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14:45:04| 人氣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事公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事公辦

小玉和小憶繞了一大圈,最後得到的社工給的”處方簽”都是回原安置單位+諮商輔導,我不知不覺想到自己當初離開社工崗位的狀況,當時我已經厭倦了那種無力感,每個個案所能給的就是(1)安置(2)諮商輔導(3)社會福利服務申請,就像人生病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服完藥後,仍然一身病。

一位社工朋友說:「公事公辦」對社工人員來講也是一種保護,這條路也才能走下去,才不會不斷受傷。也有人說,就像在急診室,送進來的病人明明已經沒救了,但是仍然要量血壓、做電擊….,因為這些都是必要的流程。前幾天遇到一位長榮大學的教授,他甚至改變了社會工作的定義,他說:「在以前社會工作是一門專業助人的工作,現在只能說是陪伴案主的工作,因為我們所生長的環境太單純,社會工作者根本無法去想像案主在想些什麼….。」當然,我不再是社工人員了,可是,我卻仍希望自己的工作是有果效的,而不是僅止於「公事公辦」…

「專業」無法影響「生命」,只有「生命」可以影響「生命」,我一在持守著這個信念,只是,我有多少「生命」來做這件事…….,不求偉大,只求無怨無悔~

PS:西海岸的夕陽很美,小玉曾說,看到大海會讓她忘掉一切煩惱,我也這麼覺得,只是,想到她,就讓我增加許多煩惱…呵~~

台長: 瑪利亞
人氣(4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te
或許送進急症室的病人已經沒救了,
畢竟他們是在&quot外&quot受的傷,所以醫護人員沒責任,
但如果是在醫院內的人員因觀護處置不當所造成的,
那就另當別論了吧!
而&quot公事公辦&quot永遠是給自己一個可以作違心之論最好的托辭,
但處於這種社會我還能接受&quot公事公辦&quot,
不能接受的是公事&quot私辦&quot,
好笑的是他們常說沒有一致的標準,是因為要尊重個別差異;
在需要個別差異對待時又說要一視同仁以示公平,
我們求的不是每個小孩都會獲得&quot拯救&quot,
求的只不過是在&quot過程&quot中能讓雙方心服口服罷了!

有多少生命去陪伴是誰都說不準的,
但起碼有心最重要,不是嗎?
對於職場的種種,我只能說,

&quot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quot

曾經實實在在的擁有過了,比什麼來得有意義多了!
2008-03-19 15:18:08
maria
所以,其實要&quot公事公辦&quot也是很難的
因為人有喜好,有情緒,也有私心
倒是,若能做到最基本的公事公辦
對孩子反而是好的
對老師也不會那麼多天人交戰的痛苦
2008-03-23 01:43: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