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4 13:40:50|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準備休個育嬰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婆婆帶兒子帶到太累時(因為兒子迄今依舊每天凌晨四點起床),就會到高雄鄉下求救(因為川爸人在高雄,而且下班後會幫忙帶兒子,不像我根本沒有「下班」可言)

這回婆婆帶兒子回高雄已經兩週了。但上週川爸帶兒子與我在台中碰面,因為我媽媽當選模範母親,要拍全家福,所以上週也與兒子小聚了一天(最喜歡在高鐵站看見我兒子向我奔來擁抱的畫面)

本週是春假,從週六放到週一,結果我週五下午帶著俐荃搭高鐵回高雄,卻為了要趕論文,訂了週六晚上的高鐵回台北。只待一天一夜。

川爸、婆婆、爺爺知道我花了三千多的高鐵車票卻如此匆促趕回,都很驚訝。

我也感到有點懊悔,怎麼有這種工作永遠擺第一的媽媽。

但是已經答應的會議論文,無法開天窗。我能做的就是:下學期不再投任何會議論文。

更積極的計畫是:下學期要請育嬰假(這也是兒子三歲前最後的機會)

目前只等待升等結果下來,最好一切順順利利,我就可以好好休個假(呸,就算升等沒過,我也要休!)

儘管育嬰津貼只有2萬元,連房貸都不夠付,但是我願意吃老本來休這個假

付出更多時間當一個母親,把兒子的作息調整規律,然後讓他做好進幼稚園的準備。這就是我下半年的優先要務(順便帶著兒子去開一些會,累積研究田野資料......)。

我知道這將是很艱難的工作,特別如果老公、婆婆都不在台北,只剩下我帶兒子。不過,這應當也是一輩子難得的機會吧! 

台長: Ms. doctor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