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3 16:15:26| 人氣5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准哭!再哭....我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7.6.17

小娟是住在嬰兒家的一個小女孩,年紀約3歲,小小的眼睛,甜美口愛的笑容,在我印象中,她還不曾像小容(自嬰兒時即在院內長大)一樣鬧過脾氣,在老師們的歸類裡,算是「乖」的!!
那一天剛好輪到白天留守嬰兒家,中午睡覺的時候,小娟和小寶ㄦ、湘誼、穎旋睡右邊房間,四人不斷玩鬧,經制止其他三人安靜下來,故我將他們三人調到和老師同房間,以示鼓勵,小娟突然哭了起來,我在她身旁坐下,問她為什麼哭,她不回答,我說:「你不回答我無法幫助妳。你想和大家一起到老師房間睡覺嗎?」她搖頭,我說:「如果不是,那你不要哭,你再哭會吵到別人睡覺。」她繼續哭,且不斷踢腳,踹床鋪,我有點生氣,就瞪著她說:「麗娟!看老師的眼睛,閉上妳的嘴巴,不然我會處罰妳!」她閉起嘴巴停止哭泣2秒後,又哭了!我只好履行我的承諾,說:「好!這是你選擇的,現在站起來,到外面去罰站!」她更大聲的哭起來,我說:「閉上嘴巴!一、二…..」然後,抓起她的腳,在她的腳板打了一下!她開始踢腳,繼續哭,我靜靜的說:「麗娟!你今天太讓我失望了,我一直覺得你是個很棒的孩子,今天究竟是為了什麼事,這樣吵鬧,可以告訴我,你究竟想要什麼嗎?」她抽抽咽咽的說:「我…我想吃糖果….」,我差點沒昏倒,現在是什麼時間呀!?竟然「想吃糖果」有沒有搞錯呀!!我突然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抱住她說:「只要麗娟中午乖乖睡覺,睡醒就有糖吃了!」我像哄嗯嗯睡覺一樣抱起她,一邊哼著睡眠曲,一邊搖呀搖的,一陣心酸,覺得自己實在不該打她腳板,她也不過是個三歲大的孩子,需要的不過是溫暖罷了!!搖了一下後,見她情緒平穩我便放她下來平躺,結果,一躺下去她又開始鬧了,我只好採取忽視作法,可是,眼見其他六個好不容易入睡的孩子可能被吵醒,我又開始焦急起來,我蹲在她的前面,告訴她現在一定不能吃糖果的事,繼續哭下去有可能連睡醒都沒糖吃了……等人生大道理,正當詞窮的時候,我看到她的眼睛半開半闔,摟住她,把她的頭放在我的大腿上,不到三秒就感覺她的身子越來越沉…..,這孩子竟一邊哭就一邊睡著了……….,看著她睡覺的樣子,再看看時間,「下午1點半」,搞了一個半小時,我有種深深的無力感………..,不過總算是睡了。

事後,我告訴他們家老師這件事,他們老師說,這孩子會看人,自己家老師帶的時候,她就會乖乖的,…..所以呢?!意思就是孩子覺得看我比較好惹就是了!這樣,讓人家聽起來有點嘔!我不喜歡像是沒有控制能力一樣

上週三,再次輪到留守嬰兒家,小娟一樣一副天真無邪的樣子,怎樣看我都覺得她不是針對我,我們互動良好,一直到喝水的時間,她拿了一個很漂亮的透明杯子,笑著告訴我那是她的,別的小朋友說那是:「不是,那是 ×××的」,我一看杯子下面的姓名貼,果然是×××的,所以二話不說就收起那個杯子,換她的杯子給她,她也二話不說,開始沉下臉,靠在牆邊,等大家都喝過水後,我開始催她,她就整個人坐在地上,開始哭鬧,我告訴她:「我最討厭這種方式,妳絕不會得到妳想要的!」然後採取忽視作法,故意在旁邊晃呀晃,忙自己的事,過了三分鐘,幫忙的志工見狀,就說:「小娟有情緒障礙,只怕壞人!」所以,志工就開始大聲吼她,見她馬上停止哭泣,並乖站起來……..,當場,我有很深的挫折感,或許,「狠心的壞人治百病,好心的好人會自己累出病」,….還解決不了孩子的問題。

台長: 瑪利亞
人氣(5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te
搞不好被小娟分類過的"壞人"是代表打過她的人,
與其這樣還不如當個"好人"吧!
2008-08-09 11:33:27
瑪利亞
最近朋友介紹一本書
"姐妹們,我不是教你壞"
正努力研究"壞人"哲學中

當然,我不知道小娟是怎樣分類的
但是,我覺得"當壞人"確實也是一門功課
而且是必須學習的

我喜歡一句話,是形容"壞女人"的
"她的魅力來自於放棄完美,單純到只想做自己"

所以,我覺得兩件事是重要的
一是"放棄完美";二是"做自己"
2008-08-11 14:35:10
Kate
幸好我天賦異秉,
連學都不用學就天生一付壞人樣,
還真是輕鬆不少哩!
2008-08-11 23:43:27
maria
so我ㄧ度懷疑是妳偷偷出書了呢!!~
2008-08-14 00:20: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