不戴手套的話,以前Joe動不動就抓傷自己的臉(幸好總是痊癒地很快),Megan不像Joe那麼粗魯,雖然指甲也滿尖的,至少目前還沒有把自己的臉弄花的傾向。

之前我一直很擔心的Joe在妹妹出生之後的反應,幸好這擔心是多餘的。白天Megan在客廳躺在墊子或搖椅上時,Joe會去看看她、摸摸她的頭或手,有時想到會要抱她(我得幫忙扶著Megan的頭)、幫忙餵奶(其實是扶奶瓶)、還有塞奶嘴給她(這個他可以自己做,一回生二回熟)。換尿布或洗澡時他也喜歡跑來看。Joe在抱妹妹的時候總是會認真地看著她,並且帶著微笑,令我不禁想著他的小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目前為止Joe還沒有太多吃醋的案例發生,只有嬰兒車因為我之前忘了教育要分給妹妹用,上週末第一次同時要帶兩個小孩出門時,我抱著Megan想把她放到嬰兒車,Joe馬上表示爬上去坐著表示反對、霸占著不肯離開。經過媽媽的好言相勸後,他也很通情達理地讓步了。至於嬰兒床,一方面他自己早就不用了,而且媽媽我很早就跟他那以後要給妹妹用,所以適應得很好(倒是最近幾乎每天半夜都跑來大床來跟我們一起睡)。

生完老二,我沒有像第一次那樣地overwhelming,只是經常覺得哇,我已經有兩個小孩了」,還有仍然盲目地覺得自己的小孩怎麼這麼可愛。睡覺時可愛、醒著時也可愛、笑的時候可愛、哭的時候更可愛。有時Megan哭的時候,Joe「不哭不哭」;晚上睡前兩人喝牛奶的時間差不多,他也會很高興地JoeMegan一起喝牛奶」。有一天我問他Joe是不是小調皮,他不是,我那你是大調皮嗎,他對,我問那誰是小調皮,他Megan。我不禁覺得Joe好幽默,也很期待以後更多他們兩個之間有趣的互動。



台長: 睡美人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育兒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Joe 33, Megan 2
此分類上一篇:兩歲七個月的Jo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